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um (Day 1)

昨天晚上收行李到三點才睡,早上五點多的鬧鐘聲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賴了一下床才努力的爬起來刷牙洗臉,接著出門去買早餐。一直到此刻仍然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這場旅行的成行是一連串的趕!趕!趕!(事蹟1:機票和飯店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搞定;事蹟2:行程是我一個人亂排的,完全沒有討論過;事蹟3:星期六就要出發星期四才去銀行換錢)

翠玉白菜公仔?早上七點,麻煩小六開著我家的車去含含家接她們兩姊妹。當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我仍然有一種不真切的感覺。當下只覺得十分的疲倦,多多少少和睡眠不足 有很大的關係。八點十分前後我們順利的抵達了第二航廈,感謝小六辛苦地送我們過來。坐在候機室等飛機的時候,因為我們三個人昨晚都太晚睡了,三個人呈現非常愛睏的狀態。為了把瞌睡蟲趕走,我決定站起來逛狂機場內的店,這是我第一次從第二航廈出國,不過老實說它除了新一點之外,感覺不太好逛。不過我倒是意外地看到有故宮的店面,店門口還有可愛的翠玉白菜公仔,超Q的呢!

第一次搭長榮國際線的飛機,對機上的那個娛樂系統還挺滿意的,至少有麻將可以打。(對七月的英國行放心了不少,哈哈!)飛到香港的時間其實很短,吃完餐點之後就聽到機長廣播開始準備降落了~(不過我也胡了一局~哇哈哈!)含含因為降落造成耳壓嚴重的不平衡,讓她非常的難受。我和小宜雖然很擔心卻無能為力, 喝水吃口香糖都完全沒用。記得在地圖上看過天壇大佛離機場並不遠,天真地以為可以從飛機上看到天壇大佛,很高興地和小宜說趕快找找看大佛。但一直到飛機降落我們都沒有看到大佛的蹤影,不知道是坐錯邊的關係,還是其實跟本就看不到?!

下飛機之後我們要準備出境,從來沒到過香港的我們只能跟著牌子的指示前進。'99年的時候我曾經在香港轉機,但是並沒有入境所以不知道原來入境還要先搭機 場內的捷運才會到入境大廳。(沒有做好功課的實例一)但是照著指示走,我們還是走到了搭乘捷運的地方。看到在等車的人並不多,小宜問:「這捷運會搭到哪裡?這會不會是機場快線?」。但我們連行李都還沒拿,好歹也要拿了行李才可以入境,於是我們就決定上車了,大不了真的搭錯了再搭回來囉~還好上了捷運之後就聽到廣播說這車子是要開往入境大廳的。對於在機場內還需要搭捷運這件事(日文文法?!)讓我覺得非常的新鮮,也告訴我們這個機場真的"很大"!!(老實 說,我還沒有去過比桃園機場小的國際機場 ^^")

過海關的時候,看到一大票的人在排隊。我們前面還有內地的同胞,每次聽到這些同胞們講話就會覺得自己的國語很不標準。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就隨興地聊著天,說 到了兩岸用語不同的話題時,小宜問我們:「妳們知道"小靈通"是什麼嗎?」我們當然是不知道,小宜告訴我們小靈通就是大陸的PHS手機。(當時我們真的是 半信半疑的,後來問Manfred他也從來沒聽到小靈通這個詞兒,不過google上面真得找得到舌)出了海關之後走到拿行李的地方,因為小宜的行李箱 被雷師姊貼了三朵蓮花(可參考此網頁販售的sample XD),所以在輸送帶上面特別的明顯,於是含就很開心地提出這個發現。沒想到被站在我們附近的一對小情侶給聽見了,他們也默默地在旁邊偷笑。(這時候小宜的臉上已經是很多條黑線了 XD)拿到行李後我們跑去上廁所,那對小情侶剛好也進了廁所,據小宜說那位男生站在外面等他女朋友的時候就一直偷瞄小宜的行李箱。沒想到這段孽緣(?)並沒有就此結束,在我們買好了海洋公園的票和電話卡之後,和酒店接送巴士訂好位發現又碰到這對小情侶了。在接送人員的代領之下,我們到了巴士的接送區等候接送的巴士。接送人員不時會喊著接送的酒店名稱,看著身邊的旅客不停的起身、離開。但是這對小情侶和我們一樣一直坐在位置上等待,這時小宜開始祈禱我們和他們不是住在同一間酒店了。這當中我打電話給JJT還有Manfred告訴他們我已經到香港了,話說這個萬眾一發真的還不錯用,28塊港幣對短程的旅行來說相當方便。但事情就是這麼巧,最後我們和那對小情侶還是上了同一台接送巴士。

