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賞時間:3月10號

其實本來不想看這部電影的,看預告的時候看不出來電影到底是什麼類型的主題。但中文片名翻成「靈異XX」,讓我下意識覺得這大概是部驚悚片吧~(我本身不愛看這類的片)不過小六剛好來台北,我先前又說過要和他一起去看部電影。當週有上映的電影就只有這部我沒看過又還有一點興趣,對於預告上面數字巧合想要傳達的事情有興趣~。看到有人說就部片其實不驚悚,於是我就決定要去看了~XD

以下還是會提到片中的部份劇情…(請想要看電影的人勿繼續閱讀)

老實說,看完之後發現這部片真的一點都不驚悚。一開始片頭上出現了許多數字運算結果為23的事例,部份在預告當中已經出現過了。大部份都是不好的事情,像是911、核爆…等等。只是如果仔細追究的話,應該不難發現這些數字的運算規則其實有些刻意,為什麼有些要加上發生日期的年份,為什麼有些只取部份的數字來運算?但是快速在眼前跳動的數字運算巧合很容易引吸我們的注意力…當巧合連續出現的時候,很難不去懷疑這一些是不是被設計出來的。

在看預告的時候,看到Jim Carrey的造型變成個正常人了,還挺高興的,想說他終於要跳脫那種歇斯底里地角色了。沒想到,到了最後還是出現了精神病患的角色,讓歇斯底里重現江湖。其實他的歇斯底里(誇大、誇張)演得很好,只是碰巧近期看過他的作品中所飾演的角色剛好都是這種類型(Bruce Almighty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Me, Myself & IreneMan on the MoonThe Truman Show...等等)。


不過我很喜歡導演在Walter(Jim Carrey)讀小說內容時,用了Walter、Agatha(Virginia Madsen)和Isaac(Danny Huston)三個人來演出小說內的人物來呼應Walter現實中對Agatha及Isaac的不信任。Virginia演的Fabrizia很有味道,和現實生活中的Agatha一樣異於常人的大膽。導演用Agatha來扮演Fabrizia是不是想要告訴我們這兩個人在個性有某種程度的相似,所以失去過往記憶的Walter還是被Agatha吸引了!(題外話:我一直覺得Virginia在戲中的扮像有點像臉部微胖的Julianne Moore。)

金髮女郎的故事正式揭開了23這個數字的序幕,讓Walter也陷入了這個數字的迷思當中,除了書本來就是他寫的,所以書中有許多和他背景相似的內容,他提出的家中門牌號碼、和太太相遇的日子以及結婚紀念日應該都算是巧合罷了,32硬要和23拉上關係,讓我覺得有些牽強。不過從他發了瘋似的找尋生活中種種與數字23相關的行為中,倒是說明了一個人一旦進入鑽牛角尖的情緒之中,就很難保持理性了。這是我的強項,所以深深可以體會他的心情XD(題外話:金髮女郎摔下來那幕有嚇到我 = =")

在Walter回想起過去被塵封記憶之後,回到了他撰寫小說的房間去。想起過往發生的一切,讓他非常的難過,當Agatha對他說出她愛著他時我忍不住哭了。(年紀大了,最怕這種親情戲了,每看必哭)不過整部戲裡面最厲害的角色,是那隻狗!!!至於為什麼,看完電影妳就會懂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