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版的書外皮夾了一張上面印有「等待10年,《哈利波特》精采完結篇!」的文宣,拿到書的時候我心裡納悶著真的有十年那麼久了嗎?後來發現第一集中文版是2000年出版的,那時候我剛進大學。有一次和媽媽去逛書店的時候買了第一集,結果晚上回家一看欲羆不能,被節奏流暢又奇幻的故事內容給吸引住,一口氣就把書看完。接下來每半年左右就會推出下一集,我也乖乖地把每一集都買回家看~
有讀過小說的人應該都有發現故事有越來越成人的趨勢,關於死亡、宿命、選擇、背叛…等等在書中的比例越來越重。羅琳小姐又不時放出風聲有重要的人物會死亡,讓每次新的一集出版的時候,媒體都很快的披露了新的受害者是誰。 這種感覺就像電影剛開演就被告知兇手是誰一樣~讓我覺得被破壞了一部份閱讀的樂趣。於是這次第七集英文版出的時候,我選擇避開所有相關的報導。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看最後一集,花了我三天才把它看完。故事還是充滿著奇幻和冒險。我很佩服作者能把死神的聖物串連在每一本小說當中,佈了這麼久的局,終於在最後一集解密。不過在看這一集的時候,我卻有一種在看哈利波特版的魔戒下冊的感覺,獨立無援的冒險、深入敵營、正邪兩方的大戰…等等情節的安排。雖然如此,還是讓我看得非常過癮!不過結尾還是有拉回一點童話故事的味道,最後那章「十九年後」。也算是給個交待唄~畢竟故事總是要有個結束的點,留個美好的畫面在讀著心中也會有正面和帶有希望的感覺吧!

對於作家、小說寫手我都非常敬佩,寫故事是需要想像力和創意的,而這兩樣能力都是我所缺乏的。哈哈!得不到的總是覺得比較甜美~希望還有機會再讀到這麼棒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