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業時間:2006-12-26

這一課的動詞只有三個,不過都是很好用的動詞唷!(ある、いる、かかる)另外我們終於學到上下左右該怎麼說了以前小時候都覺得龍貓原本的片名就應該是「トトロ」,到今天才知道原來應該叫「隣(となり)のトトロ」。在講到這類位置相關的單字時,有一個單字叫「間(あいだ)」。通常可以用在表是情感或是實際地理位置的距離,老師給了幾個例句「私と母の間犬がいます」、「日本と北朝鮮の間仲(なか)が悪(わる)いです」。老師問我們知不知道為什麼日本和北韓的感情會不好?原來這是有故事的呢,原來日本和北韓有發生過所謂的「拉致事件(らちしけん)」,所以才會導致彼此的關係不好。不過這種事情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可怕了~另外講到單字「自動販売機(じどうはんばいき)」時,老師問我們有沒有看過什麼奇怪的販賣機?日本的販賣機什麼都賣,米呀、影片呀都可以買得到。不過老師看過最神奇的販賣機是在義大利,它賣的是熱騰騰的Pizza。(嗚,我去義大利玩的時候沒有看過說~竟然沒有發現這麼有趣的東西!)

這一課又學了幾個地名「大阪(おおさか)、京都(とうきょう)、名古屋(なごや)、横浜(よこはま)」,老師說如果要娶老婆的話,一定要娶名古屋的女孩,因為當地辦婚禮是全日本花費最多的地方,女孩也大多都溫柔婉約。大阪像台灣的高雄,當地人個性很豪爽阿沙力,京都和名古屋則比較像台南,而横浜的中華街則是十分有名。我想我一定會和名古屋的人不合,因為我是個沒有禮貌的老女人。

個人覺得很難背的數量詞又出現了好幾個,數人和數東西又長得不一樣!在問句的時候也有分問年紀或數量的時候要用「いくつ」(例、おいくつですか。)、問多少錢的時候則是用「いくら」(例、この鞄はおいくらですか。)。

對話的地方,老師也順便和我們講了一下て型的動詞,不過好像て型的變化還蠻多的,會有音便的變化。原來て型是從ます型變化來的呀~看來辞書型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