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Dear Future Me (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有沒有想過給未來的自己發一封Email?如果你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的話,可以上一個叫做futureme.org的網站。」(取自《自由時報》)以上是王丹在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的開頭。話說這個網站的發想人Matt Sly和Jay Patrikios一日突發其想,如果有朝一日能讓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搭上線,這個情節一定很妙,於是他們成立了這個網站。在這個網站上,想寫信的人 可以給自己一封電子郵件,然後指定一個未來的時間,等時間到了,網站就將你的信寄出。當你收到這封寫給自己的信時,或許早已忘了你曾經做過這件事,但想 想,收到過去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一封信時,你的感觸會是什麼呢

這個網站,目前已累計超過47萬封信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很明顯地,寫信給自己的每一個人都有心裡的話想說出來。
(以上簡介來自博客來網頁上引述的文字。)
現在博客來也設立了一個活動網頁讓大家寫信給未來的自己,總共有二種類型。一個是「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就和futureme.org的型態比較像,另一個則是「預約幸福的2008年」,可以自行指定明年的六個時間。活動說明如下:

* 給未來的自己一封信!
   活動時間:2007/11/7~2008/1/17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在預約的時間裡寄回來!
   不知道要寫什麼,也可以先來看看這些名人寫些什麼歐! (
GO
 o 好康一:參加者可獲得50元(25元X2張)e-coupon!
 o 好康二:可將此活動分享給6個朋友,他們可以收到邀請函還有e-coupon!
 o 好康三:你的文章將有機會收錄到書裡!

* 預約幸福的2008年!
  
六個指定預約時間,由博客來發信提醒你寫下的重要事項,
   再送上預約e-coupon,讓你得到最實在的好康! (
GO
 o 預約2008年的六個重要事項,博客來將於預約當天發信提醒您,每次並送上50元(25元X2張)e-coupon!
 o 可選擇「自己預約」,或參考我們所提供的「指定預約」,一共可預約六項~

以往在電影裡面看到父母寫給子女的信(通常都是父母無緣陪在孩子身邊的橋段),都為這些有遠見的父母所留下的文字感動不已。倒是沒有想過要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對我來說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呢!
書籍介紹的地方有幾封別人寫給自己的信,可以看到不同的想法。讓我也不禁開始思考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想要想要和未來的自己說什麼呢?我會想要寫給多久以後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