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拖拖拉拉找零星的時間寫了一個多禮拜,終於寫完啦。其實也沒做什麼啦~不過還是想要記錄一下,我的腦容量太小了,事情都記不久。>_<

 


 

2006.03.23(四)


星期四上班的時候看到假被准了之後真的有些心神不寧呢~把今年唯二的兩天假用了一天,星期五要開心地跑去墾丁渡假。下班之後趕回家去收拾行李,騎著小紅頂著大雨往機場前進。雨下的真大,雖然手上戴著手套,雨水還是沿著縫細流進手腕了呢~停車的時候,管理員還好心的借了我把傘。由於我買的是預售票突然更改班次還要補510元的差價,真貴,這告訴我們事前還是要好好計劃的。起飛之後一路上都不是很平順,因為天氣狀況不是很好,老實說坐起來會怕怕的呢!不過還好南部的天氣不錯,到高雄的時候都沒有下雨了。坐飛機到高雄的好處就是時間變多了,但是同樣$$也花的比較多,這就是「等價交換原則」囉。:p

 

2006.03.24(五)


星期五早上吃完早餐之後就出發了,南二高的開通使得從高雄到墾丁的時間縮短許多。天氣真的超好的,太陽好大,坐在車子裡面都會被太陽曬到發燙呢!我們在中午的時候抵達墾丁,在路邊的小吃攤簡單打理了午餐,結果意外的看到那間snoopy land。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它的店面會是在這樣的地方,但是自己照出來的照片和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哈哈,真神奇!因為我們到的太早還無法check-in,於是我們開著車子到前面的南灣去逛逛…看到戎祥開的包公館還有洪其德開的店,不過星期五的下午都沒有什麼遊客。南灣有很多特別的民宿呢~可惜房價實在負擔不起,只能從外面看一看。夏天這裡一定很好玩~脫了鞋子,我們到海灘上去走走,砂子細細燙燙的,走起來很舒服,還可以順便去去角質,加上天氣又很好,海的顏色超美,隨便取景都很漂亮。接下來我們去恒春市區探路~嘻嘻,去找我們明天中午要去吃的店。

 

下午check-in的時候順便選了套餐,這家民宿蠻好玩的,住宿可以套餐五選一。因為我們住兩天,所以選了「早餐+中/晚餐選一」+「早餐+四重溪戶外溫泉券」。房間小小的,不過有電視、冷氣和衛浴,其實該有的都有了,冰箱裡面還有兩瓶免費的礦泉水可以喝。樓下還有三台電腦可以讓房客使用~又位在墾丁大街上,晚上可以用走的出去外面逛逛。晚餐用了餐券在樓下吃,我點了泡菜火鍋,超好吃的,辣辣的很過癮,份量超多,小六很可憐吃完他自己那份還要幫我吃。不過超過癮的,吃完肚子好撐。吃完後我們跑去墾丁大街上走走,路上遊客稀稀落落,連出來擺攤的店都不多。經過一間pub的時候,只見音樂放的很大聲,卻沒有什麼客戶,有一種很空洞的感覺。最後我們跑去哈日龍玩投籃機,我還玩了一次太鼓,結果殘酷的發現我退步無敵多的,連拍子都打不到了。(有被打擊到!)回去旅館的路上經過另外一間夾娃娃的店,小六為了要證明他說的夾娃娃理論,花了70元夾卡卡西,結果還是沒夾到。放棄的時候來了另外一對情侶,只花了10元把鳴人給夾走了。(小六很介意的說,妳看,她碰到夾子變緊的那次了!)哈哈~我想我們運氣不好吧。回民宿後看到全民大悶鍋的重播,超好笑的,結果我們看到一點才睡覺。

2006.03.25(六)


隔天早上,我的周末嗜睡症又發作了,一直賴到九點才起床,到樓下吃早餐的時候都沒有人了。我和小六說,老闆一定覺得我們是不稱職的遊客吧!吃了稀飯加上一片綜合吐司真是飽到不行,有海苔魚鬆配稀飯讓我想到之前剛到瑞典的那段時光。:p 再我不斷的要求下,小六終於願意讓我開一下車。我們先去看了船帆石,其實就是一塊石頭咩,不過身為遊客還是要照相才行。沒想到我和小六分別被其他遊客叫去幫忙他們拍合照…= =不過星期六果然就不一樣,遊客陸續抵達了,海邊也開始有人玩起香蕉船和沙灘活動。天氣還是好到不行,唯一缺點就是風也好大,拍起來都和瘋婆子沒兩樣。後來我們開往社頂公園的時候,小六終於受不了,這是我第一次開山路咩,一路上一直被唸,說我很危險。我還一路堵住一位機車騎士,哈哈~真是對不起那位先生。不過也發現自己之前開車的時候沒注意到的事情~蠻好玩的。可惜平常沒有車可以練習,在台北我也不太敢開。中午小六還是讓我開到恒春市區去,我們去吃了羅克提娜,很好吃唷~還有看到其中一隻雪納瑞,另外一隻蠟腸,還有一隻可愛的喵。店裡面的擺設讓人感覺得舒服,安靜的不可思議,在這裡渡過下午的時光感覺會很幸福。店裡面的餐點不錯,很健康。而且我還吃到了不同以往吃到的「奶油磨菇培根意大利麵」呢!吃完飯的時候還見證了「喵狗大戰」…哈哈~超可愛的。老闆還好心的問要不要幫我們拍照,結果小六說:「沒關係…」,我同時說:「好啊!好啊!」…哈哈~我想老闆臉上已經三條線了吧!!最後還是在店門口留影了。XD

