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官網 中文官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網)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原著《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年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電影由《猜火車》丹尼鮑伊執導。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於印度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2000萬盧布的巨額獎金,問題五花八門,原本製作單位預計至少要八個月才能產生冠軍。

而一個來自孟買貧民窟的年輕人賈默馬利克參加印度版的《百萬大富翁》節目,回答問題拿獎金,就在他差一題就可以拿到2000萬盧比的時候,警方因懷疑他作弊而將他逮捕。

賈默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開始向警方說明他們兄弟兩人的貧民窟生活、逃離苦難之後又如何在公路上展開冒險、途中遇到幫派分子有多緊張、而賈默又是如何遇見深愛的女孩又如何失去她,他所訴說的每個故事當中都剛好有解決節目中問題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他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原因。

天亮了,賈默回到節目中回答最後一個問題,警方和六千萬個觀眾都在看,到底賈默能否答對這最後一題呢?有沒有答對又是否這麼重要呢?

(以下有雷)

真是部好看的電影呢!節奏流暢讓人完全不覺得片長有兩小時,運鏡和音樂都很棒。透過節目中每一個問題帶觀眾回到Jamal、Salim和Latika成長的故事當中。貧民窟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未知的世界,透過導演帶著我們認識了印度、擁擠的車站和人潮、貧民窟中的生活與宗教衝突、變成孤兒的Jamal和Salim如何討生活。看著Jamal和Salim成長的故事,覺得又辛酸又好笑,這兩個孩子也是個妙,雖然過得苦卻仍蠻樂觀的,無論如何都可以找到出路,所以Jamal才會形成永不放棄的個性吧。當Jamal得到2千萬盧布的時候,全國歡聲雷動,鏡頭帶到Salim,我都快哭出來了,整個歡樂不起來呀,導演你太狠了!!Salim的一生雖然做了不少的壞事,但他算是個很保護弟弟的哥哥呢!Jamal親吻Latika臉上疤痕那一幕也讓人印象深刻、鏡頭同時回溯停在Latika露著微笑的那一幕,好美!還有一段在flashback Jamal一生幾幕重要的畫面也讓人印象深刻,他小時候做的事情真的太妙了。片尾還有一定會出現的bollywood舞蹈,之前看SYTYCD的時候看過更精采的,所以對這段比較沒特別的感覺。唯一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為什麼問到的問題都隨著他成長的過程順序來依序發生呢?(我這是雞蛋裡挑骨頭嗎?!XD)

--

以下引自奇摩知識的回答

slum是指貧民窟(較常用複數形slums).

slumdog直譯就是貧民窟的流浪狗,其實是影射住在貧民窟裏那些可憐的流浪漢,街童.

slumdog是俗語,所以字典查不到,查slum就有了:http://www.thefreedictionary.com/sl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