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JAL flight to 関西空港関空特急はるか to 京都→(公車)スーパーホテルcheck in→(走路)錦市場(にしきいちば)到處亂吃→(公車)→京都駅:Porta逛街、(晚餐)宝屋ラーメン、夜拍京都タワー(公車)→回旅館休息一下→(走路)→先斗町、木屋町、河原町到處走走、ほっとけや吃宵夜、喝酒→(走路)→回旅館睡覺。

*相本:Trip to Kansai, Japan 2009

麻煩老爸一大早起來送我去機場,還好早上的高速公路不塞車,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機場了。先轉去台銀的櫃台領錢之後,就走去和這次的旅伴們碰面。(題外話,線上結匯真的是蠻方便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辦理完登機之後,一行人打算要去吃出境報到大廳樓上的漢堡王,於是大家走到出境證照檢查大廳,在排隊的時候我越想越不對,感覺過了海關之後應該是沒辦法走到漢堡王的,於是我們要再走回出境報到大廳的時候,還被出境證照檢查大廳門口的叔叔們攔住,聽到我們要去吃漢堡王,那個叔叔一臉不可置信,他大概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怪怪的唄~過海關之後,大家就自由活動啦~本來出境轉機休息大廳樓上有一間星巴克的,沒想到這次去找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它了。第一次搭JAL的飛機,想當然是要拍一下飛機才行~上飛機之後發現飛機還蠻空的,機上的電影倒是蠻新的,可惜真正使用機上娛樂系統的時間並不長,來不及讓我看完一整部的電影。JAL的飛機有一個頻道是顯示飛機頭攝影機的畫面,以前我搭客運的時候有看過,沒想到飛機上也有這種設備,我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十分的新奇,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都一直盯著這個畫面看。經過兩個半小時左右的飛行,我們降落在關西機場啦~下飛機之後,先搭了機場內的Wing shuttle(AGT)到入境檢查櫃檯,照例要按指紋和照相,然後去等行李。因為同行友人中的美女Caroline是和朋友借行李箱的,所以我們在等行李的時候稍稍花了一點時間。但是因為這班飛機很空,所以我們其實沒等多久就拿好行李了。

搞定入境之後,接著就是去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換我們的JR WEST PASS。【為什麼要買JR WEST PASS,請看這篇--搞懂日本關西的交通(二)交通票券~JR West Rail Pass(Kansai Area)】這時候就要引用本次自由行導遊josa的話了,看看人家的機場交通做的多好,從機場過一個天橋就是車站(関西空港駅)了。走在天橋上的時候,明顯地可以感覺到氣溫的確是比台灣低了,因為是正中午的關係,有著太陽的溫暖,暫時還不需要拿羽絨衣出來。很幸運地在我們換完PASS之後順利的接上原本看好的那一班特急はるか,上車沒多久列車長就來查票了,真是有效率呀~從機場坐到京都駅車程大約是75分鐘,從大阪到京都窗外的景色明顯的不同呀~大阪是大城市的印象,有著高聳的大樓和現代化的建築,當電車駛入京都近郊的時候,開始看到遠處的山群中有著紅色、黃色的楓色,建築也從高樓變成兩層高的木造平房。心裡有一種「哇~我真的來到京都了呢~」的興奮。抵達京都駅的時候又是另一次新的體驗,這個車站好大啊~早有耳聞日本的鐵道系統十分的複雜,可是真的在眼前看到的時候還是讓我很驚訝~看到自己下車的月台是三十幾號,讓我不禁想要知道這個車站到底是有幾個月台呀?從日文的wiki上面看起來,它至少有34個月台吧?!真是太驚人了~覺得自己很像鄉巴佬,什麼事情都好新奇~

