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クローズド・ノート (Closed Note 塵封的筆記本)電影官網預告

劇情簡介(引用自博客來Closed Note電影特集介紹):
描寫在教育大學唸書的堀井香恵(澤尻英龍華)搬遷到新公寓的時候,在櫃子中發現一本被前房客所遺留下來的日記本。有一天香恵在打工時對進來買鋼筆的畫家石飛(伊勢谷友介)一見鍾情,想要吐露心中情事的香恵在找不到訴說對象的情況下,又遇到朋友男友的告白,於是香恵開始閱讀這本日記。透過這本伊吹老師(竹內結子)的日記,香恵開始與處於不同時空的伊吹老師成了心靈上的密友,並讓香恵單相思的痛苦與戀愛的酸甜有了一個出口。也讓香恵發現真實的愛與生命的珍貴。
最近才看完「薔薇のない花屋」,接著又看クローズド・ノート,發現自己很喜歡結子的聲音,她的聲音有一種安定的力量。她不是我心中認為很美的女生典型,但她笑起來就是特別迷人。從外表上來說エリカ應該更符合大眾喜歡的口味,但是エリカ小姐的私人事蹟已經讓我對她起不了好感。不過エリカ的演技還是沒話說,漂亮的女生連哭起來都特別好看。^^

伊吹先生是一個很棒的老師,在和隆再次相遇後發現自己仍喜歡著隆。即使不確定隆的心意,她仍選擇默默地陪在他身邊就夠了。隆在一個下著雨的夜晚表達了自己的心意,可惜這不是個happy ending。這對戀人並沒有在一起,因為伊吹老師過逝了。伊吹老師筆記本的最後一頁寫到:「這麼說可能有點誇張,人與人的相遇,因為有命運之線的牽引,所以真實的存在著。在有限的邂逅之中相遇,這已經可以稱之為奇跡了。我在遇到你之前,只是一個和這些孩子一樣,只會做夢的少女。不過,現在的自己會如此幸福,真是夢裡也沒有過。如果這是夢,我希望永遠不要醒。如果這是現實,就算只是一瞬我也不在乎。我可以自豪的說,活著真好。就這樣想著你,心裡感到很溫暖。你對我而言,就是那有陽光的地方,雖然乍看會以為你很冷。其實求心深處,像太陽一樣溫暖。會這樣想的,一定不止我自己。因為你有這樣的魅力,在你的畫裡也能感覺到。那些瞭解你魅力和才能的人們,將來一定會有更多。在他們中間,你會更加光彩奪目。只要能在旁邊默默守侯著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隆,我能遇見你 真好。」伊吹老師的文字和她的人一樣,充滿著溫暖和關愛。本來以為電影會結束在隆收下香恵轉交給他筆記本那幕,沒想到最後來了一幕曾被伊吹老師教過的學生從教室中送了好多的紙飛機出來,在天空中飛舞著。每一張紙中都是學生寫下給伊吹老師的話,那一幕我感動地哭了。我不太會解釋我哭的理由,心裡面就是滿滿地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