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nnis Quaid and Hugh Grant in "American Dreamz".
中秋連假,大雨不停的夜晚,在各節目頻道中選擇時意外看到這部片。一開始是因為Hugh Grant的關係,所以停下轉台的動作,但看了五分鐘之後開始不確定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開始對故事產生好奇。看到片名的時候,我心想:「怎麼沒聽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部片沒有在台灣上映。不過如果現在上映的話,應該票房會不錯才是,故事是以一個歌唱比賽當做貫穿全片的主軸。片中充滿著許多對社會現狀的反諷,非常的搞笑。加上最近台灣的歌唱比賽節目爆紅,我想看這部片時大家應該會很能體會編劇的對這個社會現象的觀察與幽默。
片中有一部份是在反諷美國總統,非常的爆笑。我想布希的執政下讓許多人多了茶餘飯後的話題唄~總統出場的一段對話就蠻爆笑的:
President Staton: Did you know there are two kinds of Iraqistanis?
[the First Lady holds up three fingers]
President Staton: I mean, actually, three?
Chief of Staff: You mean Sunnis and Shi'ites and Kurds?
President Staton: You knew about this?
老實說,同樣的問題如果到路上去街訪台灣的民眾,我猜也有不少人會答不出來。這時候不得不說台灣的媒體報導有時候真的太狹隘了,重點新聞都是一些具話題性的社會新聞。

不過這部片結尾的高潮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讓我笑到不行~電影海報上面的文字非常有趣。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拿來形容台灣好像也是同理可證。但是看這部片要有點耐心,有時候劇情的無理頭會讓人猜不透現在是怎樣,可是看到後面就會佩服編劇的創意!哈~poster of the mo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