因為要先去旅館check-in,所以我們沒有時間先逛逛車站,josa先去幫我們買巴士一日券。【一日券的介紹請看這篇--搞懂日本關西的交通(四)交通票券~京都市巴一日券。】在等待的時間,我們當然是不會放過機會照相囉,先是照一下大大的京都站幾個字,對面的京都塔也要照一下,還看到一位婆婆穿著和服走過去,有一種「這裡真的是日本啊」的感覺~拿到車票之後,我們幾個女生又是一陣驚嘆,怎麼這麼可愛!!日本的販賣機很多,看到賣巴士票券的販賣機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是看到販賣機賣的一日券和手上的比起來不那麼可愛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開心了起來。(哈哈~出去玩總是很莫名其妙的感到開心吶~)

這次住的旅館スーパーホテル是商務旅館,旅館本身還蠻新的,先前看住過的人寫的blog提過旅館的服務人員英文很好,經過實測發現要看碰到的人,有一些英文真的超好的,有的則是完全是英語不通的。之前來日本都是跟團,所以住的旅館大都是蠻高級的,第一次住商務旅館,感覺還蠻新鮮的。這間旅館每天會給女性五樣免費的小東西唷~有旅行組的保養品、洗髮護髮組、眼膜、腿部貼布(像休足時間一樣的東西)、沐浴球、入浴劑...等等,個人覺得腿部的貼布和眼膜很好用。另外這間旅館還有溫泉可以泡,可惜女生泡湯的時間我們幾乎都還沒有回旅館,所以沒有去體驗到。早餐是自助式的,有許多種麵包可以選擇、另外有兩種湯、簡單的生菜沙拉、和兩台飲料機(早餐時間是無料的)。在check-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張收據,上面印著房間的號碼和房間的密碼。沒錯,進房間是按密碼而不是用卡片或者是鑰匙,蠻方便地但相對的也蠻不安全的。為什麼說不安全呢?因為小花她忘記密碼跑去櫃台要密碼的時候,服務人員僅僅問她是不是x小姐,沒有檢查她的身份,就重新印了一張密碼給她,而且密碼也沒有更改,和她入住的時候拿到的是同的密碼。換言之,假設我今天如果記錯房間號碼的話,我是不是也有可能會拿到別人房間的密碼呢?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不同,所以我們四個人住宿的樓層不太一樣,拿著行李進房間的時候,說真的看到小小的房間並不太訝異。房間內的擺設也很簡單、一張Queen或是King size的單人床(?),我一直覺得這床根本就是雙人床,一張桌子、小冰箱、電視、和一間溫泉旅館size的浴室。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房間內有一個煮熱水的機器,它還有蒸氣的功能,感覺還蠻貼心的。另外衣架上面還有放著一瓶除臭的噴霧,也是很貼心的設計呀~不得不說,這間旅館讓我最滿意的是他們家的電視,可以收到的頻道好多啊~(我是阿宅咩,就愛看電視。哈哈~)還有就是這間旅館的位置還蠻方便的,算是在交通要道,搭公車還挺方便的呢。不過房間裡面沒有電話,所以像我們住在不同的樓層,要找對方就只能去敲對方的門,這點稍稍不便了一點。在房間大致整理了一下行李,大家就在樓下集合,準備踏上今天的第一個行程--錦市場。

錦市場離我們住的旅館走路三分鐘就到了,旅館是靠近錦天満宮(錦天滿宮)這邊,從寺町通轉到錦小路的時候我只注意到鳥居,還想著為什麼有鳥居但沒有看到寺廟,原來它就在我的正後方,完全被我忽略了~踏入錦市場之後真的有一種回到傳統市場的感覺,只不過差別是這裡是很乾淨的傳統市場,地上不會溼溼黏黏的,也沒有小販的叫賣聲。這裡有許多賣漬物的店,還有海產的店,十分的熱鬧。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我們事前做功課想要吃的其中一間店了,接下來就是一陣吃喝啦~

◎田練藥膳點心:揚げ豆腐たこ団子(一串¥350),抱歉、其他人點的我沒有記起他們的名字&價錢呀~


其實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叫藥膳點心,從外觀上看不太出來。我點了一個揚げ豆腐たこ団子(炸豆腐丸子?),豆腐軟軟嫩嫩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

◎三木雞卵:小玉黄味あんぱん(5個¥400)、だし巻(中¥630)


