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公相識了10年的第100天,也是結婚的第100天。最近老公工作很忙,都忙到好晚才回家。生活的規律變成下班後回家煮飯、吃飯、做家事,然後等老公回家。老公總是很體貼地邊工作邊陪我看電視,容忍我的懶惰行為。因為相識了太多年,所謂的磨合期早就在交往的時候磨得差不多了,所以現在的生活反而是很平順簡單地,也蠻符合我們不愛玩的個性啦。

前一陣子和好姊妹們吃飯的時候在聊結婚的衝動,身邊有不少的朋友們交往的對象也有穩定交往長達十年以上的,為什麼還沒有決定要定下來呢?聽了幾個朋友的分享,大多的疑問都在於怎麼確定就是這個對象了呢?怎麼知道婚後是不是會有很長的磨合期要經歷呢?怎麼知道是否可以一起渡過這個磨合期呢?有的是交往的時候就已經發現的問題,但無法取得共識,因為沒有決定要結婚的話,那些問題就不是很重要需要被解決的。有一些則是比較個人家庭因素的問題。

晚上看志玲姊姊上小燕之夜的時候提到她以前也是個不開心就選擇沉默的人,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啊,以前總覺得不要起爭執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想我這種逃避的個性真的是渾然天成啊。我很慶幸我家老公大體上的個性蠻好的,當然婚前也因為彼此個性上的因素有過好幾回的分分合合。我很謝謝老公教會我傾聽和溝通,因為學會去傾聽和溝通讓誤會減少,也才有機會針對問題產生共識。沒有兩個人是生下來就不需改變自己便彼此適合對方,也不是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改變自己才可以一起走下去。藉由傾聽和溝通可以明白彼此的立場,也許選擇接受,也許不能接受也可以討論折衷的辦法。現在朋友問我怎麼確定是結婚的對象時,我都會很認真的和她說:能傾聽和溝通的對象才會是可以結婚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