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把One Piece的進度趕完之後,開始狂看日劇,最近2個星期我已經飆完4部日劇了。「Anego(熟女真命苦)」、「 ドラゴン桜(東大特訓班)」、「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野豬大改造)」、「アンフェア(非關正義)」。這4部的調性各有所不同,好久沒看日劇了,和韓劇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劇拍出來的節奏,也創下我看完一部日劇的最快紀錄-2天。

來做個「野豬測驗」吧~沒想到我竟然是「桐谷修二」。
( 被判定為桐谷修二的你,非常的早熟。初戀的經驗也非常早。你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喜愛好玩的事物。無論是戀愛、美食、聊天與興趣等等,都是你投入熱情的東西。跟你在一起,無論是誰都可以感受到熱情。你是一個廣受大家喜愛的人。但是,因為你的個性使然,很容易亂花錢。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遇到困難時,偶爾會有人伸出援手。不過這種情況並不能一再重演。雖然會有一點棘手也不一定,請有計畫的從事儲蓄吧!這樣會成為成功的關鍵 )
p.s.要是我是b型的就可以變成草野彰了。>_<

*本來看完3部要寫的,最後又多看了一部。XD

看完Anego的時候有一種自己真的老了的感覺,好像慢慢地在思考時不自覺得把時間變成重要的決定因子之一。雖然我一直是個沒計劃的人,但是還是很害怕三字頭的到來。劇中奈央子鼓起勇氣和黑澤求婚的時候,黑澤和她說讓他考慮一下;接著奈央子問他要考慮多久,黑澤的回答看得我非常氣憤啊!雖然說他的邏輯的確符合他年紀該有的想法,但我還是不能接受啊!後來奈央子回到家中一個人坐在客廳哭著說:「5年!5年後我幾歲了啊!幾歲了啊!」,讓人好心疼吶!(我已經把自己當成她了,很怕這把年紀被拋棄!)

劇中有很多橋段都會在螢幕上打出奈央子和黑澤內心真正所想的小字幕,很好笑也很真實。不同年紀下,腦袋裡面想的東西真的差很多啊!澤木夫婦的角色還蠻戲劇性的,先生是讓人怦然心動的完美男性,太太則是奈央子在職場上受排擠的離職同事卻嫁到了好人家。最後這對夫婦所引發的後續發展蠻讓人吃驚的,讓人不得不去想眼睛所看到的真的是事實嗎?每個人身上所背負的故事和心中的結是不可能一一被知曉的吧!奈央子職場上的同事兼好友加藤是劇中最理性的角色,總是一針見血的戳破被感性包裏住不理性,就連對自己的感情也是如此。這樣生活著是不是很寂寞呢?有一種人是對於人生有全盤的規劃,這樣究竟是好還是壞呢?很努力的照計劃進行,當一一達成目標時固然欣喜,但少了些變化不會覺得人生太過單調了?萬一目標並未如規劃時程達成呢?(好啦~我承認我是在為我這個沒規劃的人生找藉口 :p)


東大特訓班有一種在回味自己年少回憶的感覺。雖然自己求學的路上從未被歸類成不會讀書的孩子,但實際上我卻十分明白成績單上的數字不過是個假象。很羨慕劇中的孩子們碰到了很棒的老師,讓學習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不過櫻木建二的角色設定蠻戲劇化的,會讓人想到鬼塚英吉,但是什麼都在他的盤算之中有點太扯了!

劇中的角色都蠻搞笑的,每一個進入特訓班的人都有個小故事,每一個被找來教特訓班的老師也都非常的有趣,各有特色。不過看到他們的教學方式,就讓我想到以前去補托福的時候,也碰過那種解題型的老師,可以讓人在短時間內提升考試的成績。這種教學方式,雖然不是累積實力最好的方式,但卻也是一種累積基礎的方法呢!看了還蠻讓人懷念的~哈!

雖然最後不是百分百上榜,每個學生站在龍櫻下和櫻木說著自己未來的計劃,櫻木對每個學生的回答都是持贊同的回應。人生的選擇沒有決對的對或是錯,不過一定要讓自己有足夠資訊才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容易些吧!片中矢島賣小喇叭那段讓人印象深刻啊~如果沒有辦法自己訂生存的規則,那我們就得先學會在現有的規則下生存!