小玉黄味あんぱん←這是我事後看照片才知道它的名字,あんぱん好像是迷你麵包(?)/紅豆麵包(?)的意思,小玉黄味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他們家是賣雞蛋製品有名的,我猜想應該也和雞蛋有關吧?!吃起來像是蛋黃餡的小麵包,還蠻好吃的。(麻煩日文高手糾正我呀~我整個就是苦手一枚)


だし巻き(中),從這篇看到,「出し」是高湯(這個字我有學過耶,但看到的時候完全連不起來,我還問josa這是什麼意思。),「巻き」是卷,合起來就是高湯蛋卷。一開始我看到的時候也是連想到玉子燒,預期入口的時候會是在台灣吃過的帶一點彈性和硬度的口感,但它大大的驚艷到我了,放入口中的時候像是吃到蒸蛋一般的滑潤,搭配著高湯的味道,好順口啊~

◎京・月待庵:煎餅(一袋¥400、三袋¥1000)


我本來預期這是一間有店面的煎餅專賣店,不過我們發現的是在三木雞卵正對面的路邊攤味道的小店,上面賣著幾種口味的煎餅,可以試吃。有蠶豆、綠豌豆、花生、薑口味和綜合煎餅。我個人覺得花生的吃起來最香~

◎カリカリ博士:たこ焼(一般口味6入¥180)


第一次吃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賣的口感果然是不太一樣,內餡是黏稠的半凝固乳狀,因為它的內部不是固態的關係,剛烤好的時候圓圓一顆形狀十分飽滿,但是只要一碰就像洩了氣的氣球立刻攤軟下來。口感嘛,我想見仁見智,同行的友人說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賣的口感。我個人呢,是覺得這裡的章魚吃起來還蠻新鮮的~

京とうふ藤野:豆乳ドーナツ(10個¥250)、豆乳ソフト(1支¥250)


豆乳甜甜圈,吃起來的口感倒是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大概是看太多人的網誌說它有多好吃,對它的期望太高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的舌頭不夠專業。


豆乳冰淇淋,我有偷偷挖了一點來吃,口感非常的清爽,沒有奶油的厚重感,不過我還是愛吃奶味重的東西,哈哈~

逛完綿市場之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到京都駅逛逛順便吃晚餐,沒想到我們走到四条通等車的時候竟然碰到車上的人多到連公車都塞不上去的窘境,還好我們有josa看得懂這裡的公車系統,最後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車站囉。話說京都駅還真的是一個超大型的複合式大樓,從公車站下車走下去的地下道就連到Porta地下街,特地跑去看了Uniqlo,說實話他們家的衣服不是很對我的味。逛了一陣子之後我們走進車站大樓,在搭電扶梯的時候,我們看終於看到位在4F室町小路廣場聖誕樹的全貌,當然是又拿起相機狂拍一陣,好多日本人就坐在大階梯上面拿著手機在拍。發現日本人拿相機的真的比較少耶,很多人都是拿手機直接拍,我想他們的手機應該都很厲害吧?!除了聖誕樹之外,高達七層樓的大階梯也蠻厲害的,可惜相機夜拍很遜, 後來吃完飯從空中小徑沒有拍出他的全貌。

之後在一樓的超商買完水,我們就決定去逛隔壁的伊勢丹(其實和京都駅是連在一起的),走到agnès b.的櫃上去看包包,新款的包還真是可愛呢~據同行友人的說法,在日本買真的比台灣划算許多唷~我看他們的吊飾也都蠻好看的呢!不過沒有打折的期間,日本百貨公司的價格也相對地很有距離感,window shopping是我唯一的選擇。好多好好看的衣服,不過價錢也都好貴。走走逛逛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照本來的規劃樓上吃晚餐。原本是預訂要吃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做為今天的晚餐,但是因為我事情的功課沒做好,抄錯樓層了,導致我們在伊勢丹和京都駅ビル的10F轉了半天都找不到這間店,最後臨時把晚餐改成拉麵小路宝屋ラーメン。首先當然是要用食券販賣機點餐,我點了一份宝チャーシュー(¥780叉燒拉麵),他的湯真的是蠻油的,不過我不喝湯倒也無所謂,叉燒則是非常地嫩,一方面也是因為它切的很薄,有入口即化的錯覺。其他的配料和一般的日本拉麵差不多,我就不多說了~其他人點的因為我沒有吃到,也無法做介紹啦~

