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電子報的標題,其實他是為一位在病床上寫作的作家所下的評語。

有朋友和我說她覺得我可以這樣寫BLOG很厲害,不過我仔細想想我會有時間寫blog有幾個原因。第一、我沒什麼朋友。第二、我很窮。第三、我的內在蠻無趣的。第四、我的記性其差無比。綜合以上幾點,所以我下班之後很少出門,當然也就不會和朋友有飯局。也沒有錢吃好料的,因為我都在網路上把錢花掉了。但一個人總是會想要說說話,可是由於我無趣的內在說出來的話其實也沒有重點可言,找人來聽我說話好像也是一種折磨(對那個要聽我說話的人來說!)最後我找到的管道就是這種變形的日記了。相較標題的那句話,我想我的情形可以改寫成為「書寫,是為了抵抗寂寞與記憶衰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