高樓林立前往酒店的路上,在路邊看到了香港到處林立著高聳入天的建築。真的是很壯觀又覺得很壓抑,每一戶的窗戶都窄得不能再窄,還在窗外晾著衣服,到底裡面的面積有多大我實在難以想像。經過青馬大橋,看到另一座通往新界某區(?)的橋,拿著相機就拍了起來。海面上有許多的船隻在航行,感覺比高雄港熱鬧許多吶!過了一個長長的隧道之後,我們應該算進入了九龍,右手邊出現了許多貨櫃和機具,看起來也十分的壯觀。進入市區後,親眼目睹了十分具有特色的招牌在馬路上盡情地伸展著,當下非常佩服香港人!(我一想到要是來個很強的八號風球,感覺就會發生什麼招牌砸到人的事件上新聞了吧?!)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抵達了酒店,我們住的這間就蓋在新光大道旁,但是沒有靠海的房間(要住海景房就得住隔壁那間貴的舌)。到櫃台check-in的時候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換房間,她說旅行社幫我們訂的方間是標準房,我們加床的話房間感覺會比較擠。但換到大一點的房間,每個晚上要多付將近台幣一千塊,我們就決定不要換了,反正每天都在外面走,住的房間大小其實也沒太大的差別咩。因為房間還沒有整理好,服務人員和我們說需要稍待45分鐘。於是我們把行李拿到禮賓部去寄放,就先去吃午餐了。

澳洲牛奶公司依照行程,我們抵港的第一餐是「澳洲牛奶公司」的茶餐。首先我們先走到地鐵站去買八達通(感謝我同事好心借我一張八達通舌),然後搭地鐵到佐敦站。走出地鐵站之後就感受到一股熱浪,天氣非常的悶熱,溼度非常的高但是又沒有下雨的跡象。有一種台灣七八月的天氣提早報到的錯覺~還好這間店不難找,只是一走進店裡面有被震憾到!餐廳的空間雖然不小,但是卻因為擺設非常多的桌椅讓空間變得很擁擠。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座無虛席的景象,伙計們忙碌的穿梭在餐廳內點菜、送餐、指引客人。從我們身邊經過的伙計們都用粵語叫我們去角落排隊,但處在鴨子聽雷狀態下的我們跟本無法理解他的意思。還好後來有看到一條小小的人龍,於是我們才了解伙計的意思。

叉燒湯意粉等待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也被伙計指引到一張小桌子坐了下來。這裡的桌子幾乎都是四個人一桌,桌與桌之前最大的距離僅能供一個人通過。雖然桌上有點餐的菜單,但是伙計直接預設我們就是來吃茶餐的,開始問餐點的樣式(像是意粉要麵條還是管狀火腿炒雙蛋+牛油方飽的、煎蛋還是炒蛋、飲料要喝什麼等等)。問完之後就立刻往廚房的方向走,我忍不住和含說:「我還要加點燉奶耶!」,結果伙計把意粉送來的時候和我說:「不要急,待會在點!」(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桌子太小的緣故,沒有辦法一次把所有點的東西放上來)。首先來的第一道菜是「叉燒湯意粉」,叉燒不錯,很有味道,但是湯鹹到爆。(本來以為我已經算重口味的人了,到了香港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小ㄎㄚ)意粉普普通通,不過湯湯水水的賣相有點遜掉。舌接下來吃的是火腿炒雙蛋+牛油方飽,據說這裡的炒蛋是全港第一。燉奶火腿的話普通(和平常吃過的味道差不多),牛油方飽我覺得太乾,就算是配著火腿炒蛋一些吃還是讓我難以下嚥。炒蛋滑滑嫩嫩地還不錯,但是算油了一些。(吃完炒蛋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炒蛋可以很有名,我覺得我媽炒的比較好吃耶舌)我入境隨俗地點了鴛鴦來喝,但是頗為失望,完全不明白為什麼這樣的味道是很有特色,個人主觀地覺得沒有好喝到哪裡去,而且怎麼可以甜成這樣。含點了很多人桌上都有一杯的檸檬茶,喝起來感覺普通,和平常在台灣喝到的比起來多了一點點檸檬皮的苦味吧。小宜則是點了紅茶,但伙計送來的卻是奶茶。當小宜和伙計確認的時候,伙計竟然還騙我們說紅茶就是奶茶!(我們當下還呆呆的相信了,事後和Manfred求證才發現被騙了。怒)在我們吃完茶餐的時候,伙計過來和我說可以點了,於是我就點了一碗熱的燉奶,奶味超重,口感很像豆花一樣滑順,很好吃。但是因為我前面已經塞了一堆東西進肚子,這碗燉奶讓我吃得很辛苦。

吃完飯後我們回到飯店Lobby卻得到接待人員告訴我們,房間還沒有準備好,而且是跟本還沒有很始整理。他們說立刻開始幫我們把房間整理出來,請我們在旁邊稍等,讓我們又等了至少半個小時左右。最後我又忍不住去抱怨了一下,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可以進去房間了。一進房間發現房間並不如接待人員說的很小,我們覺得剛好。而且床躺起來還蠻舒服的呢!在外面熱壞了的我們非常享受冷氣的溫度和柔軟的床舖,休息了一陣子才出發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黃大仙祠。結果當我們走到黃大仙祠門口的時候,卻發現大仙五點就下班了!三個人當場傻眼,本來和Manfred約七點要去廟街吃飯的,現在大仙下班了,還有兩個小時空閒的我們到底要做什麼呢?