京都駅ビル的10F有連接空中小徑,吃完飯剛從拉麵小路走出去的時候,立刻有進了冷氣房的感覺,不過從10F看大階梯又是另一種感覺了~沿著空中小徑一直走,會走到正對著京都タワー的方向,當然又是拿起相機努力的和手抖戰鬥,最後還是在我背了半天的腳架的協助下我才拍到了幾張沒有模糊的京都塔。這時候就要來介紹一下本團美女Caroline的相機了,Sony DSC-WX1,完全不需要腳架就可以把夜景拍的很清楚。(頓時有一種原來我的相機已經過時的感慨~)拍完照走回一樓,josa先去買第四天要從京都到天橋立的車票(真是辛苦josa了,交通的問題全都是他一個人搞定。),在等待的時候我們有時間看看在車站內穿梭的日本人,夜晚的氣溫相對的比較涼,我已經穿起我的羽絨衣了,但日本的女生依舊是短裙/褲+絲襪居多,有些人搭的還不是雪靴或是長靴,就只是高跟鞋而已,我個人非常的欽佩她們啊!!而且蠻多人的妝都化的好好看喔~

搭公車回到旅館之後,發現時間還早,決定要出去走走晃晃。走到櫃台去問有沒有推薦的居酒屋的時候,碰到一位有趣的大叔,他拿著地圖和我們說以風景來說先斗町>木屋町>河原町,但是價位就是正好相反,所以他建議我們先從先斗町開始走起。我們住的旅館走路到先斗町其實不遠,晚上的鴨川沒有白天看起來那麼美麗。不過晚上的先斗町非常的有味道,小小的路上僅能容許二到三個人並排,亮著黃澄澄的燈籠的店面有著懷舊的風情。碰到穿和服的人,也無從分辨是未上妝的藝/舞妓還是一般穿著和服的日本人亦或是觀光客。誠如旅館人員所說,先斗町上面的店面價位的確是不太漂亮,於是我們轉到木屋町上,原本預計要在第三天去吃的居酒屋--虎連坊就在這條路上,不過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他是十一點才開始營業,距離它開門還有約莫二十到三十分鐘,於是我們選擇再去尋覓下一間店。美女說她想要吃串烤的食物,於是我們走著到一間門口menu看起來有賣串烤而且價位不貴的店去吃宵夜。

這間店叫做ほっとけや(四条河原町店),進了店裡面坐下來沒多久,我覺得眼睛酸酸地而且有聞到煙味,不是燒烤的煙而且香煙的味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沒有禁煙。(眼睛酸了好一陣子才慢慢的適應煙味)我們點了串カツ(豬/雞/牛肉各一串加上10種野菜的set)、酒則是點了地酒:久保田千寿(¥800)和越の南梅(¥800)。等到吃完了,我們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點到串烤,點來吃的全都是炸物啊~酒的部份,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其他三個人都覺得很好喝,我雖然有在喝酒,不過喝不出酒的好壞,只是單純的喜歡和不喜歡一些酒的味道而已。【關於地酒,可以參考這篇--「日本地酒協同組合」試酒會,前面第二段】

走回旅館房間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我還是打開電視讓房間有點聲音,畢竟是單人房,雖然有把門閂給扣上,還是喜歡有一點聲音比較熱鬧,用了今天拿的入浴劑泡了個澡,小小的浴缸對我的龐大的身軀來說真的是太小了一點。睡前亂轉電視的時候竟然還給我看到電視上在播轉角遇到愛呢!等我整頓好躺在床上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半了~想到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趕快把手機拿起來設個鬧鐘,旅館的電子鐘上的鬧鐘也設定好,才敢入睡~

