close

中文官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網)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艾倫佩姬飾),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朱諾原本想墮胎但想到腹中的胎兒可能已長出手指了,朱諾決定將小孩送給合適的領養家庭,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雅痞夫妻─馬克(傑森貝特曼飾)與凡妮莎(珍妮佛嘉納飾),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以下有雷)

輕鬆小品,電影中選的音樂都很好聽喔。Juno的爸爸和繼母都好酷,要是這種事情發生在中國人的家庭大概就不會發展成這個電影的故事了。很喜歡Juno爸爸的角色,電影中有一段當Juno發現雅痞夫妻的先生打算要和太太離婚時,加上她和Bleeker剛發生完摩擦,她突然對於愛情感到困惑,於是她和Juno爸有了以下的對話:

Juno MacGuff: I need to know that it's possible that two people can stay happy together forever.

Mac MacGuff :That's not easy, that's for sure.(中略) Look,in my opinion,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is to find a person who loves you for exactly what you are. Good mood, bad mood, ugly, pretty, handsome, what have you. The right person still gonna think the sunshine out your ass. That's the kind of person that's worth sticking with.

(聽著,我的想法是,最好找一個愛著妳,不計較妳是誰的人。開心、傷心、醜陋、美麗、帥氣,不論妳具備什麼。總之,對的人會覺得妳放的屁都是香的,那才是我們該廝守一生的人。)

哈哈~那句屁是香的真是太讚了!這個老爸真的很酷啊~從他知道Juno懷孕的反應、陪著Juno去雅痞夫婦家、在女兒迷惘的時候給予她建議、在女兒生產完了給她支持和打氣。與其說他是個父親,他更像是一個好朋友呢!Juno的繼母也超酷的,她在罵Ultrasound Technician的氣勢真是無人能及呀~哈哈!

比起十四歲媽媽、我想這部片給人一種比較歡樂的氣氛和樂觀的力量、故事進行的很流暢(音樂整個加分),看完後會覺得外國人的樂觀也是妙哉!不過電影中有一些橋段其實真的是要靠經驗累積後才會明白的道理,看著Juno不以為然的回應也不經莞爾,曾經我也年輕氣盛過呢!

--

她的漢堡電話很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