 

不過小六吃完飯後就不讓我開車了,我們開去後壁湖搭半潛艇,票好貴,一個人要350。可能是因為剛吃完飯的關係,船又蠻晃的,搖到後來其實有點暈船,整個人很不舒服。不過有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珊瑚和許多不同種類的魚魚,還很幸運的看到一隻海龜…蠻美的,要是可以在這種地方浮潛一定超棒的。可惜透過相機的鏡頭無法把這美麗的景象給記錄下來~本來要接著去關山和白沙,結果我一路昏迷,最後小六很孤單地(說不定他覺得終於沒有我在旁邊嘰嘰呱呱很安靜 :p)一個人開車前往佳樂水,到了才把我叫起來。從我們離開後壁湖之後天氣就開始變差,一路上都是陰雨棉棉…回程的路上我們開去恒春市區要買小杜包子,沒想到人一直都好多,而且店裡面人手不多,並沒有人理我們,讓我感覺相當不爽,加上我們去的時候好像很多口味都沒有了,還要再等下一次出爐…心一橫就和小六說不要吃了,反正我老爸做的包子一定比他們做的好吃。(哈哈~我是這樣安慰我自己的:p)因為下午天氣變壞,我們最後也沒去泡溫泉,拿回去和民宿換了晚餐券,又點了一次泡菜鍋來吃。哈哈~超過癮的…小六說我吃到臉都紅了。

晚上和小六又跑去墾丁大街上逛,人變好多唷~來擺攤的也多好多。雖然吃飯的時候還在下雨,不過吃完飯雨也停了,大街上變得好熱鬧。我們花了50元去玩射飛鏢,我是完全不會射飛鏢,但小六還是讓我先試試,結果一丟出去飛鏢碰到板子就落地了。(老闆心裡一定在偷笑…哈!這個傢伙不會玩。:p)當然後面就是小六在丟囉,不過我忍不住想要再試一次,於是亂丟了一個飛鏢,看它的飛行路線感覺應該是鳥掉了,但沒想到竟然先把一個水球扎破才落地。(哇哈哈~我瞄到老闆好像也一臉錯愕。)最後我們15中8,拿到一個小白鯨的鑰匙圈。沿著大街走了兩輪我們又跑進去哈日龍玩投籃機了…要投到round 3還真難,我玩一次就沒力了。經過哈士奇夾娃娃機的時候又忍不住看了好幾眼,昨天看到一個人夾在手上就覺得好可愛,小六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花了70元的時候夾子看起來出了點問題,我們跑去找服務人員來看。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是正常現象,所以又花了10元再玩一次還是沒中,本來心裡想…會不會是運氣不好呀?但是再投了一次10元發現狗狗被夾起來了,拉上來的時候也沒有撞鬆夾子掉下去,應該就是這一次了吧!運命のHUSKY!沒想到,它竟然神跡般的在距離洞口5公分的地方落下。(內心OS:有沒有搞錯呀?)小六說很可惜,我們應當是碰上夾子最穩定的那一次了,但還是沒有夾到。本來打算要走了,可是我又覺得好可惜,已經花了90元了,再試一次看看。嘿嘿~妳猜我們最後有沒有夾到呢?(當然是有囉~哈哈!不然我為什麼要寫這段?:p)

2006.03.26(日)


其實也沒做什麼的假期,不過還是很疲倦…隔天早上回高雄的路上我又在車上昏睡了一個小時。下午搭飛機回台北的時候,碰到一群討厭的乘客。一上飛機就一直大呼小叫的,自己帶了一個讓人困擾的玻璃製品上飛機,那麼大又那麼重,請問空中小姐有可能抬得上去比人的肩膀還要高的行李箱嗎?嘴裡面還不忘告訴大家,他們可是很多其他家航空公司的貴賓,第一次搭這家飛機,從來沒看過這麼糟的服務態度,說果然便宜的機票就是這樣。後來空中小姐好心的詢問他們是否要換座位和一起搭飛機的朋友一起坐時,那位先生還不忘揶揄一下那位空姐。真是有夠糟的,你有錢不會去搭有貴賓座位的航空公司嗎?還好回台北之後天氣也變好一點,不過還是相對冷了許多。渡假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