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打算要追的日劇之一:花より男子2

*2006-01-22 Ep 2&3
第二集開始又恢復花男1不拖戲的水平兒了,我個人覺得第二集的主角是大河原滋お嬢様(加藤夏希飾)。整集都非常的搶眼,她倒底算是很有心機還是很沒有心機的人呢?我覺得內在的她其實是很敏感、成熟 (認命?)的,但外在的她卻是親切、直腸子、大而化之讓人難以拒絕。阿司和つくし不虧是來自同一個星球的人,對同一種type的人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吶!!第二集擅自跑到 つくし家裡去說要和她當親友對つくし來說就已經夠殘忍了,果然最後延燒到第三集的催淚橋段(害我哭到睫毛膏都脫妝),看著 つくし的臉真是超心疼的,有一種一次被桶了兩刀的感覺。不過我看不懂的是為什麼小滋要問 つくし:「どうしよ」背後所考量的是什麼,但這個問題應該讓つくし淌血的心更加血流成河了吧。

第三集有一段演到小滋和阿寺在街上說著為什麼道明楓安排這段婚姻,小滋很老實的說著:「現在找不出比這更好的方法了吧!」,阿寺回她:「最重要的一點是… 我的命運已經和別的女人連在一起了!」這句話說的真好啊~既不肉麻又堅定的宣告自己的立場,有這種男人就算不能一直在身邊大概也不會擔心。

剛才看了日劇版發現1/7有播花男1和2的NG片段,我個人看到菜菜子姊姊溜狗那段爆笑了超久的。(由於上傳的人不給embed,只能放link囉~)

花より男子1 NG片段
花より男子2 NG片段

*2007-01-08 Ep1
喵~雖然我最近已經看完不少部其他作品了,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要先寫一下這部。第一集長達2個小時,讓我蠻驚訝的!花2開場就拉到紐約真是非常地有氣勢啊! (同時我腦海中就開始幻想…交響2要不要真得去法國拍一下呢?!)看官網劇組似乎是去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天氣看起來真的很冷吶!很佩服他們大手筆的外景~
在紐約的場景裡面我最喜歡一開場杉菜問路那段(還可以看到街上有Night at the Museum的廣告呢,哈哈~我去年年底也到電影院去看了,非常爆笑的一部電影吶!),杉菜那句「I am Bus」真是太好笑了!以下來還原對話…

場面:アメリカ合衆国 ニューヨーク (美國 紐約)

つくし:Excuse me.
外國老伯:hi~
つくし:I am from Japan...Tokyo...ツクシ マキノ [私、日本、東京、来ました]
            ...high school student...[高校生]
外國老伯:oh~How do you do...[はじめまして] (老伯和杉菜握手)
つくし:oooo~Nice to meet you...[お会いできて嬉しいです] (開心的和老伯握手)
             よかった!(一邊說著一邊把行李放到地上) *Rach提醒您:這種行為是很危險的唷!
つくし:This place...[この場所] (一邊指著地圖上的位置)
             ...I want to go...[行きたい]
             ...very much! [すごく]
外國老伯:ok...ok... (老伯熱忱地點著頭露出微笑)
つくし:teach me...teach me...[教えて教えて]
外國老伯:so...how do you want to get there? [どうやって行きたいの?]
つくし:what? [え?] (露出一臉疑惑)
外國老伯:how...do...you...want to get...there? [どうやってこの場所に行きたいの?] (老伯放慢了講話速度,還帶動作指著地圖)
つくし:pardon? [え?] (仍舊是一臉疑惑)
外國老伯:do you want to go there walking? [歩きがいいのか?] (老伯一邊做出了走路的動作)
                do you want to take subway? [地下鉄?] (老伯做出手抓著拉環的樣子還一邊搖晃著身體)
                or do you want to take bus? [バスで行きたいのか?]
つくし:oh.... (杉菜一副聽到關鍵字的樣子!內心大概在os終於有聽懂的單字出現了吧?!)
             I am bus! [私はバスです]
外國老伯:What? [何たって?!] (換老伯一臉疑惑)
つくし:いいえ... (她大概覺得老伯沒聽懂她的英文)
             I AM BUS! [私はバスです] (於是放慢速度又說了一次!講完臉上還露出燦爛的笑容!)
外國老伯:Jesus Christ... [だめだ こりゃあ...] (老伯迅速離開現場)
つくし:何で...ちょっと...ちょっと待って (留下一臉錯愕的杉菜!)

其他的劇情我覺得可以拍得更精簡一些!看外國人立正說:yes,sir!總覺得怪~這不是軍教片呀~(個人覺得沒有笑點)有一些橋段看不出立意何在,個人覺得沒什麼必要性。

另外突然來個純平是為了預告之後會演三角戀嗎?(嗚,雖然類是個很溫柔的人,但我還是不喜歡小栗旬演的類呀!)椿木小姐抱著杉菜那段也蠻驚人的,是菜菜子小姐太大隻嗎?還是井上真央太小隻了?突然覺得菜菜子小姐有了媽媽的味道!回憶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感覺步調慢了些,我一邊看一邊在等什麼時候才會進入劇情而有些心浮氣燥的。最後的十分鐘左右終於進入主題了,這時背景放著宇多田光的歌「Flavor of Love」(還不錯聽!),然後介紹了大河原家的お嬢様就結束了!(內心os:這集真是沒什麼進展吶!)

宇多田光「Flavor of Love」(有人把最後那一段剪下來了,所以有劇情,但沒字幕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