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旅館免費早餐→(公車)→五条坂(ごじょうさか)下車→(走路)レンタル着物岡本.和服變身→(公車)三十三間堂(さんじゅうさんけんど)→(公車)永観堂(えいかんど)→(走路)→(午餐)ゆどうふの順正(湯豆腐のじゅんせい)→(タクシー)→回岡本還和服→(公車)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走路)→花見小路→(走路)→祇園(ぎおん)(晚餐)おはぎの丹波屋壹錢洋食(いっせんようしょく)、茶寮都路里(公車)清水寺夜楓(きよみずでら)→(公車)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血拼→(走路)→回旅館睡覺。

*相本:Trip to Kansai, Japan 2009

早上六點多起來,打開電視新聞看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會是下雨的天氣,要一直到午後雨才可能會停。因為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預約8:45岡本和服體驗,不管天氣如何,還是要去體驗一下的。我們特地提早在八點出門,沒想到我們搭公車到五条坂下車後走到岡本織物的時候才半點半而已。聽到還在打掃的聲音,我們就站在小庭院前的走廊上等待著。話說下雨天真的是比較冷吶~在路上還買了一包可以貼在衣服上的曖暖包,準備待會換好きもの的時候貼在衣服上面。大約四十五分左右的時候,有名的婆婆出現了,在走廊上等得的旅客也從我們四人爆增成九人。一進去婆婆先給我們塑膠帶把鞋子給包起來,然後在一樓讓女生選擇要體驗的和服。看到一桿又一桿各式各樣的花色,我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從何選起,剛好看到有名的那位婆婆在旁邊我就用破爛的日文單字請婆婆幫我推薦了。婆婆超熱心的拿了好幾件外衣給我選,然後再來是選腰帶,然後是內衣、腰帶上的繫繩、包包,如果像我一樣對搭配沒概念的人,只要記得一句おすすめ就很夠用了。哈哈~同行的一位美女臨時決定不換裝了,所以我和小花就拿著我們的家當和婆婆一起去2樓準備換裝。男生的衣服是在二樓選,所以josa和美女在樓下也等了我們好一陣子,辛苦你們啦~

因為上一次去北海道的時候住到一間可以試穿漂亮的ゆかた的旅館,加上我又很不要臉的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穿ゆかた,所以我還蠻有心理準備會被勒很緊的,只是再多的心理準備還是比不是真正在著裝的感受啊~首先是要先把身上的衣物給脫掉,脫到只剩內衣褲的地步(羞)。幫忙著裝的婆婆先拿了一件很薄半透明的白色罩杉(據說這個叫肌褥絆)來要我們穿上,我們也默默地就把罩杉給套上。這時婆婆突然說了一句日文,我們都沒有聽懂,後來婆婆帶動作的指示我們看懂了,心裡想著可以不要嗎?雖然事前就有看過別人的blog提過這件事,但是我們看到旁邊有的女生還是可以穿著她們的內衣呀~幫我們著裝的婆婆十分堅持(連隔壁的一個日本女生也被命令要脫掉),加上我已經是阿桑心態也沒什麼身材可言,就默默的脫了(羞)。之後婆婆就把罩杉背後的繩子往前綁好(綁超緊的~~有感覺到婆婆的用力),然後再讓我們穿上剛才在樓下選的內衣(據說這個叫長褥絆(ながじゅばん)),這裡的內衣也是像罩杉一樣的穿法,但是布料就比較厚一點點了,而且穿好之後領子的部份會露在外面的。穿好內衣之後,婆婆拿了先拿了一條腰ひも把內衣綁好,我覺得就是這條把我勒到東西都吃不下的元兇,然後再拿一條伊達締め綁在上一條繩子的上面。綁好內衣之後,就要穿外衣了,因為每一個人的身高不同,所以穿上外衣的時候婆婆要先調整外衣的長度,然後先拿一條腰ひも綁在腰上固定住外衣垂下的長度,調整上半身衣服的位置(內衣領口露出來的程度)和布料的平整等等之後,再拿一條腰ひも綁在腰上固定住上半身衣服的位置。穿 到這個時候,我已經為日本女人感到辛苦了,是有沒有這麼辛苦。因為穿前面那件內衣已經被勒得快不能呼吸了,這時候婆婆怎麼綁都沒太多感覺了~XD接著還要再拿一條伊達締め綁在上一條繩子的下方,終於把外衣給穿好了~到這個時候我以為就快要大功造成了,沒想到這才是一半而已。

