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2 22:37:17

商業周刊/alive 184期/孤獨的王者:麥可傑克森

今天中午剛好也在複習Thriller、Black or White…太多的精典了,接下來的未來還會出現像他這樣的人物嗎?!

2009-06-26 12:53:02

Michael Jackson, pop music legend, dead at 50

快訊╱心臟病發 麥可傑克森猝死!
我同意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位網友如下的評論
We, who lost our childhood? forever, will cry again every time we hear one of your songs.(haveajerk

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個新聞的時候還只是送醫急救,到公司的時候已經確認Michael Jackson過逝了。對很多我這個年紀左右的孩子來說,他是我們青少年成長時期很重要的一個存在啊。那個CD還不流行的年代,剛念國中英文也爛的要命,只反覆聽著卡帶看著電視上重播的MV,就可以對一個外國人產生很多的崇拜。記得那時候的電視節目上看到有人在模仿Michael Jackson的moonwalk學得很像的話,就是一個很好的賣點會拿來做成節目預告。然後,因緣際會下,1996年我有幸去了M.J.在台灣辦的「歷史之旅」的演唱會,老媽陪著我和老哥在搖滾區唱了整場演唱會,超...讚的!!(這也是我活到現在唯一去過的一場演唱會~) 看著別人的文字(下方「歷史之旅」延伸閱讀的連結)仿佛也把自己帶回過去的時光當中,還記得當時穿著制服走在中山北路上面,入場後在搖滾區踮著腳尖從人頭中的縫隙搜尋Michael Jackson在舞台上的身影~看著Michael Jackson走上懸吊的吊臂上出現在頭頂的上方,第一次覺得自己那麼接近大明星。


「歷史之旅」延伸閱讀:
我愛麥可《1996歷史之旅》
MJ 演唱會感想
一個台灣MJ迷的回憶錄(追車+演唱會實記)作者:kaori

我小時候一開始接觸的第一個外國團體是WHAM!,上了國中之後才因為好友瘋狂喜歡Michael Jackson的關係才認識的Michael Jackson,以前我比較喜歡聽抒情歌,對Michael Jackson的快歌一開始沒有那麼熱衷。讓我喜歡上Michael Jackson的歌是「Heal the world」,因為當中用的英文字我都聽得懂,而且歌詞中想要傳達的意念讓我很感動。因為當時聽的是卡帶,所以每一首歌都有好好地聽,聽到最後也喜歡上Michael Jackson其他的經典歌曲了。只是當時的英文實在太差,很多快歌其實沒有完全瞭解歌詞當中所要表達的。後來聽完Michael Jackson的演唱會之後,每天上學搭公車經過中山足球場的時候,我都會傻傻的在心裡面和自己說:「Michael Jackson,我不會忘記你這場經采的表演的~」,這樣無理智的行為還持續幾個月有吧。聽演唱會的時候英文比以前好一點了,閱讀了許多經典歌曲的歌詞之後,更喜歡Michael Jackson的歌曲了,在我的感覺中,他是一個讓人感覺溫柔和細膩內心的人。

到了後來Michael Jackson的表演漸漸的減少,看到他的消息大多都是負面的新聞居多,最近也有看到文章是在為他平反(<被誤解最深的偉大藝人——麥可‧傑克森!>)。不論如何,我始終很喜歡也很欽佩他為流行音樂帶來的貢獻和感動。很幸運現在網路如此發達,想念Michael Jackson的時候,還可以上Youtube回顧他過往的表演~以下幾個影片和喜歡Michael Jackson的朋友分享~

Michael Jackson《Heal the World

Michael Jackson "HEAL THE WORLD" (spoken version)
聽著這個版本,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Michael Jackson (RIP) - You Are Not Alone (Live) (In Munich) (HIStory Tour) (1997)
看到歌迷衝上去抱住Michael Jackson的時候,我也快哭了~

Michael Jackson - Earth Song
這首歌和MV也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題外話:SEGA GAME Moonwalker
我小時候也有玩過,好懷念喔!以前最喜歡它一進去點亮點唱機的畫面:-P 小時候的印象它畫面很美,現在看…果然是不一樣。

Michael Jackson Grammys '88
Way You Make Me Feel & Man in the mirror

Michael Jackson - Childhood
這首歌和Heal the world是我一開始喜歡上MJ的前兩首歌,歌曲背後的故事也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