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東京タワー~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2007-02-02 第二、三、四話
雖然說每個星期都有乖乖的看完,不過最近實在很懶惰,沒有精力一話一話寫心得(一方面也是因為文筆和觀察力太差啦!)。看完二、三、四話還是覺得故事的架構蠻老套的,不過從第二話糜爛的大學生活,第三話畢業後的嚮往自由於茫然,第四話化悲憤為力量努力向上,節奏其實蠻快的(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看日劇的理由之一),雖然真實感稍為低了些,但是想要傳達的意念都有表現出來。

雖然故事八股,卻很貼近每個人過往的經驗,很容易造成共鳴。(至少對我來說啦!每一集都哭了或是快哭出來~)第二話的糜爛我經歷過,第三話的茫然正在體驗當中,什麼時候走到第四話對我來說還是個未知數。以前小時候總覺得學習是完成教育之後就結束了,現在發現自己要學的事情還很多吶~

很喜歡演媽媽的倍賞美津子,演得真好~對孩子的溺愛、以孩子為榮、不管什麼事都把孩子放在第一優先,我想身為人父/母大概很能體會那種心境吧。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懂,只是無盡地享用著爸媽對我的好。(真是個不孝女 )

*2007-01-11 第一話
本季月9日劇,因為有帥哥,就先看看對不對味~結果明明就還蠻八股的劇情,我卻哭了!不過看到片尾的時候才發現後面也許大有文章,不過是如何就不清楚了。原著似乎是一本在05年大賣的小說,不過我還是先不要看小說,免得看完小說之後看日劇會大受影響。

雖然說第一集的劇情有些八股,但是卻不得不承認當中的某些橋段和想法我也曾經有過,我從小就是個幼稚不成熟的小孩啊!對於父母親的付出,好像年紀越大就越能後理解,也很容易被這種橋段給感動;那種真誠樸實的心情和坦率,非常容易牽動我的淚線說!

和同事聊到速水もこみち(速水茂虎道),他就問我覺得他和郭品超長得像不像,一開始還想不太起來,不過看久了發現他真的某些角度和郭品超看起來頗為神似的呢!我同事說他上次有在健身房碰到郭品超,本人果然是超級大帥哥一枚吶!嗚嗚,我也想要看到本人啦!(題外話,stanley的身材也超的!)

另外這集香椎由宇有小小的出場一下,這次的造型有好一點,我一直覺得她長得有點怪(從看MBMH開始),是個美人沒錯,可是說不出來怪在哪裡!^^?她在女系家族裡面的扮像也還是有點怪~不過MBMH裡面留著大波浪的樣子超美的,真是個造型多變的孩子。(長得蠻成熟的,今年才20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