接下來要穿腰帶了,再這之前,婆婆先在腰上面綁了一片帶板,感覺像是塑膠片吧,應該是為了不讓腰帶產生皺褶吧?!然後婆婆開始綁帯(おび)的時候,非常的迅速,看她在身前身後走來走去,不一會功夫就綁好了~我和小花背後綁的結都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要配合年輕人的口味,印象中沒有看到有人是綁お太鼓的樣子。最後要綁上帶締め,也就是在腰帶上面的那條粗繩子。這個也是超神奇的,看婆婆的手快速的打出漂亮的結,完全還來不及記下來它的順序就綁好了~我很喜歡小花身上綁的結,背後的那個也超美的唷!穿好衣服之後要去另一間房間弄頭髮,因為我戴的是假髮的關係,老實說還蠻不舒服的,也比較沒辦法做什麼造型。小花是長髮,我就我聽到的部份來寫囉(有錯還請小花指正呢),一進去的時候造型師就會拿一張紙上面寫著三種造型(有照片?!)讓她選,然後視需要上捲子,之後造型師會幫忙做造型,最後再搭上岡本提供的髮飾就完成囉。我發現造型師定型液噴的很兇,連我的假髮都可以噴一堆~因為天氣比較涼的關係,所以我們還選了一條披巾帶在身上,拿著所有的家當去樓下寄物之後,看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嚇)今天的行程看來是要縮減了~穿上木屐(這裡的木屐是像那種夾腳拖平底的那種)之後,拿著包包在走廊上給婆婆照了張相,後來看到照片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長太高了,穿和服的感覺不太對,臉也太肉了,完全不像日本人的fu。XD另外就是因為我的腳 很大,女生的木屐又短,導致我踩了半天的高蹺(整個腳跟是懸空的狀態),還好我平常有在穿夾腳拖,撐個一天應該是沒問題,但是我平常沒有在戴假髮,過了半天我的頭就開始痛了~(窘)穿好和服之後,第一天拿的和服護照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岡本送的是源氏物語的吸油面紙。【穿和服的小配件的名字,請參考這篇--和服的穿法及誤解辯正(上)】

套句未變裝美女的台詞,我們穿完和服就變殘廢了。走路只能小步小步地走,上下台階的時候變得十份笨拙。走出岡本的時候雨仍然是下著,經過七味家本舖的時候順道要去帶個七味粉,我們要買三瓶結果只剩下兩瓶(泣),最後還是帶了最後那兩瓶離開,走回五条坂去搭公車到三十三間堂去參觀的時候,上公車真的明顯地感到不便。三十三間堂於公元1164(長寬二)年由平清盛所建,一度燒毀,後於文永三(1266)年重建。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三十三間堂的名稱是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在三十三間堂長約120m長的殿內,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國寶)為中心,1001尊千姿百態、栩詡如生、神態各異的千手觀音立像沿兩側整整齊齊的一字排開,金碧輝煌,氣勢奪人, 是三十三間堂的壓卷作品。(以上資料引自-日本漫遊,更多介紹可見-日本見聞錄)進去本堂參觀的時候是需要拖鞋的,在放鞋的時候一位日本老伯用英文問我:「where are you from?」我聽到第二遍我才聽懂原來他是用英文在問我。旁邊一群學生聽到我說taiwan的時候一臉「喔~」的表情,後來才發現原來那老伯和學生是一起的,老伯還會和學生解釋本堂內的東西,可惜我日文太爛,想要偷聽也是聽不懂。一轉進本堂有一種看不見盡頭的錯覺,位於正中央觀音像一側的五百座小的千手觀音像就已經非常的壯觀了。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每一尊佛像臉部的表情是不完全一模一樣的唷~在觀音像的前排和正中間的觀音像的四周總共有著28尊佛像,最著名的當然是風神和雷神。這28尊我也只認識這兩尊,其他的大多都是印度的神明,我都不認識呀。不過這28尊佛像的前面都有立牌說明他的名字以為他的故事(有日文&英文兩個版本),走到正中間看到巨大的千手觀音像時,一定要看的就是祂的眼睛囉。為了要讓眼睛看起來更逼真,在眼睛的部位可是嵌入了水晶呢~看起來真的有一種發光的感覺唷~另外就是這裡的千手觀音像手上拿的法器都是有固定位置的唷,堂內有一張圖解,不過堂內是禁止拍照的,沒辦法拍下來做個紀念。側面走廊有呈列一些和三十三間當有關的文物,其中有一尊千手觀音像的縮小版是作給視障的朋友可以用手觸摸感受用的,看到觀音被摸的金光閃閃,發現這個真是全世界通用啊~只要摸了可以如何的,都不需要請清潔人員啊~XD參觀完本堂之後我順便買了御守,我喜歡這間的交通御守,還蠻好看的。之後換上鞋子我們就走到外面的庭院去看看,庭院內有楓紅也有松樹、楊柳(?)、銀杏等等,拍起來很漂亮呢~走到手水舍看到一個石井上寫著夜泣泉(因為晚上泉水湧出的聲音像啜氣聲所以得名?)、旁邊還恭奉著夜泣地藏(?),當時只注意到說如果小孩子半夜會哭的話,拜了地藏如何如何的,帶什麼東西回去放在小朋友的枕頭下就可以讓小朋友半夜不會在哭囉。(日文太爛,只看得懂一半)後來在網路上有找到那塊告示牌上的原文:「深夜に泉のわき出す音が“すすり泣き”に聞こえることから「夜泣泉」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る。それから井のかたわらに地蔵尊が祀られ、幼児の夜泣き封じに霊験があるとして、地蔵さんに前掛けを持ってきて、古いものを持ち帰り子供の枕元に置けば、夜泣きが治るとされている。」(麻煩有看懂的朋友指導一下囉)離開三十三間堂之前,我們還拿了和服護照去換了小禮物--平成二十二年開運暦進呈(像我們的農民曆的感覺)。

