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MSDN Library:介面

介面概觀

介面有下列屬性:

  • 介面類似於抽象基底類別,繼承介面的任何非抽象型別都必須實作所有成員。

  • 介面無法直接執行個體化。

  • 介面可以包含事件、索引子、方法和屬性。

  • 介面不包含方法實作。

  • 類別或結構都可以繼承自一個以上的介面。

  • 介面本身可繼承自多個介面。

當類別或結構繼承介面時,這表示類別或結構會提供介面所定義之所有成員的實作 (Implementation)。與可以繼承的基底類別 (Base Class) 功能相較,介面本身無法提供讓類別或結構繼承的功能。不過,如果基底類別實作了介面,衍生類別 (Derived Class) 就會繼承該實作。

類別和結構 (Struct) 可以繼承自介面,就像類別可以繼承基底類別 (Base Class) 或結構一樣,但是有兩個例外:

  • 類別或結構都可繼承多個介面。

  • 當類別或結構繼承某個介面時,只會繼承方法名稱和簽章 (Signature),因為介面本身不含任何實作 (Implementation)。

若要實作介面成員,對應的類別成員必須是公用、非靜態,而且具有與介面成員相同的名稱和簽章。

介面和介面成員是抽象的,介面並未提供預設實作。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抽象和密封類別以及類別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