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g & Vicky

好不容易把我們在瑞典要寄回台灣的"雞絲"打包完畢,也送給海運的公司了。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在瑞典歡度聖誕節囉~對外國人來說,這就像是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的大日子呢!好多交換學生都回去他們的國家準備過節了。我們這些還不能回家的孩子們很幸運的受邀可以到Ching家裡面過一個White Christmas。

Ching的家是靠近Nässjö離Jönköping大概要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不過飆車起來好像40分鐘就可以到了。(由此可見歐洲人的開車技術真的是不賴呀~~)我們分了兩車過去,當天的天氣還不錯,沒有下雪,路面上只有些許的融雪,很硬很滑,走路要比較小心。到Ching家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之前來Ching家的時候比較趕沒有機會到附近走走,這次終於可以有時間來散散步囉(不過只有Steven和Jeremy還有Ching去)。

我們三個女生則是待在家裡面,外面還是好冷啊。Ching的家裡面很有中國味喔,我覺得比我台北的家還像中國人的家,裡面的掛飾還有裝潢都充滿著台灣的風味。其實Ching的爸爸媽媽很早之前就從台灣搬到瑞典來了,他們在這裡很辛苦的經營餐廳這麼多年,才換來這樣的生活。想想這些在海外打拼的中國人讓人非常的敬佩~通常他們都比我們還要愛國。(我想這和我新聞看太多可能有影響吧!)我們跑去地下室的小客廳看電視,有一台中文台喔,不過播的應該是香港或是大陸的節目,只有一個固定的時段可以看到鳳凰(?)電視台播台灣的新聞。聽到中文的節目真是感動啊~好久沒有看到電視了。另外就是這裡出生的第二代(像是Ching, Vicky, Ronny, Anjou....etc)雖然他們的母語是瑞典文,但是他們是另外花時間去學習中文,真的非常的辛苦呢!不過確讓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孩子有機會在國外認識可以用中文交談的朋友,出去玩的時候有人可以幫我們解釋瑞典的文化。:D

Christmas Eve,我們先吃了傳統歐洲人在聖誕節會吃的耶誕大餐。有分冷盤和熱食兩個部份。冷盤有許多醃過的海鮮類的食物,老實說的話我沒有很能接受,可是外國人顯然蠻愛的,超市也有不少這樣的罐頭,每次看到都會想:「這能吃嗎?好噁心的感覺」,其他的請看照片囉,都很好吃。餐桌上的則是今天的主餐,當然少不了啤酒囉。從這一餐讓我非常的確定一件事,歐洲人真的很愛吃肉。吃到後來,我們已經吃不下了,但是盤子裡面的東西還是一堆。還喝了好喝的紅酒~~嘻嘻,我到瑞典之後喝酒的次數可能比在台灣喝的次數加起來還多呢!!真是過癮啊!!晚上在樓下看電視和聊天渡過了快樂的一晚。

隔天早上也就是Christmas,吃完早餐之後,大家決定要出去走走。我覺得瑞典真是個適合人居住的地方,沒有壓迫感、環境又乾淨又整潔、人們也很有環境保護和熱愛自然的意識。房子附近就會有一片森林可以讓人在其中散步漫遊,吸收芬多精。大概是有些厭倦那種在都市當中緊繃快速的步調,加上我緩慢的反應,在這裡生活總覺得十分愜意。^___^

到了晚上,Vicky她們一家人從Stockholm過來,我們吃了一餐道地的中國菜喔~嗚~感到到滿點呀!!!自己煮的哪比得上大廚煮的食物呢!兩家人加上我們五個好像在吃年夜飯一樣。結果大家吃飽了之後,食物還是沒有清空,不知道是誰提起的,我們開始玩game輸的人要吃掉指定的食物…啊~真是殘忍的game啊!!吃完飯後,我們到樓下去看電影,之後又在旁邊開了一桌麻將,大家輪流下場。哈~真的很像在過年呢!不過我們沒有金錢上的賭注啦。Vicky是裡面打的最好的,嗚嗚~我們這些台灣人都不是她的對手。Jeremy則是發揮了新手的好運,一下場就狂贏。後來Ching哥哥也下場,沒想到也是高手一枚啊~~~最後我們一路打到十二點多歡渡了聖誕節,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今天沒有降下大雪吧。

隔天早上一醒來,外面竟然在下大雪…路上上堆了厚厚一層新降的雪,大家趕快把衣服穿好,帶著相機往門口跑。第一次可以鏟自家(ching家)的門前雪耶~這是一定要的喔~如果有人因為在你家前面滑倒而傷的話,你可是要負起賠償的責任喔!沒鏟過雪的我們的一頭熱的拿起"傢伙"就開始幹活啦~不過才過了一下下,我就已經氣喘噓噓了,真的是很辛苦啊~後來就開始雪球大戰了。Neil姊還因為要躲避雪球攻擊滑倒,更慘的是被錄影錄下來了。玩一陣子之後,大家開始堆雪人…說真的,在台灣下的雪沒有這麼多,我從來都沒有在台灣堆過大雪人。堆雪人的第一個步驟叫做"滾雪球",為什麼有句話叫做"雪球越滾越大"就是這個道理。之後要把小雪球搬到大雪球上面也是一大工程,很重的呢!堆完之後大家很高興的和他合照,後來外面實在太冷了,我們就留下大雪人跑進去屋子裡面喝茶了。(不知道大雪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無情,玩完之後就把它丟在一邊了。)下午大家收拾好行李才踏上歸途,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個特別的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