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御,

謝謝妳這兩年來的相伴,陪我寫完了論文,開始了第一份工作,也從高雄搬回台北。

還記得妳剛來的時候,和妳的兄弟們窩在一起,小小的身體帶著稚嫩的臉龐,身為新手媽媽的我甚至不敢用手把妳捧起來。為了給妳一個溫暖的家,異想天開的手工做了玩具給妳,沒想到妳都不喜歡,最後只好把它丟掉。就在那年的生日前夕,妳開始在我生命當中佔了一席之地。對我來說,妳就是那年最棒的生日禮物。小六還送給我們一個漂亮的家呢!娜姊還把她的別墅也拿來給妳當新家,第一次住這麼豪華的家,看妳爬到二樓的小套房,真是非常好玩呢!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妳也長成漂亮的小姐了,同時也十分的有個性呢。怕妳一個人很寂寞,於是和學姊商情在幫妳找一個伴來。只是…妳習慣一個人了,不願意和朋友們住在一起。本來以為妳只是怕生,只要住在一起一陣子習慣了就好。那一陣子,半夜被妳們打架的聲音給驚醒,看著妳的伴身上傷痕累累,我實在很不捨。決定給妳們一人一個家,在畢業之後,請小六代我照顧妳的伴。

有一次週末帶著妳到小六家去,晚上不注意沒有把籠子關好,妳就趁著晚上跑了出去。我和小六在家裡面找了好久好久都找不到妳,好怕妳被小六家兩隻狗狗發現。最後因為我要上課,不得不回去學校。一路上擔心害怕,一直到回到宿舍了,還是非常的焦燥。還好過了沒多久,小六告訴我找到妳了,原來妳躲在白色的罝物箱底下一動也不動,我想妳也嚇壞了吧。真是不好意思呢,害妳渡過了一個可怕的夜晚!

回來台北之後,妳住在電視機的附近,每天聽著電視,不知道妳是不是因此練就了一身重聽的好功夫。每次都要在籠子外啊呼喚好久才會見妳慢慢的爬出妳的小窩,不過每每看妳執著的臉,咬著籠子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

去年我生病住院完,回到家後看到妳還在,心裡面真的很開心!也知道妳的日子應該是不久了。雖然不知道這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但每一次去幫妳買新的飼料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又想起這件讓我害怕的事情。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今早要出門的時候就發現妳怎麼躺在小窩外面,輕輕的敲了一下籠子發現妳沒有動,心裡面覺得怪異,但還是出門去上班了。回家之後一進門,看妳還是躺在同一個地方,仔細看妳發現妳一動也不動,沒有呼吸了。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還是失去了妳。

打電話給小六的時候,和他講了這件事,眼淚也跟著掉下來。我希望妳在天堂過得開開心心的唷,要和以前一樣充滿著活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