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好像沒什麼關鍵字,可以不用鎖密碼。

去年的今天,是我進開刀房的日子。這麼湊巧地,剛好今天也是開刀滿一年的日子,早上回醫院去複診,碰上主治去開會,是由其他醫生來代診。說實話,我還挺高興的,幫我開刀的主治醫生在我的感覺上是一位不喜歡和我解釋太多細節的人。一方面也許是他相信說明了太細節我也聽不懂、一方面也許多說會造成病人情緒上的影響之類的,我想信他是有他的立場和考量的,只是我不夠聰明無法悟出個所以然來。總之先前多次看診,我個人感覺主治醫生不太喜歡回答我問太多的為什麼或是要怎麼辦這類的問題。反倒是碰上其他醫生代診的時候,我問許多的為什麼,他們都蠻樂意和我多加說明的。

先來說說開刀完之後的改變吧:

1.左臉的麻痺感持續中,如果不特別去想它,麻的感覺會比較減緩。腦袋一想起來,有時麻痺的感覺是緊繃到帶有些刺痛。
→結論:不想就不太會感覺麻。(非常符合我這逃避鬼的個性)

2.麻痺感最常發生和麻痺感覺最重的部位依舊是左邊的嘴邊部位,常常流口水是無法避免的,朋友和我吃飯也常要提醒我嘴邊的菜渣或是飯粒。
→結論:比起剛開完刀時常咬到自己的嘴巴,已經挺不錯的了。

3.眼睛開完刀的時候左右眼對焦不一致,現在已經都回位了。
→結論:這是恢復最正常的地方啦,看來我很有福報啊。眼睛不好的那段間,真的是比較辛苦一點。

4.耳朵開完刀之後就一直是持續耳鳴的狀態,且聽力在高頻(3000hz以上)的時候,就會聽不見(?)。昨天健檢測聽力的時候,情況還是差不多。
→結論:以前只要一耳鳴就覺得不舒服,現在已經習慣和它共生怡然自得了。哈哈~人果然是可以被訓練的。聽不太到,其實有好有壞啦,看右耳的數據就可以知道我本來的聽力算是蠻好的,現在變成這樣,晚上只需要把右耳擋起來,我的世界就只剩下耳鳴,非常的容易入睡。

5.去年開完刀做的血液檢查腎功能相關數據有稍稍上升一點,但仍在正常值的範圍中。
→應該和顯影劑打多了沒有關係啦,正常來說是可以代謝掉的。今天門診完去排抽血,人真是爆多的,光是排隊登記拿號碼牌就花了我20分鐘,拿完號碼排到被叫號就等了40分鐘,最後抽血只花了3秒鐘。XD

今天門診的時候,我就問醫生說臉上的麻痺感覺會不會好,這個醫生說以他們看過中風的病人來說,也是有機會慢慢變好。像我會流口水的情形就是肌肉還不夠有力的關係,他建議我可以多訓練這邊的肌肉。我提到有時候去洗頭給人家按摩頭的時候,在開刀傷口附近被按到整個頭都會發緊受不了。醫生說我的頭不可以按摩,現在開完刀骨頭還在俢復中,要給它一些時間修復。問到耳朵的聽力時,醫生和我解釋我們聽到聲音分成兩種,一種是氣傳導,藉由聲波的震動傳入。另一種則是骨傳導,聲音振動頭顱骨刺激內耳而不是透過聲波。因為我開刀的位置是有經過耳朵這,所以看起來耳朵的骨頭有受到影響,我會耳鳴,聽不到聲音應該和這部份骨頭有關,至於聽力會不會好轉,就要看骨頭的修復了。(補充:聽力小百科)當然免不了還是要再問一下,是否可以藉由一些輔助營養品來幫助加速修復呢?很妙的是這個問題,不管問哪一家的醫生,主治醫生或是小醫生得到回答都是相同的,大家都告訴我,沒有喔!不過我還是有默默地在吃B群和鐵,後來還加上了維他命C,最近打算再加個膠原蛋白。XD

昨天剛好也去做了公司的健檢,整個讓我最難過的是我肥了3公斤而且一直減不掉。雖然以我現在的身高來說,多了3公斤看起來還是個瘦子,但是細看BMI、體脂肪、身體年齡、內臟脂肪率、臀圍都增加了啊!!!老爸說:因為妳都沒有運動啊!!今天立刻去報名運動課,目標是明年的健檢要瘦回這3公斤啊~年紀大了,代謝變慢不說,減肥也變得難度提升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