胡杏兒代言的減肥食品(?)廣告我們決定先坐地鐵到油麻地站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好逛的,坐地鐵的途中看到了不少賞心悅目的香港人,更神奇的是我很少在香港看到胖子耶!但是到處都可以看到塑身減肥廣告。難道胖子都躲起來了嗎?由於我之前並沒有研究油麻地這有什麼好玩的,加上外面溼熱的天氣,最後我們在油麻地的地鐵店逛了起來。但一個小小的地鐵站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加上我們昨天都很晚睡。在這個難得可以放鬆的時候,大家又開始感覺到疲倦和睡意了。靠在牆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觀察路人和廣告看板,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等到和Manfred約定的時間了。好久不見的Manfred還是和我記憶中的印象一樣,像個小孩子。(雖然他不喜歡被當做小孩子看待舌)

煲仔飯接著我們一行人前往廟街去吃煲仔飯去,之前我在排行程的時候,曾經看別人諩過煲仔飯以興記最出名。但我們走到廟街的時候卻發現每一家都叫「興記」,怎麼和台中的太陽餅玩一樣招術吶??煲仔飯後來Manfred挑了一間,我們叫了兩鍋不同口味的煲仔飯來試試(我老人家記性不好,記不住叫什麼東西)。看當地人的吃法是飯送來,他們先打開蓋子把醬油倒進鍋內,再把蓋子蓋上悶一陣子。打開蓋子,攪拌鍋內的飯。因爲我們是四個人分兩鍋,所以我們先把飯和上面的臘味還有肉都分好之後才加一點醬油。吃下去第一口我就傻了,怎麼這麼鹹!!!臘味很鹹就算了,連雞肉的味道也都好鹹,只有飯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淋上了醬油之後也是一個鹹字。我在香港的第二餐又再次證實了香港人的重口味。

吃完了晚餐後,Manfred問我們有沒有吃過糖水?我們當然是還沒有機會吃到甜口囉,於是就走到一間據說有名的店裡面來吃(口窄)渣。在這麼悶熱的天氣吃甜品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口窄)渣和泰式料理的摩摩渣渣很像,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刨冰可選的餡料,也有點像我們的八寶一粥的感覺。吃起來不錯~舌接著我們在Manfred的帶領下撘了雙層巴士,準備從油麻地到天星碼頭去搭天星小輪。上車後當然是往上層走囉,幸運地坐到上層最前面的位置呢,上層的視野果然是不錯。

等船的時候亂拍香港的交通工具種類眾多,不過可以用一張八達通就走透透,真的是很方便。不過比起來,他們的交通費也比較貴。(嗚~對相對物價指數低的國民來說,這真是心痛的開支)在等天星小輪的時候,看到一群外國人興奮的大呼小叫,覺得他們真有活力。(我只要一有喘息的機會,疲倦感就會立刻湧現,這是老化的徵兆嗎?)。渡輪緩緩行駛在海上時,並沒有減輕悶熱的黏膩感。我竟然坐著還是一直狂流汗,很夏天的天氣啊!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是要上太平山去看夜景。本來我們打算搭公車到纜車站去搭纜車上山,但沒想到先來了一部直接上山頂的公車。我們就搭種公車慢慢晃上山去了,這時候就非常佩服這些公車司機了,就像開著雙層巴士走九彎十八拐一樣。不過隨著高度慢慢的升高,看著山下由大樓燈光交織出的夜景,真得是很美!Manfred還在車上和我們分享了一段靈異的小故事。舌

起霧的夜晚 ><抵達山上之後,迎接我們的卻是滿山的大霧。嗚嗚~這是怎麼一回事啦!但是都來了,我們還是去纜車站那棟大樓的樓頂看了一下夜景。我背了一個下午+晚上的小角架就這樣結束了。雖然還是不甘心的照了幾張,但結果當然是一個霧茫茫的照片囉。(心痛)下山的時候我們搭了山頂纜車下山,但沒想到纜車竟然不管上車的人數,允許人用站的!下山的幅度其實不小耶~我們一路站下去,感覺有像在參加百戰百勝的fu。不過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回程的時候,Manfred明明住在北角那麼遠的地方,還特地陪我們搭回尖沙咀,真是謝謝他。來香港的第一天玩得很開心吶!回到飯店之後習慣性的打開了電視,轉到AXN發現在播CSI就躺在床上看了,還看了另一部影集叫HOUSE,還挺不錯的,可惜台灣好像沒播。香港AXN播很多不錯的節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