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山美人 (The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劇情簡介(引述自奇摩電影):
故事背景發生在諸候割據,烽火連天的戰亂年代,燕飛兒乃大燕國公主(陳慧琳飾),由於父親戰死而臨危受命接下大位,由大將軍慕容雪虎(甄子丹飾)輔佐,共同保衛大燕國不受外敵入侵,後公主被奸臣胡霸(郭曉冬飾演)暗殺受傷,幸得隱士段蘭泉(黎明飾)相救,兩人彼此仰慕,互生情愫;但慕容雪虎愛慕公主已久,段蘭泉卻與慕容雪虎有一段過往恩怨未解,兩個男人之間的戰爭一觸即發;在國難當頭,江山不保之際,兒女私情顯得格外悲壯感人,飛兒面對來犯的外患與被奸臣陷害的內憂,在國仇家恨與兒女情長中,她該如何選擇…
說實話,我在電影院看過預告,看完我就不想進電影院看這部片了。雖然還是看了這部片,不過比預期的還要不投入這部片。主角的中文就不用說了,就像看原音版的臥虎藏龍一樣,會不由自主的想要挑剔咬字和發音。整部片的步調我覺得很倉促,好像要交待很多事情,所以把步調拉的比較快,但實際上也沒有帶出什麼背景因素。燕飛兒和段蘭泉的感情不方便評論什麼(也許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不過他們搭自製熱氣球那段,我看的很不爽。是想要來一段中國版的鐵達尼號嗎?妳們對唱的那首歌又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是在拍MV嗎?會不會太現代感了些?段蘭泉和慕容雪虎在河上的打鬥也讓我失望了,是程小東拍的耶。那條河的景是很壯闊沒有錯,但兩個人在上面比劃拍起來的感覺卻看起來很吃力,畫面也不美。(我一直想到臥虎藏龍那場竹林的戲)整部戲一直讓我有一種小格局、小場面、臨演很多但整部戲就只有三個人的錯覺。看完戲之後只有失望可以形容。我還真難被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