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

一起去看的朋友不論男女孩都落淚了~不過我在片子進行的時候意識到編劇最後埋的梗,所以最後那個梗出現的時候我並特別感到不驚訝,但裡面的幾個演員都不錯唷,是部不錯的國片呢~(以下有大雷,請慎入,內容和發在噗上面的差不多~)

我最近對於親情相關的任何事抵抗力都超低的,今天看電影的時候也是哭的亂七八糟,看完戲後坐在dunkin' donuts和朋友聊天時,發現大家最感動的都是小朋和秧秧在小朋喝醉回家那一段,我眼淚一直掉一直掉~兩姊妹都很為彼此著想,背負著對方的夢想而努力著。我個人很佩服兩姊妹的爸爸,這麼信任自己的孩子,難怪這兩個孩子雖然年紀不大卻十分的成熟懂事呀~我想這部戲最大的梗應該就是秧秧不是聽障唄,一開始我還沒有注意到,但在戲中不斷出現不合理的地方時,就讓我開始懷疑了,一直看到秧秧坐在游泳池邊落淚的時候我才確定了我的猜測,這個梗說真的我不知道算是好還是不好,當然這種happy ending是大家看的很開心的,但是如果是另一種結局,會不會讓人覺得更感動、更有希望呢?今天看完電影時間還早,和朋友聊了好多,從電影到生活,一聊就是五個小時,實在是很過癮呀~和朋友認識不知不覺也十五年了,能夠還保持聯絡真的要謝謝網路呀~朋友的朋友是位正妹,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位讓我覺得很欽佩的女孩。聽著朋友說著他做過瘋狂的事,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應該要瘋狂一點~XD

回到電影上唄,羅北安和林美秀的戲真的很討喜,又讓人覺得很溫馨和感動,有這麼好的一對父母真的是福氣呀~那段在翻字卡求婚真是讓戲院裡的觀眾都笑翻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他們兩個人的台詞都像是刻意設計給舞台劇演員唸的~不過只要有他們出現的戲,戲院很快就會發出爆笑的聲音,這對夫妻真的很逗趣呀~彭于晏的角色蠻貼心可愛的,不過我們都覺得導演有時候給這個角色太多的表情,讓人覺得有些超過而顯得矯情,但大體上來說這個色是很討人喜歡的~不過他騎車的方式讓我覺得非常危險,坐他的車應該很恐怖吧!!陳意涵的角色也很討喜,她的戲服都很好看啊~不過我看到在信義三越那邊演街頭藝人的戲的時候,腦中閃過的是--原來現在這裡有這麼豐富的變化囉?(我記得以前經過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多有趣的表演呀?)正妹果然是很容易獲得賞識,一起看戲的男性友人也覺得她很漂亮~陳妍希的角色也很棒,我好喜歡她的小梨窩,笑起來好可愛,而且她身材好好唷~這個角色也許不是那麼討喜,但是她的一些台詞都讓人覺得感動,不論是她喝醉回家那次,或是在看水鳥的地方對妹妹說的話,都讓我覺得能擁有信心、熱情和信賴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看著官方部落格上面的資訊,我想演員和幕後的人員都非常的辛苦呀~讓我想到看戲前我坐在美食街吃午餐的時候,隔壁桌坐了四位聽障的選手,超帥的金髮帥哥唷!!!看著他們在打手語溝通,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厲害呢!後來吃完飯走到樓上等朋友的時候,看著電視上的預告片,我突然疑惑:不知道聽障的朋友有沒有辦法看電影呢,是要依賴字幕?如果是沒有他們讀得懂的字幕的話,是不是就要讀唇語了呢?那如果電影不是用他們讀得懂唇語的語言所組成的呢?對於習慣有聲音的我來說,如果不是表情加上聲音,我很難完全接收到演員的情緒。想想自己真的是很幸運吶~不過也因為如此,對於聽障朋友的困難,不太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