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含去吃了TEN屋(大安店)的好吃燒和文字燒,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做,所以吃得蠻輕鬆愉快的。不過我好奇的是好吃燒和大阪燒有什麼不一樣,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同一個東西呀~

東京燒-
又稱文字燒,其由來是因為在倒入麵糊後,需用小鏟子在中間畫8字型翻炒,類似寫字而得名。文字燒的製作過程相當講究,首先需將肉片、高麗菜、蝦、明太子等食材放入,待食材半熟時,從中間挖洞,將麵糊倒入,等待煎到邊緣略焦即可享用。

大阪燒-
又稱好吃燒,是以特調麵糊加上精選高麗菜為底,佐配各種新鮮食材,在高溫鐵板上煎燒而成,外脆內軟的口感,塗上層層燒醬和美乃滋,令人吮指回味,欲罷不能。

TEN屋(大安店)
電話:02-87733946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3巷7號1樓 (在玫瑰緣別館的斜對面)

其實東西還蠻好吃的,我們點了一份海鮮MIX+炒麵topping的好吃燒,還有一份牛泡菜+(麻糬+起士topping)的文字燒。不過價錢就比較像日本物價了~^^"因為沒有水、只好被抗錢點飲料,一杯110的沙瓦還真是不便宜(看隔壁桌小女生自備飲料就知道下次要學聰明點了)。最後還要加上1成的服務費,不過真的有被服務生"服務"到 XD

海鮮MIX的好吃燒讓我想到「結婚できない男」裡面有一段是桑野桑和醫生去吃大阪燒,他那講究的吃法讓人印象深刻吶~海鮮MIX好吃燒吃起來口感比較多變化、再加上被鐵板煎得酥酥脆脆的炒麵還真是好吃。這裡的好吃燒有5種口味的梅奶滋(原味、青芥末、黃芥末、辣味、還有一個忘了),一開始我們選了黃芥末和辛,結果黃芥末吃起來不像熱狗蘸的那種,還是有些嗆鼻,所以又換了原味。我個人推薦辣味的,配起來口感挺不賴的!

文字燒我是第一次吃,在服務生利落的服務下吃到不錯的文字燒。有麻糬的部份口感吃起來很好,不過麻糬會有點黏牙就是了。另外整片文字燒上面都佈滿了起士,吃起來超過癮!(我會吃到這麼胖也不是沒有理由啦!)

昨天去的時候運氣不錯,聽說平常去有可能要排隊,不過我們走進去的時候還有蠻多位置的~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其他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