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遊記:Aurora Trip +Day 1 & 2+ 啟程

*2004-12-15 Skiing, Ice Hotel (Day 3的相簿)

早上吃完早飯之後,我們決定要去昨天晚上夜遊發現的那個營地看看,意外的發現那裡竟然有滑雪用具出租,在那個營地的後面就是一個超大的滑雪場地。付了租金之後,櫃台小姐給我們一張地圖,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滑雪路線,不過我們三個都沒有滑過(只有在電視上看過:p),所以也只能在平地走走。接下來我們走到後方的小木屋來挑選合適的滑雪鞋、滑雪板及滑雪杖,換上滑雪鞋後拿著裝備帥氣的走出小木屋,準備要大展身手了!

首先,把鞋子扣到滑雪板上,這時候我發現自己沒辦法移動了,腳下突然多了一個約莫100公分長的直尺,走路變得好困難。這時候,就需要拿起手中的滑雪杖,開始模仿電影裡面看過的滑雪姿勢,果然開始滑動了。不過在雪被壓的比較硬的路面上滑,其實超沒安全感的,很容易有快滑倒的感覺。一開始我們經過一段小小的斜坡(用走的可能不覺得算是斜坡吧!),加上路面積雪比較硬,結果就失控了,我們兩個女生還放聲尖叫,結果被路人笑了。(他們大概是有種可愛加無奈的笑吧:p)

接下來,我們前往櫃台小姐給我們的那張地圖去探險,沒想到眼前出現了一個大問題,我們要經歷一段下坡(這個坡真的看起來很可怕,應該至少有50度吧)。更可怕的事情是,這個下坡兩旁都是樹,想想有加速度的狀態下撞下去應該超痛的吧~最後我們還是鼓起勇氣的衝了下去,雖然一路都很緊張(甚至有點小腳軟),但是沒想到滑下去之後覺得超好玩的。可惜不會剎車和轉彎,怕會失控就趕快讓自己摔倒。渡過了這個難關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片平地,我們很開心的在平地上練習"滑行",果然過了一陣子就漸漸習慣腳上長直尺的感覺了~逛完平地區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小上坡,於是就慢慢的爬上去,但沒想到要下去的時候發現坡度大概也有45度,大家突然心生恐懼了,這個坡比剛才那個還要更長耶!!!這時候,我們拿出相機在錄影的同時,熊熊發現天空上出現了一片亮白色的雲彩,邊緣有七彩的顏色流動,雲彩的形狀還會慢慢的變化,我們都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東西,當下還以為是白天的極光呢!於是就發生了以下的錄影片段…

發現神秘的雲
神秘雲的特寫

後來我回台灣之後在網路上搜尋了之後,找到了一種類似的雲種叫做「貝母雲(Nacreous cloud/Mother-of-pearl cloud)」,網頁上面看到的出現條件通常都是日初1~2小時內或是日落的1~2小時內。根據我在網路上面查詢當天的日出時間是8:40am、日落是2:47pm,我們看到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前後,感覺上蠻符合條件的。但是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天色都蠻昏暗的,我們看到的時候天空其實挺亮的,所以我無法肯定我們看到的是不是貝母雲。不過Mother-of-pearl這個名字倒是挺夢幻的。XD

參考網頁:
http://www.meteoros.de/psc/psce.htm
http://encyclopedia.thefreedictionary.com/mother-of-pearl+cloud
http://www.smh.com.au/news/science/extreme-weather-makes-rare-cloud/2006/08/01/1154198117951.html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3107410 (奇摩!知識 - 中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2400831 (奇摩!知識 - 中文)

