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24 07:10 記者:特派記者藍孝威/北京報導

以宣揚減緩地球暖化而騎的薛德瑞,昨天上午九時許從北京天壇出發,展開「B2P」之旅(Beijing to Paris)。他預計以半年時間橫跨九國,騎向目標一萬五千公里外的法國巴黎。

薛德瑞昨天頭戴白色安全帽、眼戴墨鏡、手戴了雙黑色露指手套、身穿藍灰兩色的擋風薄夾克、外加一件單車褲。當他將「座騎」停在天壇西側門前,除了台灣媒體一擁而上,也立刻被好奇的北京市民團團包圍。

薛德瑞如數家珍地介紹他此行的裝備,掛在單車上的五只行囊就是全部的家當,包括:腳踏車內外胎和維修工具、衣服與電腦、睡袋與睡墊、帳棚與盥洗用品、炊具與各種通訊和GPS衛星導航器材。薛德瑞還計畫把烏魯木齊和莫斯科當作兩個補給點,除在當地購買之外,也會請家人從台灣郵寄相關的零件給他。

薛德瑞在行囊中甚至還準備了睡袋和帳棚,避免萬一天黑時找不到落腳歇息的旅館,還可以在路邊就地搭起帳棚,從容地睡上一宿。

薛德瑞說,這半年的單車旅行,一天的預算將控制在新台幣一千元以內,一百八十天約十八萬台幣。他出發前募得十三多萬元,除了將十萬元當作基本旅費,剩下的三萬多元則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隨身攜帶少量現金,他還帶了一張信用卡和提款卡以備不時之需。

薛德瑞表示,規畫每天早上六、七點起床,八點出發,每天騎八十至一百廿公里,希望每晚七點前可以找到過夜的旅店。

薛瑞德說,他已做了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也想好迷路、被偷、被搶、摔車受傷等意外的處理模式,不論是裝備或體能都已調整至最佳狀態。他希望,藉由這趟單車環保旅行,讓世人了解地球正面臨暖化危機。

一群在旁圍觀的北京老太太熱情地伸出大拇指,為薛德瑞加油打氣,「祝你成功!一路順風!」一位老太太讚賞,「這種環遊世界的雄心壯志挺值得學習!」部分熱心的路人則攤開地圖,為薛德路指引如何騎出北京城邁上西行之路。

薛德瑞表示,此行沿途將行經西安、經過絲路的甘肅敦煌至新疆烏魯木齊,之後就會出境至哈薩克、俄羅斯莫斯科、烏克蘭、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等九國。在簽證方面,除烏克蘭外,其他國家或地區都已順利取得。他將在莫斯科申請烏克蘭簽證,如果屆時仍遭拒簽,將啟動B計畫,向北取道聖彼得堡,由北歐進入歐洲。

薛德瑞預計以半年時間完成全程,讀者可進入他的網站了解他的行程與安排。網址是http://www.b2p.deray.org


超佩服這些人,有這麼多的勇氣和熱愛地球的心。希望他的旅程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