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號,趁著假期一鼓作氣的買了WiiWii Fit。(plus Wii Sports & Super Mario Galaxy & 実況パワフルプロ野球Wii←小六要玩的)其實我一直在等繁中規格吶~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日規,不過看不懂日文對這幾款game來說並不會造成太大的障礙。(對我來說 ^^")雖然wii主機的價錢不算高價位,但游戲片還真是不平民化的價格,但一想到水貨還有一年的保固,還是不改機了。但支持正版的代價就是贏得老闆的讚賞和幫老闆增加收入,還有自己荷包大失血+盼望著不知道會有多少的年終發放。
Wii Sports初體驗:
我果然是電動白痴,連網球發球都發不好。保齡球都投不出直球。棒球都揮不到。高爾夫球連桿子都不會選~哈哈哈!在Training的課程裡面不斷的被羞辱,Wii Sports裡面的體力年齡我竟然高達68才。()

Wii Fit初體驗:
身體測定→每次都可以測量自己的體動記綠bmi和體動的變化,fit在每次測完都會提出一些建議!(日文苦手的我都看不懂)如果fit裡面的玩家不只一個人的話,他還會問別人的近況唷!(小六只在我家玩過一次,結果過了3天之後,我玩fit的時候就被問了最近小六桑的進況,哈!印像中有四個選項:變瘦、變胖、沒有變、不知道。想要讓別人的mii變胖的話可以趁機陷害喔!)感覺裡面AI的部份做的蠻多的,不會讓你每天都看到一樣的對話,有時候還會問你要不要聽一些健康小常識。

Wii Fit游戲主要分成4大類:瑜珈(ヨガ)肌肉訓練(筋トレ)有氧運動(有酸素運動)平衡感游戲(バランスゲーム)

瑜珈是我的菜,不過還在努力的打開未開啟的動作中。太久沒練瑜珈了,現在柔軟度又變好差。不過和真正的瑜珈比起來Wii Fit只能偵側平衡(balance board的限制),動作是不是有照規矩來完全是自由心證。當然如果玩家自我要求的話也是同時可以訓練到瑜珈動作和平衡的。平衡真的是超難的,像我辦公室坐久了肌肉都沒什麼力,做的時候都是"抖~抖~抖"。每一種動作都會告訴妳訓練的肌群和可以改善的效果,真的很用心呢!如果日文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有用的資訊。(我只能讀懂一點點漢字~哈!)

肌肉訓練當然就是訓練各部份的肌肉囉,大多都是靠balance borad來偵測平衡或是施壓的力道。所以還是要認真的做動作才能達到訓練的效果喔!Fit有把瑜珈和肌肉訓練的動作做組合,例如做完某一個瑜珈的動作後會出現一個列表,上面有兩項運動的名稱,其中一個是剛才完成的(前面有一個小勾勾),另一個則是在肌肉訓練裡面的項目。用意應該是這兩項可以搭配起來做,會有更好的效果吧!(我猜)玩肌肉訓練的場地要大一點,有些動作是要趴下來做的~

有氧運動比較有游戲感,共有9種運動(我現在只開出7個)。
初階呼拉圈:不限定搖呼拉圈的方向,在對面兩個人拋呼拉圈的時候要移動重心去接呼啦圈。
初階階梯有氧:照指示的腳印在平衡版上進行正面的階梯運動。
單人jogging:把wii remote放在口袋裡面慢跑,因逼炔慢跑所以要配速,不能跑太快唷!
心得→初階的呼啦圈、階梯有氧和單人慢跑玩起來都蠻輕鬆的。
進階呼拉圈:會指定搖的方向,而且時間也拉長,最低的是3分鐘。
心得→光是3分我就開始會喘了(我體力不好),玩了幾次之後就會開出6分鐘的選項喔!
進階階梯有氧:照指示的腳印在平衡版上進行正面和側面的階梯運動並加入拍手。(有沒有拍其實偵側不到啦!)
心得→加入了側向還有拍手,捷奏也有快一點玩起來比較有小運動的感覺。
雙人jogging:沒玩過,可能就是有兩個mii在畫面上跑唄~
心得→沒玩過所以沒有心得。
拳擊有氧:照指定動作對沙包做拳擊有氧的動作。
心得→這是玩fit第一個碰到要同時用手腳的遊戲,3分的玩起來還ok,讓人會有點喘的是最後10秒自由博擊(其實就是亂打)的部份。

