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最初に描いた夢を、あなたは今も、覚えてる?」

Poster

電影預告片

日劇僅有短短五集,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真得還蠻愕然的。不過我看這部日劇的時候電影已經在台灣上映了,所以看完日劇後很快的從電影裡面看到接續的劇情發展。整個故事應該是日劇加上電影才算是完整的交待了結果吧!老實說整部片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感動什麼的,甚至在劇情主線的編排上都顯得有些老套,但是劇中的人物和對話到是挺有趣的。

東京フレンズ的四個女生,現實生活中全都是1982年出生的。(連瑛太都是1982年出生的,真是年輕的孩子!)在戲中僅看得出涼子年紀比另外三個女孩子大個2、3歲,其他女孩子的年齡都差不了多少。不過四個人的個性完全不同,對話的內容挺好玩的,涼子的碎碎唸功力非常的驚人(不過她說的內容也挺有道理的啦,只是一直唸讓人蠻受不了的,有媽媽的架勢!);玲的大而化之和有話直說的個性也很可愛;真希被不成文的規範的給緊箍的模樣往往讓人看得為她乾著急;ひろの的單純和執著,讓人覺得男人真不是好東西。她們的對話也反應一些女孩子心裡的想法,女生看了應該會心有戚戚焉吧?!除了這四個女生之外,裡面的男生也挺有趣的。

「妳的夢想是什麼呢?」一心想要結婚的涼子、夢想成為超級俳優的ひろの、想要畫自己想畫的作品的真希、和被裕司帶進Band世界的玲,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如果沒有些挫敗的話,夢想實現時或許也不會非常珍惜吧?!所以劇中當然發生了許多事情,最後當然各個主角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囉。(至於發生了什麼事,還是自己去看比較好囉:p)

彈吉他的裕司
唱Live的玲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碰到不同的人問相同的問題,妳夢想是什麼?將來想做什麼?小時候或許會說著可愛又不著邊際的答案,隨著年紀增長答案變越來越理性。國中的時候我說:「長大我想要做外交官!」(事實證明我這種孤僻的個性做不了外交官吶!)、高中的時候我說:「將來我想要變成電腦很厲害的人!」(當時很迷 bbs,結果事實證明邏輯很差的我跟本寫不了程式!)、大學的時候我說:「將來我想要到國外去唸書、並且定居在國外!」(英文破爛的人還想出國?成績不好還想出國?不喜歡唸書還想出國?)、研究所的時候我說:「將來我只想找薪資不錯工作、每年都可以休個長假出國去玩!」(從瑞典回來之後就一直憧憬著歐洲人生活的步調和方式,目前台灣的環境跟本不可能做到那樣!)、開始工作後我說:「將來我只要薪水夠養得活我、有機會每年能出國玩個幾天就好了!」(終於明白微薄的薪水和少得可憐的休假不可能讓我好好地去玩!)、不知道五年後我的夢想還剩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裕司和玲的感情確定地快到不可思議,可是每次看到裕司抱著玲的時候我的心都會揪起來。那種熱戀的感覺好強烈,好像在提醒我這種感覺是不可以被遺忘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少數像女生的地方就是在感情上非常依靠感覺和聽覺,一個擁抱、或許言不由衷的甜言蜜語都可以讓我好開心。當玲在海邊大喊:「裕司が会いたい!」,我的眼框瞬間充滿了淚水,在心裡直喊:「我懂!我懂!遠距離感情的維持,只能不斷地訓練自己忍耐和變得更堅強,期待著見面的日子到來!」

出外景到New York
在公寓樓頂的裕司と玲ちゃん

因為在高雄唸書的時候和娜姐們去玩太鼓達人,6代裡面有一首很好聽的歌叫「さくらぼ」就是大塚愛唱的,才認識了這個歌手。後來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演唱會,剛好也唱到這首歌,看到一頭短髮的她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心裡覺得她還真是有活力的人呢!後來接觸到她其他的作品「星象儀(花より男子的插曲)」、「恋愛写真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的主提曲)」都蠻好聽的,而且她的歌都是她自己作詞作曲的,很厲害呢!剛才還找到她上MS唱現場的錄影,歌當然是好聽囉,短髮好可愛吶!這部電影裡面出現的幾首歌都不錯,像「ユメクイ」、「Friends」、「ちょっと」、「To Me」等等。瑛太在這部戲裡我覺得沒有很特別的表現,大概是Unfair看完之後印象太深刻了,連のだめ裡面搞笑的峰都沒辦法超越。

看完這種被我歸類為近似YA的電影,其實都不會留下太多東西在心上,不過倒是再次提醒了我還是要有個夢想吶!沒有夢想的人生似乎就失去了活著的意義,朋友來來去去,唯一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人就是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