行程:JAL flight to 関西空港関空特急はるか to 京都→(公車)スーパーホテルcheck in→(走路)錦市場(にしきいちば)到處亂吃→(公車)→京都駅:Porta逛街、(晚餐)宝屋ラーメン、夜拍京都タワー(公車)→回旅館休息一下→(走路)→先斗町、木屋町、河原町到處走走、ほっとけや吃宵夜、喝酒→(走路)→回旅館睡覺。

麻 煩老爸一大早起來送我去機場,還好早上的高速公路不塞車,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到機場了。先轉去台銀的櫃台領錢之後,就走去和這次的旅伴們碰面。(題外話, 線上結匯真的是蠻方便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辦理完登機之後,一行人打算要去吃出境報到大廳樓上的漢堡王,於是大家走到出境證照檢查大廳,在排隊的時候 我越想越不對,感覺過了海關之後應該是沒辦法走到漢堡王的,於是我們要再走回出境報到大廳的時候,還被出境證照檢查大廳門口的叔叔們攔住,聽到我們要去吃 漢堡王,那個叔叔一臉不可置信,他大概覺得現在的年輕人怪怪的唄~過海關之後,大家就自由活動啦~本來出境轉機休息大廳樓上有一間星巴克的,沒想到這次去 找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它了。第一次搭JAL的飛機,想當然是要拍一下飛機才行~上飛機之後發現飛機還蠻空的,機上的電影倒是蠻新的,可惜真正使用機上娛樂系 統的時間並不長,來不及讓我看完一整部的電影。JAL的飛機有一個頻道是顯示飛機頭攝影機的畫面,以前我搭客運的時候有看過,沒想到飛機上也有這種設備, 我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十分的新奇,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都一直盯著這個畫面看。經過兩個半小時左右的飛行,我們降落在關西機場啦~下飛機之後,先搭了機場內的 Wing shuttle(AGT)到入境檢查櫃檯,照例要按指紋和照相,然後去等行李。因為同行友人中的美女是和朋友借行李箱的,所以我們在等行李的時候稍稍花了 一點時間。但是因為這班飛機很空,所以我們其實沒等多久就拿好行李了。

搞定入境之後,接著就是去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換我們的JR WEST PASS。【為什麼要買JR WEST PASS,請看這篇--搞懂日本關西的交通(二)交通票券~JR West Rail Pass(Kansai Area)】 這時候就要引用本次自由行導遊josa的話了,看看人家的機場交通做的多好,從機場過一個天橋就是車站(関西空港駅)了。走在天橋上的時候,明顯地可以感 覺到氣溫的確是比台灣低了,因為是正中午的關係,有著太陽的溫暖,暫時還不需要拿羽絨衣出來。很幸運地在我們換完PASS之後順利的接上原本看好的那一班 特急はるか,上車沒多久列車長就來查票了,真是有效率呀~從機場坐到京都駅車程大約是75分鐘,從大阪到京都窗外的景色明顯的不同呀~大阪是大城市的印 象,有著高聳的大樓和現代化的建築,當電車駛入京都近郊的時候,開始看到遠處的山群中有著紅色、黃色的楓色,建築也從高樓變成兩層高的木造平房。心裡有一 種「哇~我真的來到京都了呢~」的興奮。抵達京都駅的時候又是另一次新的體驗,這個車站好大啊~早有耳聞日本的鐵道系統十分的複雜,可是真的在眼前看到的時候還是讓我很驚訝~看到自己下車的月台是三十幾號,讓我不禁想要知道這個車站到底是有幾個月台呀?從日文的wiki上面看起來,它至少有34個月台吧?!真是太驚人了~覺得自己很像鄉巴佬,什麼事情都好新奇~

因為要先去旅館check-in,所以我們沒有時間先逛逛車站,josa先去幫我們買巴士一日券。【一日券的介紹請看這篇--搞懂日本關西的交通(四)交通票券~京都市巴一日券。】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當然是不會放過機會照相囉,先是照一下大大的京都站幾個字,對面的京都塔也要照一下,還看到一位婆婆穿著和服走過去,有一種「這裡真的 是日本啊」的感覺~拿到車票之後,我們幾個女生又是一陣驚嘆,怎麼這麼可愛!!日本的販賣機很多,看到賣巴士票券的販賣機也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是看到販賣 機賣的一日券和手上的比起來不那麼可愛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開心了起來。(哈哈~出去玩總是很莫名其妙的感到開心吶~)