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
住所:〒605-0941 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廻り町657
參觀時間: 8時~17時(11月16日~3月は9時~16時)受付終了は各30分前(年中無休)
拝観料:一般600円
公車站牌:博物館三十三堂前
網頁:http://www.sanjusangendo.jp/

接著我們搭了公車去永観堂賞楓,先前聽朋友說這裡是很有名的賞楓名所,因為沒有搭到原本預定要搭的公車,所以下車的時候稍微走了一段路。此時仍然下著微雨~(嘆)還沒走到門口遠遠地 就看到前面一整片的楓紅,大伙兒都欣奮了起來,買票的時候當然要再拿出和服護照,在這裡獲得的小禮物是栞(しおり),書籤兩張,一張上面印著祖師堂、一張則是回首阿彌陀如來像本尊。永觀堂又稱禪林寺,初為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墅,後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之稱號,至永觀律師入主該寺,遂改稱永觀堂。寬闊的院內,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以回廊相連。阿彌陀堂80cm大小的阿彌陀如來立像安置於此,人稱「回首阿彌陀」。永觀堂每年秋季還開放夜間燈飾照明,屆時滿山紅葉和紅葉掩映下的殿堂、寺塔和倒映在池水中的紅葉倒影,給人以一種難以描述的東方寺院美。因而永觀堂又有「紅葉永觀堂」的別稱。(以上資料引自-日本漫遊) 根據手中的旅遊書中提到「因為永觀律師常為貧苦人家免費看病,大家為了感恩而稱此處為永觀堂,聽說永觀律師當年唸佛修行的時候,回頭阿彌陀如來曾經現身喚過他。」(嗚嗚~我竟然沒有進去看到回首阿彌陀如來像本尊)剛走進永觀堂還沒有到售票處的時候,有工作人員看到我們穿著和服好奇的跑去問josa我們怎麼會穿和服呢?他還稱讚地(?)說穿起來有像日本人呢~因為今天下雨的關係,工作人員還特地在外牆上面用楓葉排了「もみじの永観堂 京都12/3」,工作人員說排這個要排很久,真是辛苦他們啦。不過大家心理都還是默默地希望今天可以是晴天吶~XD雖然門票被收了整整1000円,不過進到裡面看到整片的紅葉超值得的呀~雖然紅葉已經落到很難看見綠色的草地,但許多楓樹上仍是滿滿的紅葉,真的是很壯觀呀~

