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篇好像沒什麼關鍵字,可以不用鎖密碼。
去年的今天,是我進開刀房的日子。這麼湊巧地,剛好今天也是開刀滿一年的日子,早上回醫院去複診,碰上主治去開會,是由其他醫生來代診。說實話,我還挺高興的,幫我開刀的主治醫生在我的感覺上是一位不喜歡和我解釋太多細節的人。一方面也許是他相信說明了太細節我也聽不懂、一方面也許多說會造成病人情緒上的影響之類的,我想信他是有他的立場和考量的,只是我不夠聰明無法悟出個所以然來。總之先前多次看診,我個人感覺主治醫生不太喜歡回答我問太多的為什麼或是要怎麼辦這類的問題。反倒是碰上其他醫生代診的時候,我問許多的為什麼,他們都蠻樂意和我多加說明的。
先來說說開刀完之後的改變吧: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6)
今年術後第一次MRI,因為醫院變遠了,搞得我早上六點就要起床,和平常上班一樣,加上最近在吃感冒藥,一整個很嗜睡啊~搭公車轉捷運,好不容易在7:45到醫院了,在超商買了點早餐用十分鐘解決後就去報到。
沒想到一早的檢查就是滿的,先讓護士幫我on IV,然後我犯了今天第一個錯誤,我應該要堅持打在手軸內側的,跟據我的經驗打手背總是比較痛。偏偏護士小姐說不會啦,而且打在手背待會檢查中間要打顯影劑比較方便,我想說那就不要給人家造成麻煩,就讓她打手背吧。結果就如同我的經驗,一打下去就痛,護士在推生理食鹽水進去的時候,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照理來說應該會有一點涼涼的感覺)因為檢查室都是滿的,小姐要我出去外面坐著等一下,我覺得手背還是隱隱作痛,一直在想該不會沒有打進去吧,低頭一看iv連接食鹽水針筒的管子,我果然是回血了,心裡想著也好,雖然痛,至少是打進去了。外面的電視正在播瘋台灣,邊等邊看電視,時間會過的稍微快一點。
輪到我進去的時候,這次除了帶耳塞之外,檢查的人員還幫我掛了一個耳罩,不過檢查的過程中還是非常的吵。通常我都是在快要打顯影劑的時候陷入睡眠情境中,不過今天我一直到快做完檢查才快要睡著。一邊擔心著會不會做到一半就開始咳,又擔心自己握著呼叫球的手會不會掉下去。雖然我做過這麼多次的MRI,終究還是沒辦法很順利地一躺上去就安心的睡啊~現在只能等之後回診看檢查結果了,希望是好的消息囉~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2)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5)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6)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