早上運動完之後,接著我們要到Ice Hotel去參觀。明明剛才滑雪的時候天色只是稍微昏暗而已~怎麼才回YH拿個東西走到巴士站天就全黑了?(前面有提到當天的日落時間是2:47,所以還蠻正常的啦:P)雖然已經在瑞典待了一陣子了,也習慣白天時間變短了,但是常常還是會覺得天黑就有種該回家休息的錯覺。天黑的另一個缺點就是氣溫會變低,我們本來站在室外等巴士,等了好一陣子實在受不了就躲到室內去了。Ice Hotel所在的城鎮Jukkasjärvi離Kiruna市區有一段距離(17km),印象中搭公車過去大約要花30分鐘(?)。好不容易抵達Jukkasjärvi之後,下車的地方就是Ice Hotel的入口,真是貼心吶!我們先跑去遊客中心逛逛,後來在冰旅館的入口意外碰到也在Jönköping唸書的俄國美女Enya。她和她朋友今天晚上要住在Ice Hotel呢~真是超級羨慕的~(因為來自貧窮國家的我們支付不起T_T)

一進去冰旅館,就是常常在email裡面看到的大廳照片,後方掛著很漂亮的吊燈。俄國朋友也說吊燈是用冰做的,不過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XD

 

接下來她帶我們去看她們的房間,還和我們一起去參觀其他的套房。這裡的房間主要分兩種,一種是room(有單人的、雙人的、和家庭式的),這種房間通常沒有多的冰雕設計,會有一張冰塊堆砌的冰床,舖上馴鹿的毛毯。另一種是suite(有一般的套房和豪華套房兩種),這種房間是帶有主題的,每間房間都有各自的主題以及配合主題設計出來的冰雕和造景。在入住時間之前,房間都是開放遊客參觀的唷~我們在亂逛的時候剛好在路上碰到美女解說員,她告訴我們因為今年是暖冬的關係,所以今年ice hotel蓋的比較晚。必需要在溫度夠低的時候才可以蓋,不然蓋好之後旅館會融化(這感覺很酷XD)。而且旅館的冰全是從結冰的Torne River上面運來的喔,突然有種在蓋金字塔的感覺,那些冰磚都超大一塊的。我們好奇晚上睡在這裡難道不冷嗎?解說員和我們說這裡面的溫度會維持在-5°,和外面的氣溫比起來是相對溫暖的,所以不算冷喔!(但是我寧願睡在有暖氣的房間說:p)以下是幾間我們有錄影的房間~不過不要太仔細聽裡面的中文對話,哈哈~有些說的內容其實是錯的唷~是我們自己亂掰的~XD

Enya的房間Enya的房間
以動物為主題的套房卡啦ok Suite
本年度最豪華的套房企鵝+冰屋 Suite


參觀完有特色的房間之後,我們來到了Ice Bar。走到Ice Bar裡面的時候,不論是光線、空間、和裝飾和前面看到的相比更豪華了。我一進去就鬼吼鬼叫的(從錄影就可以聽得出來 = ="頗丟臉的~),不過在照片上看到,和人真的在現場的感覺還是好不一樣唷,像做夢一樣~來到Ice Bar當然就要看一下有在賣什麼東西了,從Menu上我們看到有賣各種的調酒,但是看到價錢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一杯要95sek,有沒有這麼貴吶!!!但是想到我們這一輩子可能就只會來這麼一次了,心一橫和Neil姊兩個人決定買一買來喝喝~然後我還死不要臉的要叫bartender重講一次他剛才調酒用的東西,哈哈~我喜歡他的帽子,看起來挺保暖的~XD

Ice Bar
調酒時間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church還沒有蓋好,所以只有參觀到Ice Bar為止。但有這個機會可以來裡已經讓我超滿足的了~走出冰旅館之後,我們去借了輕型的雪橇,Enya的瑞典朋友帶我們去附近一小教堂去走走。不過雖然有雪橇,但實際上滑起來還是挺累的,和玩滑版的感覺很像,要先用一隻腳來助跑,在到達一定速度之後再收腳讓它自己滑行。不過也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從教堂回來的時間已經不晚了,和Enya她們道別之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搭公車回去我們的YH…明天,我們就要去看極光了呢!!!希望一定要看到唷!!

關於Ice Hotel:
在找資料的時候發現一個人寫的遊記,哈哈~旅遊資料寫得真是清楚呢!而且照片照真好,我們不知道是手太抖還是技術太差,很多照片照出來都是模糊的。不過他去的是比我們早一年的Ice Hotel。
http://www.ahaack.net/travel/icehotel0402/icehotel0204.e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