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意也可能開啟的一個心痛和生理疼痛的開端,
我真的深切地懷疑我上輩子做了很多的壞事才會讓我這一生要經歷這些事情償還我的債務。
所以這輩子我連個壞人都當不了,被打了巴掌還要笑著說謝謝~
一直考慮著別人的情緒會讓自我也漸漸地沉默下來,我想要自私一點卻做不到。

在我單細胞的世界中,無法容下太複雜的程序。

腦先生說:「悩む事をやめると脳って老化しちゃうんです。
所以我命還不錯,還會有感覺也有煩惱,腦袋也一直都很誠實的反應我的情緒。
照時序反推回去的時候發現除了讓它在這半年來加速生長之外,我的腦袋一直都對我很好呢~
疼痛也是到沒辦法了才讓我覺得不舒服~
想想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也許是想要讓我早一點進醫院吧?!
也藉此讓我知道了情緒對它的影響力遠大於作息、飲食甚至是藥膳。
要謝謝這些讓我痛苦的人們,因為這些人,我才可以多認識了自己的疾病一些。
(這種傷身傷神的體驗還是少做為妙就是了。)

需要更加提醒自己別讓自己的善意去無心的傷害了他人!
給予善意之前問問自己:妳真的是幫助了他人嗎?還是妳是自以為幫助了他人,實值上給予的是傷害多過於幫助呢?
三思而行大概也包含了這層考量吧?!過猶不及,分寸的拿捏真是不容易。
也許自負也是一種自信的外顯形態吧~要建立自信的話,就要有自負的心裡準備?!
我害怕看到自己的臉上出現自負的嘴臉,根據過往的經驗其後總伴隨著不幸。(古典制約路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