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來看了不少韓劇、日劇,每次看到在日劇當中出現小和室、冬天藏在有暖爐和被子的桌子下、茶泡飯、和服;韓劇也有韓服、泡菜等等很具有民族代表性的象徵,我都會問自己,那我們還剩下多少具有民族代表性的象微仍存在於日常生活之中?

記得在瑞典的時候,日本女生在International Day穿起來和服,越南女生也穿起她們的傳統旗袍(看起來真的很涼、很透氣呢!),吸引了很多外國人的目光呢!對她們來說,每個女孩子一生中都至少會有一件這樣的衣服,也會真的將這種衣服穿上街上。我們的代表服飾是什麼呢?旗袍嗎?一般人應該不會穿旗袍在路上喔!

我想得到很有代表性的東西只有中國菜/小吃、布袋戲、歌仔戲、廟宇,不過也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並不了解我們的文化,原來是我的生活當中大多接觸到的都是外來的東西/文化。問題是出在我身上啊!哈哈~^^||

突然很懷念以前有很多很多的假,雖然星期六要上半天的課,可是因為有那些假,好像就覺得自己還有機會多了解些關於自己的文化。現在的國訂假日只剩下三節,就感覺一下子少了好多東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