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播出的日劇,一位個性怪異的建築師(阿部寬)和週遭的人所發生的故事。比起龍櫻,阿部寬在這部戲裡面有更多的表現,從走路的姿勢到一些小動作和表情,都感覺得到他對這個角色的確是下了不少的功夫。雖然收看的時候心裡面也會嘲笑這個桑野さん還真是個怪ㄎㄚ,但是越看卻越覺得某部份的自己好像也有某種程度的桑野性格。看似成熟的外表下,其實幼稚不已。沢崎小姐沒辦法出席與客戶面談那集,早坂醫生激了桑野一下,她說:「其實也不是不行,只是不想吧?」。我好像常常有這種念頭,明明知道硬被趕鴨子上架還是能做的,但第一個念頭總是逃避。過去失敗的經驗並沒有變成前進的動力反而成為侵蝕信心的微生物。

昨天在msn上面碰到了一位研究所的同學和我推薦了一本新書,在博客來上面找到了那本書,之後在底下的「Also Buy」看到了另一本書「The Ape in the Corner Office(辦公室裡的大猴子)」,在簡介的最後一段說到:「本書能擄獲讀者的心是因為它讓讀者了解他們真正關心的事:為什麼坐上金邊安樂椅的人是他?為什麼最先聽到這則有趣的八卦的人不是我?我如何能在那隻大猩猩的淫威下存活又不變成應聲蟲?為什麼孤狼就是輸家?還有,為什麼那個混蛋似乎得以蓬勃發展?」看完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們總是知道大略該怎麼做來保持生存,只是我們真的願意那麼做嗎?桑野さん唯我獨尊似乎也生活的挺快樂?或許必需要擁有很特殊的才能才有權利過那樣的生活吧?!光是為了錢就讓我不得不每日不甘願地被鬧鈴給喚醒、在下雨天穿著雨衣騎著小摩拖車去上班。

很喜歡桑野さん的公寓吶~他在客廳放的那張椅子看起來真不錯,開放式的廚房也讓空間變大了。只是在台灣好像有點行不通,我們中式料理總是會把廚房搞的非常油膩,如果做成開放式的會不會連客廳也一起油膩起來呀?!千秋王子様的房間我也很喜歡,雖然擺了一台鋼琴,可是空間並不會讓人覺得狹窄。看看我自己的房間,大概和のだめ的有得比了。^^"隔壁小滿的房間也挺不錯的,一個人住這種房子還真是幸福吶!小滿的狗狗-健ちゃん真的超可愛的,和動物節目一樣把狗狗的表情拍的好棒,尤其是他那水汪汪的眼睛。我以前都不覺得巴戈有這麼可愛的,看完這部日劇我真的有點改觀。每次看到健ちゃん的鏡頭都會好開心,導演安排的真妙。而且看久了還真得覺得健ちゃん和桑野さん的眼睛有點像耶!都圓滾滾水汪汪的。XD

演小滿的國仲涼子在這部戲裡面有幾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像侯主播耶!之前好像是在求愛三兄第裡面看到她,前一陣子又在小丸子裡面看到她演丸子媽年輕的時候,超爆笑的!演早坂的夏川結衣我則是第一次看到她,真是個美人吶!我完全沒辦法想像她已經快40歲了!保養的不錯~皮膚看起來真好,笑起來還有小梨渦超可愛。演沢崎的高島禮子之前有在engine看過她,她的臉也是看過就會有印象的那種,她的表演總讓我感覺很沉穩。不過這三個主要的女配角都是美人啊!桑野さん真是幸福!不過結婚這種事,除了當事人雙方同意跨出第一步之外,真正麻煩的才要接踵而來。之前不是有部電影就有拍出一張床上幾個夫婦之外還有她們的雙親,人是群居的動物,我們的肉身和心靈都太脆弱,所以沒有辦法獨自生活吧!哈哈!

在劇中一開始被桑野さん視為競爭對手的金田さん的網頁也很有趣,沒想到真的有做一個網頁耶!「Atelier Hiro」,另外還看到Rooster上面也有整理每集網站上更新的內容和桑野さん在劇中聽的曲目,真是超用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