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あをによし鹿男あをによし NG片段

原 作:萬城目學「鹿男あをによし」
首 播:2008-01-17~2008-03-20

本來是為了玉木宏和綾はるか才追這部戲的,沒想到它的故事意外的吸引著我。(還是該說編劇和導演的說故事的風格挺對我的味口?)看了之後才發現佐々木大叔還有児玉清爺爺也有參一腳,話說在NG片段裡面看到児玉清爺爺的年紀已經高達74,著實嚇了我一大跳。他看起來好硬朗吶~
故事的背景是在遙遠的年代,傳說中日本的土地下有一隻大鯰魚,每當它暴走起來(發生大地震)就會造很很嚴重的災情。為了不讓大鯰魚造成的傷害導致日本的滅亡,於是每60年就會舉行一次封印的儀式,將大鯰魚封印在地底下。原本執行封印儀式的女王-卑弥呼於臨終前將封印的能力交給了奈良的鹿、京都的狐狸和大阪的老鼠,由三種動物輪流執行此封印儀式,保護日本。

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剛好又是到了60年一度的時間,這一次輪到奈良的鹿來執行這個封印儀式。鹿的運び番(玉木宏飾)要從京都狐狸的使い番(柴本幸飾)手中拿到執行儀式用的「目」,並交由鹿的使い番(多部未華子)來執行儀式,揭開了故事的序幕。然而這三個人彼此都不知道對方是誰(真是個很機車的設定),在完成這個儀式的過程當中就發生了許多因資訊不足而造成的小插曲。(故事的本身其實很簡單,但怎麼可以演這麼多集? XD)

片尾曲很棒,隨著鼓聲的節奏和畫面上奔跑的鹿群,怎麼說呢…就很有感覺,會不知不覺跟著旋律唱了起來,莫名的小HIGH。雖然鹿的動畫還是有些僵硬,但幫鹿配音的山寺宏一(據說是一位有名的聲優)幫鹿加了很多分吶!好幾次我都看到又氣又好笑,怎麼這隻鹿這麼機車,你可以再機車一點啊!還有難得看到児玉清爺爺演反派,哈哈,說實話還真不習慣!玉木宏變超瘦來詮釋這個有點神經質的角色,的確是有些效果,不過我每次看到他呆滯的表情都會想到"天然小蟹"。但是..戲演完了,阿宏你快點增肥啦,這樣太瘦了。綾はるか這部戲背了好多歷史,每次看她又開始講歷史的時候,內心都會讚嘆不已,這孩子記性真好吶~

每集的片頭都會說一次這個土地上住了八百萬神明,人們崇拜他們並與大自然共存,但是經過了數千年,人們卻在不知不覺中違背了自然,堅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卻遺忘了強大力量的存在。我自己算是是無神論者,有時候我都會想,世上有這麼多種的宗教信仰,神明之間的管轄範圍是不是也會難以區分呢?沒有信仰的人是否就不被保祐了呢?雖然我沒有宗教仰,不過我相信這些超自然現象的存在性。總覺得隨著文明的發展和進步所帶來的便利和安逸,人類與自然之間也產生了越來越多的互相傷害,所謂大自然的反撲唄。其實還蠻害怕是自己存在的時間內要面臨世界末日的降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