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初五和小六的高中同學一起到桃園去造訪了被偶像劇和新聞媒體捧紅的觀光景點-綠光森林、馬武督森林,也順道去看了石門水庫和大溪慈湖和它隔壁的花海農場(大概是這個名字吧?!)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旅行的時候住民宿呢!

起了個大早收拾好行李就往車站出發,搭公車去捷運站的時候,車上只有兩名乘客,司機十分的健談,一路上都沒停過,從過年乘客不多講到年終拿多少。想想他們真的很辛苦,連過年休息的時間都不多,每天還要在車上待這麼長的時間。

自從承德路的客運轉到台北總站去之後我都還沒有搭過客運,花了一段時間從台北車站走了過去。外觀蠻新的,可是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個車站好像只要用兩年的樣子。雖然集中了多家的客運,但是它的交通路線實在有些擁緊。光是從裡面轉到重慶北路竟然要在總站裡面繞一大圈就花上一些時間,加上等待紅綠燈所用的時間,難怪我看到有司機會走危險的路線來縮短這段時間。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新竹了,這次也只是短暫的停留。在清夜的星巴克等待時,感覺時間像是靜止了。窗外的景色和唸大學時差不多沒太多改變,還特地照了張相片,陽光曬得坐在沙發上的我昏昏欲睡。不是說今天有冷氣團要開始變冷的嗎?

和小六他們碰面之後走二高往關西前進,沒想到還沒下交流道就開始塞車。我老爸那天才和我說:「假日出去旅遊的都是笨蛋!」嗚嗚~老爸我們也不願意啊~要是我退休了就可以不用在假日出去人擠人了。好不容易進入省道還是被卡在車陣當中,不過小六的高中同學都超活潑可愛的,我一路上都一直笑一直笑。一路上走走停停,終於我們接到羅馬公路上,路邊的櫻花都開了,真是美不勝收。想到剛和小六在一起的那個寒假,我們騎車moto去玩,被寒流給冷到,不過玩的很開心。和坐在車子裡面去玩的感覺不太一樣呢。

我們的第一站是馬武督森林,裡面有一個綠光小學,大概是偶像劇的場景,小小的,不過來的觀光客超多。有瀑布…但是冬天沒什麼水,看起來就不那麼壯觀了。還有兩株楊梅神木分別叫做楊梅阿嬤和楊梅阿公,從樹幹的厚度可以了解他們也是在這裡看盡了滄海桑田。適合不太喜歡爬山的人來走走,每個景點都很近,還有捷徑步道。不過佔地不大,花不到半天就可以走完了。缺點是步道都是爛泥巴,褲子和鞋子很容易就髒了。

第二站來到石門水庫。外面光是爬石門山的人就一堆,沿路的路邊攤生意超好的。記得小時候來過幾次,裡面的改變不大,只有多了個觀景台,風還是一樣大。後來爸爸和我說他和我媽還有在洩洪的時候來過,真讚!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洩洪!出去的時候,大夥都肚子餓了,在外面的路邊攤買了些東西填肚子。接著就往民宿出發~花了一段時間總算是到了民宿,還好沒有走錯路。:p

這間民宿叫陽光田園,民宿的老闆娘說這是農田改建的,建築比較歐式風格,有前庭後院,感覺真好。老闆娘很親切也很健談,可惜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和老闆娘坐下來聊聊。她兩個孩子都在加洲,都是Berkeley畢業的,真厲害。我問老闆娘這樣妳一年不是見不到孩子幾次嗎?她還笑笑的說,沒關係。我覺得當父母親之後腦袋好像都會發生些變化,會做出許多犧牲奉獻的行為。不過這家民宿的位置比較偏僻,有車的話比較方便。而且這間民宿是B&B,早餐吃稀飯,挺不賴的。網頁上拍的挺美的,有機會的話可以去住住看,一個人一晚才600元。

晚上大家去大溪的老街走走,不過我們去的太晚了,大部份的店都已經關了。去的路程還發生了一個烏籠,話說路牌的指示不清,我們開過頭沒有轉到老街裡面就接到省道去了。一看省道上面車一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地方可以回轉,我就鼓吹小六趕快趁紅燈U turn。這時對向有一台箱型車,小六打算等它經過才要轉,但是對面已經變綠燈了。我叫小六趕快轉,沒想到那台箱型車車子有點問題,我們轉了九十度,它剛好卡在我們車子的正前方,又沒辦法往前,此時此刻,一堆從前面紅綠燈開過來的車就被我們兩台車給卡住了。還好沒有花太多時間我們還是回轉過來,不過讓人非常的緊張。我真是對不起小六。^^”

隔天早上聽從老闆的建議早點出發去綠光森林,沒想到我們抵達的時候兩個停車場都已經停滿了,人還真多阿。裡面不大,蓋了間非常歐式的旅館,但是裡面得東西貴的要命。很大的區域是拿來讓黑到不行的白色羊咩咩走來走去給觀光客買飼料餵他們,另外在這區裡面有一個盪鞦韆(大概也是偶像劇的景點),很多人在這裡排隊拍照。太陽還是大到不行,冷氣團是去哪了?害我一直在脫衣服。有機會的話還是去清淨玩,不要來這邊。這裡太小了,又貴。至少清淨那裡有一堆歐式的旅館可以選,看起來也十分壯觀,羊咩咩也比較接近白色。

中午順道去吃了七號公路餐廳,客人挺多的呢!餐聽的裝潢比較接近地中海的風格,有種涼爽的感覺,食物還ok~價位和一般的餐廳差不多從200多到500多。我們還在那碰到一團重型車隊,好多台BMW的重車,不過我的一個疑惑是為什麼騎重車的人體型都要如些龐大?是怕推不動車嗎?

回程的路上順便到慈湖和蔣公打聲招呼,那邊的蔣公銅像還真不是普通多耶。之後就去隔壁的花海農場參觀了,套句我老爸的話:那根本不要花$$進去,開車從旁邊經過看看就好了。非常不理想的地方!還好我們沒有花$$去桃源仙谷,據說那裡的門票超貴,除了幾朵珍貴的花之外,沒有太特別的。(我實在不太會欣賞植物啊!^^:::)

最後我們又去了一次老街,白天人真的超多的。回程時在車上累到不行,又碰到塞車,小六真厲害一路開回台北都沒有休息。果然假日出去玩要花很多時間在堵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