這次住的旅館スーパーホテル是 商務旅館,旅館本身還蠻新的,先前看住過的人寫的blog提過旅館的服務人員英文很好,經過實測發現要看碰到的人,有一些英文真的超好的,有的則是完全是 英語不通的。之前來日本都是跟團,所以住的旅館大都是蠻高級的,第一次住商務旅館,感覺還蠻新鮮的。這間旅館每天會給女性五樣免費的小東西唷~有旅行組的 保養品、洗髮護髮組、眼膜、腿部貼布(像休足時間一樣的東西)、沐浴球、入浴劑...等等,個人覺得腿部的貼布和眼膜很好用。另外這間旅館還有溫泉可以 泡,可惜女生泡湯的時間我們幾乎都還沒有回旅館,所以沒有去體驗到。早餐是自助式的,有許多種麵包可以選擇、另外有兩種湯、簡單的生菜沙拉、和兩台飲料機 (早餐時間是無料的)。在check-in的時候,服務人員會給我們一張收據,上面印著房間的號碼和房間的密碼。沒錯,進房間是按密碼而不是用卡片或者是 鑰匙,蠻方便地但相對的也蠻不安全的。為什麼說不安全呢?因為小花她忘記密碼跑去櫃台要密碼的時候,服務人員僅僅問她是不是x小姐,沒有檢查她的身份,就 重新印了一張密碼給她,而且密碼也沒有更改,和她入住的時候拿到的是同的密碼。換言之,假設我今天如果記錯房間號碼的話,我是不是也有可能會拿到別人房間 的密碼呢?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不同,所以我們四個人住宿的樓層不太一樣,拿著行李進房間的時候,說真的看到小小的房間並不太訝異。房間內的擺設也很簡單、 一張Queen或是King size的單人床(?),我一直覺得這床根本就是雙人床,一張桌子、小冰箱、電視、和一間溫泉旅館size的浴室。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房間內有一個煮熱水的 機器,它還有蒸氣的功能,感覺還蠻貼心的。另外衣架上面還有放著一瓶除臭的噴霧,也是很貼心的設計呀~不得不說,這間旅館讓我最滿意的是他們家的電視,可 以收到的頻道好多啊~(我是阿宅咩,就愛看電視。哈哈~)還有就是這間旅館的位置還蠻方便的,算是在交通要道,搭公車還挺方便的呢。不過房間裡面沒有電 話,所以像我們住在不同的樓層,要找對方就只能去敲對方的門,這點稍稍不便了一點。在房間大致整理了一下行李,大家就在樓下集合,準備踏上今天的第一個行 程--錦市場。

錦市場離我們住的旅館走路三分鐘就到了,旅館是靠近錦天満宮(錦 天滿宮)這邊,從寺町通轉到錦小路的時候我只注意到鳥居,還想著為什麼有鳥居但沒有看到寺廟,原來它就在我的正後方,完全被我忽略了~踏入錦市場之後真的 有一種回到傳統市場的感覺,只不過差別是這裡是很乾淨的傳統市場,地上不會溼溼黏黏的,也沒有小販的叫賣聲。這裡有許多賣漬物的店,還有海產的店,十分的 熱鬧。走了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我們事前做功課想要吃的其中一間店了,接下來就是一陣吃喝啦~

◎田練藥膳點心:揚げ豆腐たこ団子(一串¥350),抱歉、其他人點的我沒有記起他們的名字&價錢呀~


其實我不知道它為什麼叫藥膳點心,從外觀上看不太出來。我點了一個揚げ豆腐たこ団子(炸豆腐丸子?),豆腐軟軟嫩嫩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

◎三木雞卵:小玉黄味あんぱん(5個¥400)、だし巻(中¥630)

