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爬的比上個月好一點了,但距離會走不知道還有多久的時間?

01.行動力:爬行的流暢度有比之前進步,不過有時候爬的比較急的時候會出現仆街的現象。放在嬰兒床上常常在罰站,但放到地墊上又常常不爬愛坐著,劉小姐我真是猜不透妳呀~去朋友家的時候讓她推了一下助步車,她會緩緩移動雙腳前進,不過再讓她試了另一種更陽春的助步車,她只有手推腳都沒有動。以目前的肌力,她應該只能讓自己維持站姿,要行走應該是不太容易。老媽希望妳可以不用助步車/學步車就學會走路喔~~

三月中帶妍妍回月子中心參加爬行比賽,妍妍看到這麼多人超緊張不笑也不講話,結果輪到她爬行的時候,她坐在起點動也不動(其實大部份的小朋友都是這樣)。等到準備回家上車的時候,她一放鬆又開始一直說話和踢腳了。XD

帶去試坐「Rainforest™ Jumperoo™(熱帶雨林跳跳樂鞦韆)」(其實人家不給試玩的:p),會用自己的腳讓椅子進行彈跳了。

和小小朋友見面,不知道哪來「碰頭」這招,是打招呼的意思嗎?但上次還把阿祥的頭撞的紅紅的,真是不好意思~

02.牙齒:小白7號有露出一點齒白了,這個月仍是六齒之娃。

03.技藝:學會拍拍手的技能,看小朋友拍手實在是可愛極了。

04.副食品:之前吃副食品常常要耗掉30~40分鐘(邊玩邊吃),到這個月底前的一個星期突然就縮減成15~20分鐘了,是傳說中神奇的十個月到來的關係嗎?還是老媽的廚藝進步了?(這個可能性很低)或是妍妍終於明白進食的重要性?希望不要是曇花一現就好了。

05.破壞力:不知道是不是長高了(體重倒是比較沒有變化),已經把第三件連身衣的褲腳給穿出大姆指洞了。(妍妍的乾爹乾媽,搜哩~~>_<)

06.好奇心:

(1)喜歡挖洞:會把手指伸到任何人的嘴巴、鼻孔、耳朵、巧拼或是任何看起來是個洞的地方去摳,老媽的臉上因此被抓了好幾道血痕。

(2)翻面:想知道物體的背後是什麼,抓到任何的東西都看是不是可以翻面。

(3)大人手上的東西都想要抓:手腳很快,一不注意就會被她抓走。

07.認床?!:三月中老爸到大陸出差兩個星期,因為阿嬤感冒所以老媽一個人在桃園和妍妍pk,一個星期過後阿嬤感冒好了,立馬帶妍妍回阿嬤家去住,結果妍妍在阿嬤家都不想睡覺只想玩,到了晚上睡覺的時間還要用棉被綁起來哭著睡著。住了兩天後老媽為了顧好妍妍的睡眠時間,只好帶著家當回桃園和妍妍pk。一回家後妍妍的作息又非常正常,白天小睡很正常,晚上睡覺也是時間到了就睏了,都不會掙扎哭鬧。是習慣睡嬰兒床了嗎?還是習慣在家睡覺了?這時候就有點羨慕在哪裡都可以睡覺的小朋友啊~XD

08.母乳浴:因為庫存的冰棒太多了,這個月每天都倒一根冰棒給妍妍洗母乳浴,因為妍妍的皮膚本來就很不錯,我感覺不出來洗了之後皮膚有沒有變好,哈哈~

媽媽:

01.持續全親餵中,超感謝妍妍願意親餵。

02.老公去大陸出差一個人和妍妍PK的日子,體重又默默的掉了一點,離懷孕前還有1kg左右,但我還是常常在吃高熱量的飲品。XD

03.母乳皂做好了,看到滿桌的肥皂很感動啊!!!

04.每當覺得好像抓到妍妍的規律的時候,她一定又會有新的變化,這是帶小孩的挑戰和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