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地點:國家戲劇院
時間:4/16(四)-4/18(六) 19:00;4/19(日) 14:30

張艾嘉暌違20年重返舞台劇舞台2百萬打造《生活與生存》OL行頭
與20歲鄭元暢 30歲王耀慶 40歲朱宏章 大談辦公室戀情

金馬影后也是全才型藝人的張艾嘉,暌違20年再度站上舞臺,從08年11月底開始,展開時尚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亞洲巡迴演出,台北場將於2009年4月16日到19日於國家戲劇院演出。

此次她與香港鬼才導演林奕華合作,不但與台灣劇場精英演員攜手演出,還首度為舞台劇執筆編寫劇本,在五天內創作出劇中13位主角的不同故事,探索上班族在如同都市叢林的職場上所面臨的競爭與生存的現實問題。

戲裡身為高層女主管的張艾嘉,將會與不同年齡層的男性有細膩的感情演出,20歲有飾演菜鳥上班族的偶像劇男主角鄭元暢,30歲則是擔任情人特助,觀眾熟悉 的電視硬底子演員王耀慶,舞台劇資深演員朱宏章則負責40歲前夫總裁的部分。另外,張艾嘉的徒弟,也是劇中唯一的香港演員楊淇,也一起參與演出。 為了讓張艾嘉成功展現女強人的不同風貌,製作單位還為她打造全新行頭,造型費用高達2百萬,相當令人期待。導演林奕華表示此次的舞台劇將會是歡笑和淚水交 錯,並將現代人所面臨的實際生活如金融風暴,放到舞台上剖析,這也是張艾嘉認為這次舞台演出與以往所參與的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的故事,每天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如同舞台所呈現的階梯形式,就頗具上班族在職場要面對不確定的起起落落,浮浮沉沉的意味。這 齣精彩的作品,在台北之前,已於北京、上海、香港、深圳、杭州、 以至新加坡等城市演出。 向來對女性題材掌握相當細緻的導演林奕華,曾經憑藉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獲得金馬獎最佳編劇,之後將對現代女性的理解和認識融入到戲劇當中,在《半生 緣》、《張愛玲‧請留言》、《包法利夫人們》等作品中,就各方面探討了女性在現代社會的生存狀態和心理軌跡。他談到張艾嘉時,笑稱自己絕對是資深粉絲,更 直言對方是他心目中「完美的女性」,他覺得張艾嘉是「城市地標」,多元化的都市風景中的高層建築物,總是開放新的空間給不曾合作的藝術家參與,自己便是在 這座「城市地標」中找到生命力的人之一。其實早從7年前林奕華就希望尋與張艾嘉合作,但是卻不斷地擦身而過,直到《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這齣舞台劇才 讓兩人有擦出火花的機會。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大綱

一場發生在"黑色星期一"的辦公室命案揭開了序幕,到底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是自己從100層的辦公室頂樓跳下去,還是被人推下去?誰會關心事件的真相?

金 融海嘯造成辦公室裡人心浮躁,傳言公司最高層準備裁員,並終止上市計劃,就算現在當權的女上司張威也可能被撤換。 她的下屬個個虎視耽耽,大家在自保之余,也看誰能奪取女上司的掌門人地位。於是,眾人奇招盡出,在"喜、怒、哀、樂"間,展開一場辦公室裡殺人不見血的生 存遊戲。

張威與劇中的每一個人物,如同每個現代人,面對的是無數"生活"與"生存"的難題與考驗,也許她面對最大的敵人正是她自己。當她手段用盡,犧牲身邊所有人而獲得"勝利"的那一刻,我們都在猜想她臉上那抹微笑的含義。

演員:張艾嘉、鄭元暢、王耀慶、楊淇、朱宏章、謝盈萱、黃健瑋、莊凱勛、吳天葳、彭浩秦、林英杰
導演:林奕華
編劇:張艾嘉

訂票

知道這部戲是前男友分享的,原本票都買好了呢。
雖然分手了,還是想要去看這部戲,晚上就去買票啦~

以前我都很捨得買1樓的票,覺得看戲就是要看清楚嘛~
但是去年我荷包大失血,出國給我玩光光了~
今年要量入為出,買個3樓試試看。:D

明天來問一下同事可不可以幫我訂人間4好了~ ^_^

還好今年還沒有聽到有經典的音樂劇來台灣表演,
不然我看我今年又要大失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