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先生前年4月的作品,老實說本來非常不想看的,聽說演得不怎麼樣。但是在日本的收視率還是高的嚇人~不知道今年冬季要播的「華麗一族(暫譯)」好不好看呢!

Engine我看完第一集的感覺是,木村有老態了。Orz故事看起來也不怎麼吸引我,不過看到第四集開始因為劇情的連接性讓我沒辦法停下來~

之前一直聽說這部片是和賽車有關的日劇,不過看完之後我覺得劇情的主線不是在賽車,比較像是在探討夢想和放棄。為了實現夢想的理由和動機、堅持下去的動力何在?什麼時候該正視現實放棄夢想?贏和輸的界定是什麼?

我自己覺得主線是以劇中保育院的小朋友為中心,發生了許多事情讓這些大人們也跟著成長。在保育院的那些小朋友都超成熟,一點都不像小孩子。在第9集的時候,俊太和次郎分離那段讓我又哭了,俊太真是個可愛的小朋友,因為他們的無邪,常常說出來的話真實又讓人心痛呢! 戲劇最後的結局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最終的結果還是一如預期。次郎這個角色大概是全劇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了,沒什麼心機、直腸子、固執衝動卻善良,也正是如此所以才可以打開小朋友們的心房吧~突然想到昨天一個同事說的話,她說:「溝通的第一步就是傾聽,然後不要聽完之後就做出否決,這樣只會讓人產生反感。」我想大部份的大人比較像劇中的元一郎,相信自己累積的經驗,不過這麼做是不是一定正確就要看情況了~

劇中賽車的畫面看起來挺讚的~雖然只是F3,不過車子也好帥吶~不知道開車的人是替身還是本人呢?!但是畫面當中很多過彎的鏡頭,感覺過彎過得不是很好,讓我覺得有可能是演員自己開的~^^||| 印象中看過F1的過彎好像不是這種水準~ :p

p.s.題外話,看完之後覺得木村雖然有老態了,不過笑起來還是超迷人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雪古裝的扮相,時裝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怪,好像是臉太細長了?

風の丘ホーム的小朋友們:
星野美冴…上野樹里 (最近在看她演的交響情人夢,超可愛 :p)
二宮ユキエ…夏帆
植田春海…戸田恵梨香 (野豬大改造裡面的優等生美女 XD)
田口奈央…大平奈津美
塩谷大輔…石田法嗣
草間周平…中島裕翔 (野豬大改造裡面修二的鬼靈精弟弟 :P)
園部徹…有岡大貴
園部葵…佐藤未来
平山盛男…小杉茂一郎 (小丸子真人版裡面3年4組的小杉太)
刀根明…広田亮平
金村俊太…小室優太 (超可愛的小朋友~ :p)
小森七恵…岡真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