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瑞典的第二天,在Kiosk小店買電話卡的時候幸運的碰到了Vicky,還和住在五樓的Ching和Anjou第一次見面。剛好是週末想要去附近走走看看,聽Vicky說這附近有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shopping mall叫做A6,因為從Råslätt過去要搭15~20分鐘的公車,而我們又還沒有拿到公車月卡,只好認命的花"現金"搭公車了。一趟就要20kr,以當時的匯率換回台幣大約是90元,在一個小時內可以拿著司機給的收據搭原路的公車去任何站。從住的地方走到公車站時,我們五個人還傻傻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還好碰到了一位好心人,聽到我們要去A6,就帶我們到等3號公車的地方。看到公車的時候還嚇了一跳,因為瑞典的公車都是兩節的。司機開車的技術一定要很好,轉彎的地方常常都是曲度很大的路面,像圓環一樣。這裡的公車司機也蠻愛飆車的~後來我才發現,歐洲人開車都蠻快的!:p

一下車,映入眼廉的就是IKEA大到不能在大的招牌。來到瑞典怎麼可以不到IKEA參觀呢?果然裡面充斥著許多可愛又吸引人的東西,只是沒有什麼錢可以買,買了也帶不回家。哈!走過去的路上還在路上碰到一隻可愛的哈士奇,主人竟然餵他吃熱狗,而且還是一整條的熱狗。嗚~看得我也好想吃,那一條要5kr耶!一開始我覺得那熱狗好貴,小小的一條竟然賣這麼貴。後來了解了行情之後才知道這可是超便宜的價錢,結果每一次去都一定要買一隻來吃。進去IKEA裡面被它廣大的賣場給嚇了一跳,走了好久連一層樓都沒有走完。看到好多很心動的東西~很多搭配成組的小房間都讓人好想買回家。我們還找了一間比較隱密的,在裡面玩了起來。逛完IKEA之後我們又到旁邊的店家逛了起來,IKEA隔壁是一間像商店街型式的商場,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店家。還有一家很大的超市~大約逛了一半就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對這裡不熟悉的我們決定還是先打道回府,結束了A6之旅。之後十一月的時候因為A6整修完了,還碰到了一次大特價~買了不少的東西呢!!其實A6蠻大的,除了我們第一次逛的那兩個部份之外,還有好多家大型的賣場,有專賣3C的店、園藝用品的店、體育用品的店、嬰兒用品的店…。不過想要買東方的食材比較不方便,還是要到專門賣東方食品的小店才有機會可以看到熟悉的食物。


可愛又幸福的小哈士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