小玉黄味あんぱん←這是我事後看照片才知道它的名字,あんぱん好像是迷你麵包的意思,小玉黄味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過他們家是賣雞蛋製品有名的,我猜想應該也和雞蛋有關吧?!吃起來像是蛋黃餡的小麵包,還蠻好吃的。(麻煩日文高手糾正我呀~我整個就是苦手一枚)

だし巻き(中),從這篇看 到,「出し」是高湯(這個字我有學過耶,但看到的時候完全連不起來,我還問josa這是什麼意思。),「巻き」是卷,合起來就是高湯蛋卷。一開始我看到的 時候也是連想到玉子燒,預期入口的時候會是在台灣吃過的帶一點彈性和硬度的口感,但它大大的驚艷到我了,放入口中的時候像是吃到蒸蛋一般的滑潤,搭配著高 湯的味道,好順口啊~

◎京・月待庵:煎餅(一袋¥400、三袋¥1000)

我本來預期這是一間有店面的煎餅專賣店,不過我們發現的是在三木雞卵正對面的路邊攤味道的小店,上面賣著幾種口味的煎餅,可以試吃。有蠶豆、綠豌豆、花生、薑口味和綜合煎餅。我個人覺得花生的吃起來最香~

◎カリカリ博士:たこ焼(一般口味6入¥180)

第一次吃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賣的口感果然是不太一樣,內餡是黏稠的半凝固乳狀,因為它的內部不是固態的關係,剛烤好的時候圓圓一顆形狀十分飽滿, 但是只要一碰就像洩了氣的氣球立刻攤軟下來。口感嘛,我想見仁見智,同行的友人說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賣的口感。我個人呢,是覺得這裡的章魚吃起來還蠻新鮮 的~

京とうふ藤野:豆乳ドーナツ(10個¥250)、豆乳ソフト(1支¥250)

豆乳甜甜圈,吃起來的口感倒是沒有讓我覺得驚艷,大概是看太多人的網誌說它有多好吃,對它的期望太高了,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的舌頭不夠專業。

豆乳冰淇淋,我有偷偷挖了一點來吃,口感非常的清爽,沒有奶油的厚重感,不過我還是愛吃奶味重的東西,哈哈~

逛完綿市場之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到京都駅逛逛順便吃晚餐,沒想到我們走到四条通等車的時候竟然碰到車上的人多到連公車都塞不上去的窘境,還好我們有 josa看得懂這裡的公車系統,最後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車站囉。話說京都駅還真的是一個超大型的複合式大樓,從公車站下車走下去的地下道就連到Porta地下街,特地跑去看了Uniqlo, 說實話他們家的衣服不是很對我的味。逛了一陣子之後我們走進車站大樓,在搭電扶梯的時候,我們看終於看到位在4F室町小路廣場聖誕樹的全貌,當然是又拿起 相機狂拍一陣,好多日本人就坐在大階梯上面拿著手機在拍。發現日本人拿相機的真的比較少耶,很多人都是拿手機直接拍,我想他們的手機應該都很厲害吧?!除 了聖誕樹之外,高達七層樓的大階梯也蠻厲害的,可惜相機夜拍很遜, 後來吃完飯從空中小徑沒有拍出他的全貌。

之後在一樓的超商買完水,我們就決定去逛隔壁的伊勢丹(其實和京都駅是連在一起的),走到agnès b.的 櫃上去看包包,新款的包還真是可愛呢~據同行友人的說法,在日本買真的比台灣划算許多唷~我看他們的吊飾也都蠻好看的呢!不過沒有打折的期間,日本百貨公 司的價格也相對地很有距離感,window shopping是我唯一的選擇。好多好好看的衣服,不過價錢也都好貴。走走逛逛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照本來的規劃樓上吃晚餐。原本是預訂要吃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做為今天的晚餐,但是因為我事情的功課沒做好,抄錯樓層了,導致我們在伊勢丹和京都駅ビル的10F轉了半天都找不到這間店,最後臨時把晚餐改成拉麵小路宝屋ラーメン。 首先當然是要用食券販賣機點餐,我點了一份宝チャーシュー(¥780叉燒拉麵),他的湯真的是蠻油的,不過我不喝湯倒也無所謂,叉燒則是非常地嫩,一方面 也是因為它切的很薄,有入口即化的錯覺。其他的配料和一般的日本拉麵差不多,我就不多說了~其他人點的因為我沒有吃到,也無法做介紹啦~

