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後的日記,請原諒我的壞記性,說不定裡面會有我想像出來的情節!哈哈~In memory of my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本來希望可以在11月寫完的,不過本人雜務太多,一直拖到現在才"回想"完第一天到底做了什麼…Orz!另外也上傳了一些和本篇有關的照片在相本上,不過我估計是沒辦法一天一篇了。T_T (2006-12-13)

果然一年又過去了,哈哈!來增加一些記錄!剛好也把照片搬到pixnet去了~(校友可以升級到1000mb 喔耶~) (2006-03-13)

先來介給一下我們的路線,就如地圖上的那條線所示啦~哈哈!好像也沒啥好介紹的。^^"

*2004-12-13 啟程

每一趟旅程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戰,這一次我們要前進北極。從Jonkoping搭車到Stockholm,一路上真是興奮極了,對於接下來的換車也有些緊張。Stockholm車站很大,光是月台就好多個,蠻害怕會找不到月台而趕不上火車呢!還好我們還蠻順利的找到了月台,也爬上了火車。這趟旅程當中經歷了許多我人生當中的第一次吶!

趁著換車中間的空檔時間,我們走出車站去市區裡面走走。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要走到舊城去看看,還沒有看過夜晚的舊城。剛好當天碰上Lucia Day,是瑞典重要的節日之一。早上我還在我室友Rebecca的房間和她們一起看Lucia的節目,是全國轉播的唷!雖然聽不懂她們在唱什麼歌,不過仍是一次特別的經驗呢!每年都會有一個少女扮Lucia,代表的是光明的意思(北歐的冬天黑夜的時間很長,所以光明對北歐人來說隔外的重要)。後來到了Stockholm也在舊城區(Gamla stan)看到一群人在教堂前面拿著蠟蠋唱著聖歌,超有過節的氣氛呢!

Lucia Day (在Stockholm偷拍別人唱聖歌!)

 

首先就是第一次的坐臥舖,一進入我們所坐的包廂就看到在小小的空間裡面,左右的牆面上各掛了三個吊床,比之前去丹麥玩住的那間hostel還要更狹窄,和想像中的坐臥舖都不一樣。(其實我本來幻想是像那種可以躺平的高級椅子說!)而且光是床就已經把這小小的包廂給塞滿了,那椅子是要擺在哪裡?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可以把中間那層的床舖放下來,就變成椅子的椅背了喔!(而且它還有扶手呢)我們還很興奮了錄了段介紹什麼是座臥舖的影片~:p

Neil姊姊為您講解什麼是座臥舖

 


正當我們安置好沒多久之後,我們的包箱進來了一位亞洲面孔的女孩子,後來和她聊了天才知道她來自日本、自己一個人正在歐洲旅行呢!真是超厲害的!不過後來我們到Borden換車之後就和她告別了。之前我們去挪威玩的時候也在Oslo的YH碰到一位台灣女生,她也是一個人在歐洲自助三個多月了。真的超羨慕她們的,有那種決心辭掉工作放下一切出走的勇氣~說真的,我自己覺得要沒有牽絆才能玩的盡興吶!


因為從Stockholm搭火車到Kiruna(67.8° N 20.3° E)要整整24個小時(飛機票太貴了,買不起~>_<),我們有很多時間要打發。在包廂裡面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我們決定要去其他車廂看看,我們先跑去了一般座位的車廂,找了個空的位置坐下來,拿著在Willys買的Cider還有撲克牌在那裡裝愜意。喝完酒之後又回包箱休息了一下,睡醒之後我們跑去餐車逛逛,結果發現那裡的咖啡可以一直續杯。這個讓人開心的發現,讓我們決定要在那裡多待一陣子。一來空間也比較寬敞、二來這裡的暖氣還蠻舒服的、座位又是沙發、還有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雖然說外面景色都一樣,哈哈,一整路都是樹)。後來因為想要回去包廂拿東西,在走回包廂的時候被手把給電到了。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想說這只是個意外,但沒想到我在接下來的路程上被逛電了至少十次,更神奇的是Neil和Jeremy都不會被電。到最後我只能請他們幫我開門,不然就只能在手上帶手套才敢去拉門把。我第一次發現自己這麼帶電~T__T


*2004-12-14 極地之旅


在火車上搖晃了很久之後終於到我們要轉車的小鎮Boden(65.8° N 21.7° E),從窗外看到車站滿地的白雪心裡想著慘了,該不會很冷吧!沒想到下車之後穿過月台走出來的時候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冷呢!雖然這個小鎮已經非常靠近北極圈(大約110km),不過今年剛好是暖冬,平均的溫度並沒有預期的冷呢!在等待下一班火車的時候,我在外面發現了一位婦人和一隻可愛的狗狗,她們是boden當地的居民,正在等人來接她們。有狗狗怎麼能不和她玩呢?我當然還是出手囉~之後和狗主人聊天的時候發現這隻狗竟然懷孕了!(完全看不出來!我家狗那年的9月也剛好生了6隻小狗說!)狗主人聽我們說要去看極光就告訴我們現在蠻容易看到的唷~她們這裡晚上就常常可以看到極光,讓我們超級期待的。


被Neil偷拍下來,太久沒看到狗狗,加上我家狗好剛'04年9月剛生小寶寶,思狗心切的我,看到狗都好開心吶!

 


下一班火車來了之後我們趕快上去找了位置,是有桌子的座位呢!雖然說我們距離Kiruna已經不遠了,但是還是花了我們3個小時才抵達,第一次搭火車搭這麼久!本來在Boden天還是亮的,等我們到Kiruna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沒有陽光溫度果然差很多!接下來問題來了,我們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去我們要住的hostel,這時候就要陣重介紹一個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了「Tourist Center」。結果我們在裡面發現可以辦一張「Arctic Certificate」,雖然說這張好像沒有很便宜(我們沒有加膜已經比較便宜了),不過我這一輩子不一定還有機會再來這裡,還是花錢給他買一張下來,還像拿到國際証照般地興奮的拍照留念。另外還買了不少明信片~ XD


在路上又問了路人之後才順利找到我們要住的YH,叫「Yellow House」,印象中老闆有點小冷漠,不過問他問題他還是會回答妳。進了我們要住的房間之後超開心的,房間好大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床舖之外,房間的空間好大,只可惜隔音不是很好,外面走廊上的聲音聽得蠻清楚的。把行李稍做整理之後我們就出去轉轉,到超市買了食材和郵票,之後還在鎮上到處走走,其實沒有很好逛。XD不過地上都是雪,走路要小心不要滑倒就是了。我們還看到當地的居民有用一種類似簡易雪橇的東西在路上滑行,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呢!晚上在廚房煮了晚餐吃完就回去休息一下,晚一點我們又跑出去散步,結果在鎮上亂走發現在我們住的yh後面似乎有一個像是營地的地方,晚上看不太清楚,後來沿著道路漫無目地的在路上走著,真的蠻冷的。這個小鎮的夜晚好安靜,興奮的情緒也漸漸地緩和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