禅林寺(永観堂)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參觀時間:午前9時~午後5時(受付は午後4時で終了)
拝観料:秋天的特別參觀期間1000円
公車站牌:南禅寺永観堂道(市巴士5號)
網頁:http://www.eikando.or.jp/

離開永觀堂之後,本來的行程還有南禪寺的,不過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決定直接殺去ゆどうふの順正吃湯豆腐。其實我們本來要吃的是ゆどうふ・奧丹,但好讓不巧就給我們碰上定休日。從永觀堂走到順正的路上還有經過奧丹的門口,只能默默的寫下殘念二字了。旅遊書上對順正的介紹是:「使用特選國產大豆所製作的豆腐,吃時大豆的風味及甜味在口中散發。由於湯豆腐是很簡樸的料理,因此更要特別用心製作,才能品嚐出它的美味。」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兩個「花コース(3000円)」、兩個「月コース(4000円)」,豆腐是一起煮的,套餐的內容包含湯豆腐、田樂(でんがく-豆腐塗上味噌燒烤,甜甜的很好吃)、野菜天ぷら(蔬菜的炸物)、炊き合わせ(各式各樣的煮物)、冷豆腐、米飯等等。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田樂,其他的個人覺得還好(不難吃,但也沒有到別人形容的好吃到讚嘆的地步),也許是我感冒味覺已經失靈了,也許是我沒有"用心"的去感受唄~再加上穿了一身和服被勒到沒什麼味口,我的白飯一口都沒有動,最後湯豆腐也吃不完,說實在的還蠻浪費的。不過拿了和服護照換小禮物有兩種可以選唷,一個是湯豆腐用的醬油、一個是小袋子。順正本來是一間書院,我覺得這裡的庭院也是好美啊~在門口的小店買了香葉茶(1050円),真是一種蠻特別的味道,而且還蠻好喝的呢!!

吃完飯我們已經沒有力氣再走下去了(我的頭被假髮的髮網鬆緊帶卡的好痛),走回南禪寺的大門口旁邊就有一個計程車站,不過我們碰到了一個不知道岡本在哪的司機,先是拿了地址給司機看,看他跑去問了好幾位其他在旁邊等客人的司機之後似乎是沒有得到答案,後來開車之後又看他按了他的GPS搜尋還是沒有找到,最後看司機還call-out求救,這位司機的資源真的蠻多的。因為計程車走的不是公車路線,路上還意外的經過了青蓮院門口和知恩院的旁邊,最後還是順利的抵達了目的地,總共花了1280円,4個人均分下來一個人付320円其實也不算貴耶~(搭公車一趟就要220円了)回到岡本把衣服脫下的瞬間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自在啊~可以大步走路跳躍的感覺真好,我一整個就走不了賢淑路線。不過穿和服挺好玩的,等我有頭髮的時候有機會再去玩玩看唄~只是穿和服的行程真的不能排的太緊,穿上和服後行動力大概只剩下50%了吧~XD走出岡本的時候剛好碰到婆婆,我又很不要臉的問說可不可以和她們一起拍照,我日本最會說的就是這一句了。XD看兩個婆婆推來推去的,最後有名的那位婆婆被推出來和我們拍照。去了日本三次,我覺得讓我最佩服的就是她們的服務態度了,真得是非常的有禮貌而且態度非常的親切啊~(不管他們實際上心裡在想什麼,至少不是直接擺臭臉這點就讓我很欽佩。)走出岡本之後,雨停了!!!!!(有沒有這麼巧~~)再一次經過七味家本舖的時候,我好奇的又和小花跑進去要買七味粉,沒想到又買得到了,而且後面還放了很多支。大概是早上我們離開後又補貨了吧?!

