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回來一個多星期了,不過這個星期卻是在虛弱當中渡過。身體像是一直活在倫敦時間,白天在公司活像個行屍走肉,午休時間睡到醒不來,好不容易終於撐到週末了。整理了一下照片,雖然七天不算短,卻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真希望可以再多待上一些時間。真得很想去英國再唸個碩士學位什麼的呢!舌

來簡單的談談倫敦的感覺吧…

1、天氣:涼爽,沒有太陽的時候甚至會冷到發抖。對我這種油妹妹來說溼度剛好。我們運氣不錯,去的這幾天都沒什麼下雨。今天在新聞上看到英國淹大水,連機場都關閉了。(心想還好我們去的時間不錯)

2、交通:鐵很有歷史,車內沒有空調,有時會覺得車廂內十分悶熱。但室外溫度低時又會覺得車廂內十分溫暖。搭車時可以吃東西,車廂卻不髒,最常在車內見到的"垃圾"是報紙。公車有雙層巴士和連結車兩種,雙層巴士的上層最前排仍是大熱門,坐在前排欣賞公車司機精湛的駕駛技術也是一絕。計程車,這裡的計程車不止是黑色而已,不過每台車的內裝也各有不同,但車款大多是同一型的喔!個人覺得很可愛,而且司機們的技術也是挺不錯的。

3、消費:一個字-貴!台灣人出國不管去哪裡大概都會覺得貴,但到了像英國或是北歐這些物價水準和薪資所得比我們高上許多的國家會更有感覺。雖然如此,卻不得不提他們的Summer Sale真的非常誘人。我們很幸運地碰上Harrods的summer sale,所有的名牌都在打折出清。之後我們在朋友的引介下又殺到了Bicester Village,這下子我真得都把錢花光了~Camper打四折你買不買?Burberry的價錢殺到快五折你買不買?當然回到現實面,這裡什麼東西其實都蠻貴的。一杯咖啡(300cc?)均價是1.25鎊左右。

4、食物:倫敦真是個國際都市,除了在路上充斥者觀光客及外國人之外,連餐廳都有許多不同菜色可以選擇。我們試了印度菜、泰國菜、飲茶、義大利菜、Fish & Chips。平均一餐每人的花費大約是十五鎊上下。

5、人:像電影裡面的那種英國紳士的確存在,碰上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就像淑女一樣不自覺地略顯靦腆面帶微笑。

6、台灣留學生:超有人情味的一票朋友,這次英國行玩得這麼開心,有80%以上都是他們的功勞。許多不在計劃中的行程,讓這趟旅行多了許多驚喜和感動~

7、娛樂:平常日店都關得很早,但一到週末就是另一個世界了。星期五的傍晚,路邊的酒吧多到人滿出店門口,將人行道完全佔據。晚上十二點,像是不夜城一樣,路上仍舊滿滿的都是人,各家club外面排著長長的人龍等待入場。清晨四點,和十二點差不了多人,路上仍滿滿是人,不過大多是從club湧出準備等車回家。另外在英國看了一場音樂劇「悲慘世界」,舞台和燈光效果的豐富程度讓我大開眼界、實力派的演員讓表演更加精采。在英國看音樂劇大概和在台灣看電影是相同程度的事情吧~感覺住在英國真是超幸福的,希望台灣有機會可以多引進些音樂劇吶~(不要再炒高票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