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片從開拍到上映都一直充滿著話題性,今天終於看了這部電影。說老實話,我還是感受不到男主角的演技,感覺和頭D一樣,耍帥的表情居多。還好黃秋生和桂綸美沒有讓我失望,但整部片對我來說就是這三個人撐起來的。先前看到電視宣傳的時候,周董放話:「一定讓人猜不到結局!」。結果…我還真的沒猜到,和我本來想的有點不一樣。不過在樂譜出現之後,後面就都猜得到了。如果電影看多了,就很容易看出那些老梗情節~ (以下有雷)
怎麼說老梗呢,舉例來說,如果妳看過「Kate & Leopold (穿越時空愛上妳)」、「The Lake House(跳越時間的情書)」或是韓版「觸不到的戀人」等等,相信一定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找到相同的元素。但我還蠻喜歡樂譜這個設計,透過音樂來穿越時間,很有童話故事的風味。撇開那個愛耍帥的個性,周董一坐上鋼琴椅開始認真彈鋼琴之後,就收起很多耍帥的樣子,這時候還蠻迷人的。鬥琴那段有點可惜,感覺上應該可以拍的更精采,長度可以再長一些,除了技巧和指法展現,少了一些感情在裡面。這部電影裡面充斥著不少小浪漫的情節,上面那張照片的橋段即是其中一景,不過老實說這段讓我想扁人! (我對這種帶點機車的浪漫實在不能接受)小雨和小倫的故事就不需要多說了,這部片除了劇情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湘倫爸(黃秋生飾)了。爸爸關心孩子的種種行為和言語,為了振奮孩子情緒努力搞笑,以及耍點小手段來滿足自己和孩子更多互動和相處的時光。不虧是實力派的演員,演技真的沒話說~劇中有一幕還帶到倫爸年輕時的照片,哇塞~超帥的!!!!可惜最後那幕--周董手指滴血準備下最後一個音時,不知道是想要表現演技還是耍帥,把手指停留在半空中,我整個想按快轉鍵!!! 另外一個小疑問,為什麼周董有出現在畢業照上。不是第一個看到的人才有辦法看到穿越時空的那個人嗎?後來是整班都看得到了嗎? (嗚,是我太笨了所以看不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