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個兒下班晚了些,還好從公司過去不遠,也幸運地在小巨蛋附近找到了停車位。走到敦北和南東路口的時候,看著小巨蛋前面的人潮,讓我興奮了起來。第一次到完工的小巨蛋前,路樹都掛上了藍色的燈泡和小巨蛋中鵝黃色的光芒相呼應,成為夜色當中明顯的地標。(大概是我一心只想進小巨蛋,眼中只看得到那裡散發出的光芒吧。:p)小巨蛋外面除了準備看表演的觀眾之外,還有賣黃牛票的(忘了問怎麼賣 = =),賣望遠鏡的,賣紀念品的…好不熱鬧呀~

滾進去小巨蛋之後,趕快去買我的晚餐~東西還真是不便宜呢!(還好這個月的薪水才剛拿到~"~)找到自己位置的入口之後,滿懷著期待的走進去,哇~離舞台還真近耶!!因為我買的是側面第一排的位置,延著階梯走下去,進入特區之後發現怎麼設施比上面的看台還不如。椅子是折疊式的,坐在上面的時候,只要同一排有一個人稍稍移動,大家都會一起擺動。找到位置坐下來之後,發現我的位置距離看台還是有點距離的,早知道就帶個望遠鏡來了。(外面一個要賣100元耶!)前面正好是一樓的"有錢人區",他們的位置也是由折椅所組成的。我懷疑坐在後面的人是不是也要買個望遠鏡來看,花了那麼多錢還坐那麼遠,實在有一點虧,還不如坐看台上面,雖然是側面,但是距離看台比較近。喵~個人的看法啦!!(因為自己是買側面的....哈!)

先來說說對小巨蛋的看法吧!嗯~~外觀蠻新的(廢話!!!:P),裡面的攤位挺多的,不過都不算便宜!!廁所蠻多間的,中場的時候雖然要排隊,不過不會等太久。我還蠻想要去玩玩看溜冰場的,兩個小時180元,不知道有沒有開溜冰的課程,好想去學溜冰喔。(不過我這個月竟然悲慘到每天都要到公司報到,看來只能等明年看看有沒有機會囉)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小巨蛋讓我想到Jönköping的Arena,大小看起來也差不多。突然懷念起去Arena看Ice Hockey,真是難忘的經驗呢!

開演前會場裡面湧入了可怕的人潮,應該可以用爆滿來形容吧!很有趣的是人們的臉上都充滿著一種興奮、期待、雀躍和緊張。開演了,燈光暗了下來,現場也安靜了下來,隨著布幕慢慢升起,學友和小朋友出現在舞台的右側,響起了"不老的傳說"的前奏。原本擔心學友的喉嚨狀況是否能夠連續幾天表演讓我的情緒處在一種緊繃的狀態,但隨著學友獨特嗓音從mic中傳出來也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希望今天的表演可以順利的期待卻也讓我時時刻刻都會去注意學友聲音細微的變化,情緒上還是有些微的緊張。第一次看表演有這樣的情緒,對我來說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舞台和燈光的設計讓我見識到經費的影響力。會這麼說是因為前一陣子我去看了另外一場音樂劇的表演,雖然擔任演出的演員們也是實力不在話下,不過舞台設計還是讓整體感稍稍的扣了些分數。這次雪狼湖的舞台雖然沒有很大幅度的換景,但是在舞台巧妙的設計之下,也可以因應不同的橋段進行變化產生出合適的氣氛。在湖面上的那段氣氛營造的很不錯呢~腦袋裡面一直想到歌劇魅影的情節,希望明年來台灣表演的團體不要太遜就好了。

話說我第一次接觸到雪狼湖是從學友發行的"不老的傳說"這張唱片開始的,大概是高一的時候從鮪魚的口中得知了這張唱片。第一次聽的時候就愛上這張專輯,怎麼可以在一張專輯當中有這麼多首好聽的歌曲創作出來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從音樂劇當中所收錄出來的幾首具代表性的歌曲。不過以前只有粵語版的,所以我腦海中也深植著粵語版的歌詞。這幾年亞洲的巡迴演出也讓國語版的雪狼湖出了一張專輯,不過第一次聽到專輯的時候,還是有適應不良的反應,腦海中都會唱出粵語版的內容。

故事的內容雖然是蠻八股的,至少就現在的我來說是如此。想當年我還年經的時候,第一次讀完故事還哭了呢!!該怎麼說呢,沒有經歷過感情的小女生總是對愛情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吧!如果我是在高中的時候有幸在台灣看到這場,我想關注的重點可能就不太一樣了。學友的歌聲和演技當然是沒話說,不過讓我驚豔的是Evonne的唱歌功力。她的演技如何我是不太了解,沒買望遠鏡,雖然說離舞台不算遠,但是我只看得到眼睛張開大小的差別和嘴巴的開合;面部的細微表情其實還是看不太到的。最後和梁直爭吵那段她唱的真棒,要有功力才可以唱出那樣的感覺和情緒的。後來回家之後有把國語版的雪狼湖再拿出來聽,都覺得沒有今天在現場的好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巡迴了一段時間,Evonne對於歌詞的掌握度也提升了。不能不提的是扮演梁直和寧靜雪媽媽的兩位演員功力也是了得,他們面部和肢體的表現都很豐富,我覺得自己彷彿可以看到一些些他們在面部表情上的表現呢。後來散場的時候,買了一本場刊才發現,原來陳松伶演過玉鳳和小雪,真是太厲害了。不過我好希望這次來台灣演玉鳳的是陳潔儀~好喜歡她的聲音。

在表演的過程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胡狼被關在監牢的那一段,他從獄卒那得知小雪要結婚了,心碎的他唱起"不想失去你"。唱著唱著,聲音開始變啞…要拉到高音的時候,沙啞的聲音變得明顯,我的心弦也跟著被拉得緊繃起來。不知道是學友太容入戲中所以悲傷的情緒導致聲音有一點沙啞,還是喉嚨仍是有些不舒服,還好後來又回復正常的聲音了!

另外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部份是梁直要和小雪媽提親的橋段,兩個人合唱的那首"愛錢萬歲"真是太可愛了。除了兩位演員逗趣的表演之外,歌詞也是充滿著樂趣。副歌的歌詞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裡面唱到「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相親愛就會生小孩小孩吃飽了就可愛 心肝寶貝買下來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我和錢最合拍 哪怕感情會失敗 銀婚金婚離不開」,又寫實又諷刺呢!

在快結束的時候,胡狼抱著小雪唱著抱雪,唱到「 親愛的 你疲倦嗎? 好好睡一睡吧! 如果你真的不想說話 微微笑一笑嘛! 輕輕為你蓋上了面紗 讓我最後再吻你一下 」原本在眼眶打轉的眼淚飆了出來,不是因為旋律(聽過太多次這首歌了)也不是因為演技(因為我的位置看不到臉上的表情),是歌詞加上舞台上的畫面讓我覺得好不捨。

最後演員們一一出來謝幕,當學友走出來的時候,全場的觀眾都站了起來。我想大家一定都和我一樣覺得很感動又心疼學友吧~~最後介紹樂隊的時候也是一個讓人驚訝的點,完全沒有想到是藏在這個神奇的地方。

走出小巨蛋又有一種失落感,我還是不能習慣結束的到來。還是渴望能再多一些什麼,期待著會有更多,最後我跑去販賣紀念品的地方花了不少錢買了一些紀念品,希望可以多留下些什麼。雖然花了很多錢買了這張門票,不過真的覺得很值得。可惜我這個薪水微薄的小員工沒有多的資金再花錢去看一次表演。啊~~我覺得我又更喜歡學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