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8日晚上九點緯來日本台又要重播囉~用週末的時間很快的飆完了這部戲,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呢!哈哈~第一集裡面就用了Wham!的經典歌曲「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Last Christmas」和「Freedom」,我完全被征服了啊! (Wham算是我學習英文的啟盟團體之一吶!)再加上裡面演出的一些演員,我都看過他們其他的作品,劇情也很有趣,讓我一集接著一集一直看下去。

片中走的是輕鬆有趣的路線,主要還是在討論愛情這個話題,在每一集當中探著各式各樣的情形下發生的問題。我很不爭氣的在第三集哭了(剛好踩到我心中容易感動的情節吧!哈哈!),不過於當中有一段健次堅定的回決了仁美倒是讓我覺得蠻不實際的(總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的"才比較真實,對舊情人的邀約應該很難抵抗的吧?)。

當然這部戲還是有個主線在,除了想要知道由季的病會如何發展之外,最吸引的就是極光之約了!第二次讓我掉下眼淚的片段是在第10集最後健次坐在家中看著由季的照片,透過電話和幸子說著:「什麼都不能為她做嗎?」那種無力感真得叫人好難過,就像在手術室外等待的家屬一樣,唯一能做的只能祈求上天保祐手術順利成功。但其實健次為她做了很多,只是我們總希望可以為所愛的人做更多更多事情!

最後他們到了加拿大的YellowKnife去看極光(我覺得畫面上看起來像特效 :P),又把我自己的回憶給喚醒了,把之前去Kiruna看極光的照片拿出來複習,看著照片和錄影彷彿又把自己帶回2年前的12月,那個讓人感動不已的夜晚!(自己拍的極光照片,果然用一般的DC拍起來就很遜啊,雖然帶了個超迷你的腳架,但是手一直發抖!哈哈~而且用相機錄影根本錄不起來,不知道v8行不行?)

片中大多的配樂都是用一些英文歌曲,都還蠻好聽的,可惜原聲帶因為版權的關係好像都沒有收進去。另外片中很多對話都蠻有趣的~在聖誕節看這部片真得蠻適合的呢!看完會暫時對愛情比較有信心吧! XD

片中幾個我認識的演員~ XD
春木健次/織田裕二 (我的第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就是他演的、大搜查線也蠻好看的,不過最近不知道在做什麼?拍電影嗎?演技派的傢伙)
青井由季/矢田 亜希子(跟我說愛我、大和拜金女、白色巨塔,她在白色巨塔裡面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不過她在這部戲裡面的表現也蠻搶眼的,角色設定的不錯。)
日垣直哉/玉木 宏(GTO客串、交響情人夢、小丸子真人版2,其實他在這部戲裡面造型還不錯,不過交響裡面的他更吸引人,哈哈!老實說的話,他並不算帥耶!要看造型!上次看到他搞怪的廣告,還真是不吸引人)
葉山達平/森山 未來(之前是看了危險姐姐才認識他的,總覺得他的長相不怎麼討喜,但是卻蠻會演戲的!今年秋季的役魂者他有演的樣子,不過我時間不夠,以後看有沒有機會再來看。)
藤澤律子/片瀬 那奈(第一次是在2001年男人運裡面看到她的,當時就覺得她長得蠻漂亮的,可惜這部戲她還是只能演配角看不出來她的演技。最近在播的離婚女律師2也有看到她的出現~)
高瀨彩香/MEGUMI(她的臉蠻好認的,Pride還有最近在看的僕の歩く道都有看到她,不過好像也是配角命?)
澤口孝太郎/児玉 清 (看過他演的美女與野獸、白色巨塔、危險姐姐,每次好像都是好人伯伯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