搭公車到祇園的路上看到下車的地點離八坂神社很近,我想起了美守,於是問小花有沒有要去買美守,最後就把大家都拐過去了。八坂神社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據考證八坂神社由明治維新1868年起開始使用現在的名稱。朱紅的西樓,現存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以及日本國家重要文物的祗園造建築樣式的正殿等為主要觀景點。八坂神社與位於東山山麓、面積9平米的回遊式庭園圓山公園相連,園內的垂櫻和夜櫻為京都一景。園內還有日式茶屋和高級餐館等,也是通往清水寺、高台寺方向的必經之地。(以上資料引自-日本漫遊,更多介紹可見-日本見聞錄)搭公車的時候就是西樓門吸引我的注意我才發現原來八坂神社在這裡的,買了一個美守送給我一位美麗的好友,保祐她身心都美麗到破表~另外還和josa借了5円拜了拜,希望可以保佑我唷~(雖然我不是日本人:p)

八坂神社
住所:〒605-0073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拝観料:無
公車站牌:祗園
網頁: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走回四条通之後,我們先去花見小路碰碰運氣,看能不能在一力前面看到真正的藝妓,來回走了一趟一個都沒碰上。個人感覺花見小路感覺上像是道路拓寬的先斗町,也許是天氣不好的關係吧,路上的行人不是太多,我還是喜歡先斗町多一些~花見小路的對面就有一間よーじゃ,這間店的吸油面紙很有名(價錢也很不親民),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我有買過,個人用起來覺得不夠力。(因為我是個大油臉)這次就沒有再買了~不過這間店的商品還蠻多的~沿著四条通邊走邊逛,原本要買柚子果凍的大原女家沒有在賣這個商品,不過往前走的路上,我們意外的碰上一位趕上班的藝妓,走路超快的,雖然相機就擺在口袋裡面,但還是只照到她的背影而已,小花還追上去拍呢~

後來走到おはぎの丹波屋,看到現烤的みそだんご好像很好吃,考慮到待會還要吃晚餐,最後我們點了醤油だんご(一串有4顆70円)來吃,雖然是冷的,不過吃起來很有彈性,醬料的味道也很不錯,如果是熱的一定更好吃吧?(持續幻想中)這間店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是我們預定吃晚餐的地點壹錢洋食,這間店賣的熱食就只有一種「お古乃美燒」店內的menu上是寫著「壹錢洋食肉玉子」一個是630円。店內算是蠻懷舊氣氛的,大部份的桌子旁邊都有一位假人藝妓(?)座台,另外牆上面的繪馬整個就是十八禁。お古乃美燒和我們平常吃過的お好み焼き不太一樣,製作的時候只見內餡全都堆疊在麵皮上面,拍起來非常的漂亮,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廚師怎麼知道這些食材熟了沒?也許這也是為什麼食材都被切給蔥末狀吧?這樣比較容易熟?旅遊書上提到:「大正末期,以麵粉加入九條青蔥下去煎再淋上醬汁,尚時的價格是一錢。」我猜想這間店就是以這個概念延伸出來的吧?上菜的時候看到蛋黃流出來就幻想著應該味道很讚唄,入口的時候發現味道真的很重很鹹,但口感挺不錯的,難怪旁邊備有冰水和杯子。因為味道太重了,我根本吃不出來內餡食材的原味,僅能從其他人的網誌內看到它的內餡可能包含了蔥花、蒟蒻碎、天麩羅油渣、紅薑末、竹輪、蝦米、少得可憐的和牛肉碎、半熟蛋等等,料真的很多,但我的舌頭已經感受不到了它們各自的味道了。XD吃完飯之後當然要來個甜點囉,走到茶寮都路里,坐下來就先上了杯熱熱的麥茶,真是好喝啊~因為我的感冒在今天突然的惡化了,我不敢點冰的來吃,可是menu上面熱的甜點我也不太有興趣,最後我就往飲料那頁發展點了一杯ホット抹茶ミルク(630円),很好喝耶~因為我喜歡喝奶味重的東西,個人非常的喜歡它的味道,不過稍微偏甜了一點,喝完一定要喝點麥茶解解膩。josa和美女點的甜食我沒有吃到,無法發表評論~XD

填飽肚子之後,我們搭公車前往清水寺賞夜楓囉,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去廟裡面參拜,感覺很新鮮,又回到五条坂來了,這次我們不走清水坂改走茶碗坂,遠遠地就看見那道強光,像魔戒裡面的那道光一樣難以忽視。晚上店家都關門了,走到清水寺的路上十分的寧靜。夜間參拜的人非常的多呢,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清水坂還十分的熱鬧,有些店家還在營業呢!在門口的工作人員十分的專業,看我們在拍照,還自己跑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合照,真是貼心吶~入寺之後,我的相機就成了雞肋,只能靠眼睛好好地看囉~今天雖然下了一天的雨,但是到了晚上就放晴了,從清水寺看出去,京都的夜景十分的美麗,不是那種絢麗光線所成就的,而是一種靜謐感,讓我覺得很漂亮呢~也許和放晴的夜空也有很大的關係吧,天空看起來很乾淨遼闊,看得我心情也很好。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稱為音羽瀑布,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以上資料引自-日本漫遊,更多介紹可見-日本見聞錄)

