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授業時間:2006-12-05

形容詞出現了,終於看到「面白い(おもしろい)」的寫法了,看到漢字完全沒辦法和他的意思連想在一起。還有一個形容詞叫「真面目(な)まじめ(な)」也是看漢字我一定猜不出他的意思。不過形容詞又分成了「い形」和「な形」,我看有的人是稱為「形容詞」和「形容動詞」,不過今天教的變化僅限後面接名詞和です的變化,所以我也不太清楚這兩種觀念來學的差別會多大?

講到水果的時候,老師說香蕉在日本很貴,尤其是台灣進口的最貴。而且因為日本的氣候的關係,他們並沒有像我們一樣有這麼多種的水果,進口的水果又比較貴,像哈蜜瓜就是一個例子。不過日本人有改良出可以在日本栽種的品種,也是賣得很貴,台灣竟然也有進口那種哈蜜瓜,也一樣賣得很貴。另外老師說她是她們研究所裡面唯一一個吃過甘蔗的人,日本人不懂為什麼甘蔗要吃進去咬一咬再吐出來。之前住瑞典的時候最常吃的水果好像是香蕉和西洋梨,香蕉也是進口的,價錢也不算便宜,最便宜的應該是西洋梨了,又好吃又便宜。連小小的橘子都貴的要命,而且還不是很好吃。哈哈哈!講到水果就覺得住在台灣超幸福的,每個季節都有很多不同的水果可以吃。

講到富士山的時候,老師提到日本有一些地產公司有專門在收購一些空屋出租給需要短期住在日本的人(至少7天以上,是以星期來計算的,住越久相對房租就越便宜),比住在旅館還要便宜,而且免禮金、免租金也免保証人。而且房租包水電,房間內也有傢具和電氣,感覺挺方便的呢!如果有心想要把日文學好,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日本住個半年一年的,聽力會大大進步喔!不過像我這種上班族是不可能有這麼長的假期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換工作間的空檔了吧~房價是以車站為中心,離車站越遠的地方就越便宜,不過有些房間也不是很好,在選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才行。

兩個可以參考的網站囉~<全國>Leopalace21<東京>Sakura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