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官網 中文網宣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網)

本片改編自約翰葛羅根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書榜14周同名小說,全美票房累計已超過1.3億美元(約43億台幣),成為影史上最賣座的真狗電影。《馬利與我》也是阿珍繼《王牌天神》和《同床異夢》後,第3部全美票房突破1億美元大關的作品。

約翰﹝歐文威爾森飾﹞和珍妮﹝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新婚不久之後就搬到佛羅里達州展開新生活,就在日子一天天穩定下來之際,也開始面臨要不要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約翰的好友兼同事賽巴斯汀﹝艾力克丹飾﹞建議兩人養隻狗狗,就這樣,馬利來到了這個家!

原本小小的可愛拉布拉多沒多久就變成一隻超級大麻煩,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送去馴狗學校也沒用,更沒通過考試,還是會啃牆壁、咬沙發、翻垃圾筒、偷吃感恩節火雞,還把枕頭跟花通通吞下肚,就連珍妮的昂貴項鍊也遭殃,種種罪行簡直罄竹難書!

這樣一天到晚闖禍的馬利可以說是「披著狗皮的惡魔」!但也是這樣的馬利看著主人一家的起起落落,換工作、搬家,和慢慢開枝散葉的家族所面臨的種種危機,也讓主人對事業和家庭的看法有了改變,更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馬利」(Marley)是片中拉布拉多犬的名字,靈感來自雷鬼樂大師巴布馬利。故事中的馬利活了13年,拍攝過程中總共有22隻狗狗演出這個角色,其中11隻狗狗是小狗。由於《馬利與我》並沒有按照時間順序來拍,有時候小狗拍完一場戲,再過幾個星期就長太大了,所以拍攝過程需要很多隻小狗。其他的「馬利狗狗」則從六個月大到十四歲不等。

導演大衛法蘭科很堅持要讓狗狗做自己,他連排演的時候都在拍狗狗,因為他知道,狗狗無法預測的行為隨時有可能會創造出最好的「鏡頭」。戲份最多的「馬利狗狗」叫克萊德(Clyde),大家都預料到牠會做出無法預料的時,就跟故事中的主人翁一樣,所以法蘭科決定根本不用讓牠排演。

(以下有雷)

我愛狗也養狗,看狗狗電影必哭,所以我又哭了,哈哈!我家的貪吃狗和馬利一樣是隻精力旺盛的狗,只要有人一進家門就準備被它站起來擁抱。看到馬利的行為我都很能理解,因為我家也有一隻,呵!不過馬利的豐功偉業實在太壯觀了,我家貪吃狗還無法望其項背。有時候對它就是又愛又恨的,當然愛還是遠大於恨啦!

John和Jennifer這對夫妻真是甜蜜的不像話啊,當然難免還是會因為生活鎖事產生爭執,但是適時的讓步和冷靜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唷!在Jenny小產的那天回到家後,坐在客廳中,馬利走過去把頭靠在她的膝蓋上,她抱著馬利哭了起來。我以前也做過這種事(別會錯意,不是說我小產過啦),唸國中的時候,某一個晚上意外地受了委屈,回到家中的時候面對一片漆黑,我無助的蹲在陽台抱著我家的狗,邊哭邊和她說話。她只是靜靜地陪著我,不吵不鬧,好像明白我受了委屈。雖然我記得有一次看到電視節目上獸醫說,其實動物不一定知道妳的情緒,不過我還是相信她們是可以感受的到的,就像Enzo(在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那隻狗狗)一樣,他知道只是他沒辦法表達他的想法。

吹狗螺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狗狗為什麼會吹狗螺,我猜想要表達的事情都不一樣吧,馬利是在下雷雨的時候會吹狗螺,也許是勾起了他小時候的陰影。我家的有一隻狗也在一種情況下很愛吹狗螺,有時候我家人只帶了另一隻狗狗出門,他就會從另一隻狗狗出門開始一直哭、哭到另一隻狗回來或是妳帶他出門為止,他是隻很愛爭寵的狗狗所以非常介意沒被帶出門這件事。XD

片中馬利做的事情當中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是要帶他去結紮的路上發生的趣事,最後那幕John坐在車內抱著馬利的後腳,馬利前腳已經掛在車外的路面上步行前進,超~好笑的!!笑到我肚子都痛了,這實在是太妙了。編劇怎麼可以想到這一招,太厲害了!

當然狗狗的壽命是有限的,和人類相比又更短了些,面對狗狗的離開是一件很讓人傷心的事情,難過的程度就像是家人離去一般。從馬利第一次爬樓梯變慢開始我就開始吸鼻子了,嗚嗚~到後來馬利第二次要被送往醫院,眼淚一直掉吶!(還好今天沒有畫眼線出門:p)想到片頭John口白:There's nothing like the experience of raising your first dog.其實不管是第幾隻狗,每一次的經驗都是難以忘懷的。看著馬利因為腸胃絞痛第一次被送急診的時候,我腦中閃過小羅(我好友家的狗)的臉。羅子是隻很可愛的松鼠博美,他有一張很可愛的臉,不過他現在年紀大了,腸胃又不好,常常就像片中馬利那樣會排氣不好,有時候一排氣的味道是很重很不好聞的。先前還發生過他氣換不過來舌頭發黑的緊急狀況,小小的身軀其實是承受不起開刀的折磨的,就連馬利那樣的老狗也是如此。我家第一隻養的狗在我高三那年走了,她啊在生病的時候也是會把自己躲在人看不到的地方,我想她是不想讓我們看到她痛苦不舒服的樣子吧,後來送到醫院去開刀,開完後獸醫說她的情況有改善不過需要住院觀察一陣子,就在住院一個多星期後她就在醫院走了。她走的那天早上,我莫名的在早上五點清醒,一直到從學校回來才得知她離開的消息,連制服都沒有換就往動物醫院跑去見她最後一面,也許早上她是在和我告別吧(我想)。看著躺在紙箱裡面的她,連眼睛都沒有閉上,我和媽媽難過的一直哭一直哭。想到她是自己一個孤單沒有人陪伴的情形下離開,我到現在想到都仍覺得難過,我多希望自己可以陪著她走完她最後的一段路。從她離開後,我每天都一直哭,到學校一坐下來眼淚就掉下來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慢慢習慣了她的離開。所以在菩堤(好友家的另一隻狗)走的時候,我一直告訴好友說:妳不要自責,菩堤有妳陪在她身邊離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喜歡電影快結束的時候John說的一段話:A dog doesn't care if you're rich or poor, educated or illiterate, clever or dull. Give him your heart and he will give you his. 養狗狗真的比養孩子容易多了,他永遠是愛妳的,永遠不會對妳感到厭倦也不會嫌棄妳,就算妳前一秒因為他做錯事懲罰他,他痛的哀哀叫,但下一秒他又對妳搖首擺尾。養過這麼多小動物,我最愛的還是狗狗,大概是因為狗狗和我一樣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吧,哈哈!

喔~想起一個人一定要提一下,這段我要開始發花痴了,那個Sebastian就是Grey's Anatomy裡面的Mark(Mark Sloan,他本名叫Eric Dane),我第一眼看到就認出來了,帥哥!!他在這部電影角色的個性也有點像Mark Sloan,還是一個風流的帥色胚,有話直說。每次他和Owen Wilson站在一起,我都會一直盯著他看,然後一直想到Mark Sloan。XD

結論就是準備衛生紙去看電影唄!(很弱的結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