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官網中文官網

託同事及好姊妹的福,今天晚上有機會看到特映會。(大心)
這是一部又溫馨又好笑的電影唷~

(以下有雷,未看過電影者請慎入)

劇情簡介:(引用自奇摩電影)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利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利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卡爾先生懷著連根拔起的決心帶著他與艾利胼手胝足打造的房屋一飛沖天,往他與艾利小時候設下的終極目標─仙境瀑布前進!原本就在動物園裡賣造型氣球的卡爾先生將自家綁上數以萬計的氣球,就這樣飛向南美洲天外的世界去。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先生屋子的前廊,卡爾先生百般不願意還是開門讓小羅進門來。但是這個身上背了一堆有用沒用器具的頑皮搗蛋八歲小男孩讓卡爾先生很頭痛。

小羅與卡爾先生兩人終於看到仙境瀑布的蹤跡,偏偏降落的地點需要花點腳程才到的了。卡爾先生為了帶著屋子繼續前進,只能將屋子綁在自己跟小羅的身上,兩人必須三天內抵達仙境瀑布,否則氣球的氣就會洩光了!

小小拖油瓶小羅卻一直給卡爾先生找麻煩,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小逗。這支七拼八湊的探險隊伍努力向仙境瀑布前進。他們到底還會遇上什麼大麻煩?孤僻頑固的卡爾先生僅存的耐性會不會被小羅、凱文跟小逗給磨完呢?

 


 

第一次看到預告片,就覺得這個故事真是有趣,有童真卻又充滿著樂趣。當一個老人碰上一個小孩,一個是已經經歷風霜,看遍人間冷暖、一個則是對世界充滿著好奇和最原始的純真,相互激盪產生的火花讓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週四晚上。

電影開演前PIXAR有一段小短片名叫partly cloudy,短片的內容又感人又爆笑,哭點很低的我照例又哭了。

電影開始的時候,片中出現了一位小男孩叫做Carl Fredricksen看著電影中讓人景仰的探險家Charles Muntz在冒險記錄片,電影散場回家的路上,他幻想著自己橫越大峽谷、爬上聖母峰,實際上他是跳過了路上的一條裂縫和撞上了一個被截斷的樹根。(老人回憶模式又被開啟)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拿小石頭、小樹葉玩辦家家酒的年代,小朋友真是充滿著想像力啊!!然後Carl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Ellie,看著他們的互動一直到Ellie離開人世的那一段,幾乎沒有什麼對話,只有畫面和配樂,交織出來的情感卻好濃又好甜蜜呢!

因緣際會之下,Fredricksen意外地碰上了小童子軍Russell,更意外地展開了自己和Russell的南美驚奇之旅。Kevin沒有在預告片中登場,所以她出現的時候給我好多驚奇的感受,真是好可愛啊!!Duc也超極可愛的~(我對狗超沒抵抗力,偏偏本片出現最多的就是狗啊!!!)Alpha更是一隻很好笑的老大,每一次看到片中的狗兒們一起搖屁屁就覺得:啊~~怎麼這麼可愛啦!!!每一次看著房子隨著汽球緩緩上升的時候就會有一種感動的感覺,看著Russell因為Fredricksen選擇救他的房子而任由Kevin被Charles Muntz抓走而賭氣的畫面,全場都笑了。很孩子氣的行為,但是大家都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大家都是過來人吧 :p)

我喜歡這部電影中很多Rusell表現出來的童真,Russell在旅程的後期因為長途的行走感到疲倦,忍不住說野外和他想的不一樣呢。電影也提醒我們去思考夢想和真實的差距有多大,夢想一定是要遙不可及的嗎?夢想也可以是陪伴著身邊重要的親人和朋友這樣簡單踏實?妳真的準備好要追尋夢想了嗎?妳準備了多少的勇氣和決心呢?

Update: 2009-07-31

昨天回家太累了,再來補充一下還記得的部份唄!Ellie一出場就讓人很喜歡她,熱情直率有想法而且勇於實現,雖然她和Car結婚之後也掉入了正常人的婚姻模式當中,但從他們的互動中可以感受到很專注和熱忱的愛,隨著音樂和畫面的流動,時光慢慢的前進,終於還是到了告別的這一刻,看著Carl不捨和面對一個人的房子,覺得被留下來的人真得都好堅強好強大也好幸運。這種"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故事不論以什麼形式出現,都還是讓我每每感動,隨著人生的經歷增加之後,越覺得這樣的故事難得。那句「Cross your heart」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吶~

Kevin & Russell超可愛,從巧克力開始,就一直展現小朋友最難能可貴的童心。一般的成人,如果發現Kevin那麼一大隻出現在眼前的反應多半是像Fredricksen一樣,先採防衛的動作吧,但是Russell不是,沒有畏懼還充滿好奇心和玩心。動物的直覺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危險對他們來說就像是一種氣味,遠遠地就可以偵測的到。反之,釋放善意就很容易取得信任。像Duc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啦~他也是好可愛啊!!還有Alpa超級好笑的~~真是一個冷面笑匠!!!

現在的動畫真是越來越精緻了,連毛髮都做的栩翉如生啊!送子烏和烏雲真的超讚的,我喜歡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