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18>

這是我生平買過看表演中最貴的票了…為的是不要後悔。(其實也不過是一種奇怪的堅持…)上次去看雪狼湖也花了很多$$但是實際上的位置仍然不理想,還好這一次沒有再歷史重演~位置很棒,表演者臉上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正中間的角度也不會看不見某一邊演員的動作。國中的時候接觸了這個故事,到了高中才買了沙拉姊唱的雙CD版本回家聆聽,很喜歡很喜歡裡面的歌!本來升大一的暑假有機會在美國看的,但很不幸當時表演的並不是這齣戲碼。剛到瑞典的時候,碰到新加坡來的朋友說她們才剛從英文看完,而且還很幸運的買到last minute ticket,當時真是羨慕死我了。等了這麼多年,我終於一睹這齣戲的現場魅力了。

開演前,我後方的一家人一直在討論燈在哪裡,不過從他們的口中可以聽得出來,他們是第一次接觸「歌劇魅影」,隔壁的一對男女則是一直在聊之前在紐約看過什麼歌劇,不過也沒看到這齣,我的另外一邊則是空了兩個空位,到開演前都沒有人走進來。(最後那兩個位子就空了一整場~真是浪費啊!)

拍賣那景結束的時候,要把水晶燈給拉上去,我被火花給嚇了一大跳,離我們好近呀~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舞台有點太小了。但是換景換的蠻棒的~讓我吃驚的是飾演meg的竟然是一位韓國女生,真是太厲害了,和外國人比起來她嬌小的身影更引人注目,而且她的聲音甜甜的,聽起來很舒服。前面的表演都還算正常,但是到要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時,真的讓我覺得好難過…大概是我聽過太多次,不喜歡Brad Little詮譯某些歌詞的方式,很怪…而Marni Raab在最後要結束那裡也唱的有點詭異,聲音一直出不來,還是那是她的表演方式,我不是很清楚,但是這首歌有點被毀掉了。

更糟的是唱到「I Remember…/Stranger Than You Dream It…」時,Christine把他的面具掀開後,Phantom生氣的把她推開,自己也滾到舞台的另一邊,然後再慢慢的邊唱邊爬回去Christine身邊。由於Brad的身形有些胖,他又用爬的…我當下覺得很像一隻胖企鵝在地上爬(用肚子在地上磨的感覺)。有點搞笑…^^"

後來的「Music of the Night」倒是唱的很好~雖然前面提了兩幕我覺得很糟的地方,不過也就只有這兩幕而已。Act 2開始就是讓人十分期待的「Masquerade」,我超喜歡這首歌的~果然整個舞台很有氣勢~大家換上了華麗的服裝~不知道二月份在義大利的嘉年華是不是更壯觀?嗚,我買回來的面具被意外的弄壞了(有些貼在上面的裝飾掉了 >"<)。

我覺得Brad Little唱的真的很棒~唱到最後一幕的時候,他的聲音中帶著顫抖,我眼淚跟著一直掉,真是太厲害了~至於Christine的最佳人選大概還是非沙拉姊莫屬~她唱的真是完美啊!!!可惜沒有機會可以看得到了~看完之後覺得很滿足,果然要能唱到歌劇還是要很深的功力的,每一位表演者都非常的出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