平衡感游戲也是小游戲類,也有9種游戲(我只開出8個),不過對我這種反射神經很差的人來說是有點挑戰的。
足球:移動重心用頭去撞擊足球,撞到釘鞋會扣一顆足球,撞到熊貓會扣3顆。
心得→好難!我看小六玩挺輕鬆的,怎麼我玩就像殘障。話說不仔細看熊貓和足球乍看之下還蠻像的~
Downhill Skiing:從高處滑下,移動重心控制滑雪板的方向通過旗子中間。
心得→慢慢滑的話還有機會可以通過旗子,一但加速之後就我就會失控了!想要拿到好成績還需要練一下。
跳臺滑雪:從高處保持重心來提高滑行速度,並在指定區域起跳,加總兩次跳躍的距離。
心得→容易但要跳出好成績還是要研究一下起跳的時機和力道,跳出去之後還是要保持平衡喔,不然掉下去就會滾雪球了!
平衡球:移動重心讓畫面上的球掉到洞口中。
心得→有玩過pc版用「↑↓←→」控制,但這次要換成用腳了。目前還是卡關中~時間怎麼那麼少?!
桂河大橋:有看過百戰百勝這個古早的節目嗎?就是這樣玩啦!走到中間會有一個大嘴巴,要跳起來閃過,掉下來的時候要保持平衡喔。
心得→不算難,但在繩索上保持平衡比我像想中更困難!是不是坐著玩會比較容易?!
漂漂河:mii被放在一個泡泡裡面,透過重心移動在河中移動完成指定路線。
心得→難!我有考慮要坐著完了,每次都用力過猛就把泡泡撞破了!
企鵝抓魚:mii穿上企鵝裝在一塊浮冰上移動重心抓魚,藍色魚是只要在冰上滑動就吃得到,綠色魚會在冰上跳躍,要搭配時間或是跳躍來抓。紅色魚則是要在浮冰的邊緣利用重心移動讓企鵝跳起來就可以抓到了,紅色魚很補唷!:p當然沒控制好企鵝會滑出浮冰範圍掉到海裡面喔!
心得→這算是進階版的足球了,要吃紅魚要抓好timing,掉到水裡面是會浪費一些時間的。
snowboarding:把平衡版轉90度擺好,也是透過左右重心移動來通過指定的方向。
心得→好難!完全抓不到平衡!常常重心傾右了還是往左滑!冏rz

銀河馬力歐初體驗:
看到很多人推薦這款大作,忍不住也去敗了一片。果然畫面很棒~組合鍵也還不少,看來我要花不少時間來練習了。不過我才玩了一下下,還沒有心得可以報告!哈哈~

實況野球初體驗:
其實是我看小六玩的心得,這款游戲是小六的最愛,以前就看小六玩超古早的版本。為了這個游戲小六還去買了個wii的搖桿,據說是玩起來比較習慣。有趣的是這款game竟然還出了一個體感的版本,可以拿著右手來玩,像wii sports的棒球,但是變化更多。像是跑壘、守備都要用右手震動,而且可以選日職的選手來玩,對棒球迷來說玩起來一定比wii sports更有趣唄!另外選手養成也挺多變化的,有一點點rpg的味道。表現不好可是會被解故→生命終了的唷!不知道小六什麼時候會忍不住自己也去敗一台wii主機來玩~哈哈!

圖咧?圖咧?唔,我用古早15吋的CRT在玩,圖實在是不好意思拍!哈哈!但是玩了5天的心得是這wii果然是適合電動白痴的女生來當作電動入門的娛樂,據說很多喜歡挑戰技術性的男生覺得wii的游戲太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