走到隋求堂(ずいぐどう)前面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原來大家是在排「胎内めぐり」(100円),先前有聽過上課的老師提過,就是在一片漆黑之中讓人體驗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感覺。真的走下去的時候,因為一片黑暗,眼睛還沒有適應,抓著像佛珠般的檻杆前進的時候,其實是帶著點恐懼的。不知道距離前面的人有多遠?會不會撞到前面的人?什麼時候會轉彎?會不會有什麼機關跑出來嚇人(又不是在走鬼屋,一整個想太多)?要走多久才可以出去?在媽媽的肚子中真的是這種感覺嗎?在黑暗中走了一段時間之後逐漸適應了,當眼前出現打著光印著梵字(ハラ)象徵悲母菩蕯的隨求石,有一種重見光明真好的感覺。(就身心開悟了嗎?XD)走出來的時候仔細想想這個體驗的路程其實還蠻短的,不過也算是蠻有趣的。(我覺得包裝的挺美的~只是我日文太爛,只能大概猜一下他的意思,假裝有看懂了)

走過迴廊進入本堂的時候,其實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正站在這麼厲害的建築上,反而是可以帶來事業有成的出世大黑天吸引了我的注意,真是黑的徹底又金光閃閃啊~站在舞台往下看,夜晚比較難感受到它的高度,遠處打燈的楓色在我的相機拍起來像火燒山。(窘)照例我又買了幾個御守~我們選擇走近路到音羽瀑布,這個長階梯的景色很美,不過也因此我們錯失了拍本堂美貌的照相景點。(嘆)傳說中音羽瀑布的水有「黃金水」、「延命水」的美名~接水的不鏽鋼水瓢可是有紫外線消毒殺菌的唷~我這個很需要健康的人當然是也喝了一口。XD順路往下走的時候,發現許多人聚集前方,想說是發生了什麼事,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片池水平靜無像面鏡子倒映著楓紅和月色,好美啊~~因為今天沒有帶腳架出門,只能用抖抖手撐在鐵杆上面用夜拍模式。鐵杆真的好冰啊~拍到後來每一張都是糊的。XD起身的時候發現往斜上方看同時可以看到三重塔、楓紅和月色,又拿起相機努力補捉這個畫面。夜間參拜真是太有趣了,有機會一定要來日本賞夜櫻啊~

清水寺
住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參觀時間:平成21年11月12日(木)~12月6日(日)午後6時30分~午後9時30分(受付終了)
拝観料:秋・夜の特別拝観400円
公車站牌:「清水道」或「五条坂」
網頁:http://www.kiyomizudera.or.jp/index.html

搭車回到旅館附近,打算要去找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的【オーエスドラッグ(OS Drug)】四条河原町店,其實我們第一天就有試圖去找過,但當時看到鐵門是拉下來的,以為是因為接近關門時間的關係。但第二天再走過去的時候,發現它應該是因為那一區在重新裝修所以根本沒有開店吧?!還好在搭公車的時候我們有注意到另一間藥妝店ダイコクドラッグ(四条河原町薬局.地圖),就在阪急的隔壁非常好找。這一逛我就開始一直買了,這間店許多我想要買的東西的價錢都和我查到的差不多,一直到結帳完我看到收據才發現它還有售價5%的折扣。回到旅館記帳的時候,按計算機真是越按越開心~XD不過這間店也是有一些東西的價格是沒那麼划算的,所以出發現還是要好好做一下功課才行~晚上就立刻拆了剛買的Dr.Scholl 寝ながらメディキュット(QTTO減壓襪)來穿~

因為今天吃的正餐都沒有什麼肉,美女Caroline覺得要吃點肉,最後我們就走到旅館附近的麥當勞去吃了點宵夜。還碰到會說中文的店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