京都駅ビル的10F有連接空中小徑,吃完飯剛從拉麵小路走出去的時候,立刻有進了冷氣房的感覺,不過從10F看大階梯又是另一種感覺了~沿著空中小徑一直走,會走到正對著京都タワー的 方向,當然又是拿起相機努力的和手抖戰鬥,最後還是在我背了半天的腳架的協助下我才拍到了幾張沒有模糊的京都塔。這時候就要來介紹一下本團一位美女的相機 了,Sony DSC-WX1,完全不需要腳架就可以把夜景拍的很清楚。(頓時有一種原來我的相機已經過時的感慨~)拍完照走回一樓,josa先去買第四天要從京都到天 橋立的車票(真是辛苦josa了,交通的問題全都是他一個人搞定。),在等待的時候我們有時間看看在車站內穿梭的日本人,夜晚的氣溫相對的比較涼,我已經 穿起我的羽絨衣了,但日本的女生依舊是短裙/褲+絲襪居多,有些人搭的還不是雪靴或是長靴,就只是高跟鞋而已,我個人非常的欽佩她們啊!!而且她們的妝都 化的好好看喔~

搭公車回到旅館之後,發現時間還早,決定要出去走走晃晃。走到櫃台去問有沒有推薦的居酒屋的時候,碰到一位有趣的大叔,他拿著地圖和我們說以風景來 說先斗町>木屋町>河原町,但是價位就是正好相反,所以他建議我們先從先斗町開始走起。我們住的旅館走路到先斗町其實不遠,晚上的鴨川沒有白 天看起來那麼美麗。不過晚上的先斗町非常的有味道,小小的路上僅能容許二到三個人並排,亮著黃澄澄的燈籠的店面有著懷舊的風情。碰到穿和服的人,也無從分 辨是未上妝的藝/舞妓還是一般穿著和服的日本人亦或是觀光客。誠如旅館人員所說,先斗町上面的店面價位的確是不太漂亮,於是我們轉到木屋町上,原本預計要 在第三天去吃的居酒屋--虎連坊就在這條路上,不過我們走到門口的時候看到他是十一點才開始營業,距離它開門還有約莫二十到三十分鐘,於是我們選擇再去尋 覓下一間店。美女說她想要吃串烤的食物,於是我們走著到一間門口menu看起來有賣串烤而且價位不貴的店去吃宵夜。

這間店叫做ほっとけや(四 条河原町店),進了店裡面坐下來沒多久,我覺得眼睛酸酸地而且有聞到煙味,不是燒烤的煙而且香煙的味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沒有禁煙。(眼睛酸了好一陣子 才慢慢的適應煙味)我們點了串カツ(豬/雞/牛肉各一串加上10種野菜的set)、酒則是點了地酒:久保田千寿(¥800)和越の南梅(¥800)。等到 吃完了,我們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點到串烤,點來吃的全都是炸物啊~酒的部份,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其他三個人都覺得很好喝,我雖然有在喝酒,不過喝不出酒的 好壞,只是單純的喜歡和不喜歡一些酒的味道而已。【關於地酒,可以參考這篇--「日本地酒協同組合」試酒會,前面第二段】

走回旅館房間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我還是打開電視讓房間有點聲音,畢竟是單人房,雖然有把門閂給扣上,還是喜歡有一點聲音比較熱鬧,用了今天拿的入 浴劑泡了個澡,小小的浴缸對我的龐大的身軀來說真的是太小了一點。睡前亂轉電視的時候竟然還給我看到電視上在播轉角遇到愛呢!等我整頓好躺在床上的時候已 經是一點半了~想到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趕快把手機拿起來設個鬧鐘,旅館的電子鐘上的鬧鐘也設定好,才敢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