野豬妹其實很有趣,相較前面看完的兩部日劇,我更喜歡這部。山下智久在裡面的表現超可愛的,和龍櫻裡面的矢島差超多(有人說山p的演技在這部劇中才被認同,之前都很花瓶。我沒看過山p以前的作品,不過在龍櫻中的山p是不會特別讓我去注意他的演技就是了)。故事雖然是以高校做為背景,但也是一個社會和人心的縮影。(像是野豬飾品的流行、流言的保存期限就和社會裡面發生的事情一樣,在大眾的好奇心消退之後就過期了)

修二在第一集登場的時候說了:「在我看來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只是遊戲,不過,雖然大家都沒有說出口,但如果不這想的話,很多事情可能就沒辦法做。每天都在重複沒有意義的事情。只會說著從電視裡聽到的事情的那些傢伙,在很多意義上而言,都是感覺很糟糕的傢伙。處於這種小鬼頭聚集的地方,還是不要太認真的好。我只要好好的站在這個舞台上演好自己的角色,便可以不受傷害的到達目標(終點)。今天稍微有點不順利,不過既然我是八面玲瓏的修二,怎麼會搞不定呢。」這種話可以說太心機嗎?還是這就是成熟、圓滑呢?感覺上出了社會之後,大家為了要生存都會慢慢的變成這樣!對於無關緊要的人事物虛以委蛇,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據說原著小說裡面和戲劇的內容有些不同,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戲劇拍出來的感覺,比較不陰暗。很喜歡彰這個角色,除了很可愛之外,也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而且理性和聰明(雖然說外在的肢體表現看不出來)。倉井事件的結束方式也讓我蠻喜歡的,很善良的結束了這場惡作劇。野豬妹(信子)的細膩和善良也讓我很感動。(她在鬼屋的出口寫下的那段話「能與現在和你牽手的人相遇,簡直就像是一個奇蹟,即便走到了陽光下,也請不要放開那隻手。」)

雖然本來的出發點是要改造野豬妹,但是這段相遇的期間也改變了這三個人。(詳情請看日劇 :p)很多角色都像是明燈一樣,在適當的時候給這些年輕人一些提醒。雖然蠻不切實際的(真實的生活當中怎麼可能這麼幸運),但這些話也蠻值得讓人去好好思考的。在bbs上面看到有版友細心的記錄下來,也在這放幾個我喜歡的句子。

桐谷悟:趁現在趕快穿自己喜歡的衣服,一旦變成大人,就要為別人的眼光,嘗試想要穿得更好,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可,有了很多束縛,就不能穿自己喜歡的衣服了。

凱瑟琳:你們知道哪邊是正面嗎?本來應該是櫻花那面是正面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覺得數字那邊是正面呢!雖然我希望漂亮的一面是正面,但是這個在世上好像是行不通的。因為錢而飄飄然的年輕人們阿!錢是有正反兩面的,一定不要忘記了。

草野庄一:我所處的是這樣的世界,1萬日圓是1萬日圓、1百日圓是1百日圓、1日圓是1日圓,看上去是個單調的世界。你現在還不用進入這種地方,你就繼續做個路邊掉落的10日圓硬幣吧!

ーヨク堂 店主:蟬也好,人也好,適時地放棄是很重要的。

凱瑟琳: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人相信,哪怕只有一個人,就感覺吸血鬼是存在的。不是因為是真的才相信,是因為相信了才變成真的。到了沒有任何人相信的那一天,吸血鬼也許真的會從世界上消失。說出你認為正確的就好了,真正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所以,只能選擇自己想要相信的那一方不是嗎?

修二:就算跌到了谷底,人生,也不會結束。

真理子:「我覺得能知道真相真好,被人欺騙是很寂寞的對吧。」
野豬:「可是,也許一直說謊話的人也很寂寞。」

真理子:「雖然接受現實真的很痛苦,可是,也不是做不到的。」

橫山:你的缺點就是想要贏所有的遊戲吧!歸根究底就是這個(Ace),但是,也有以2為最大的遊戲,在自己能贏的地方去爭取勝負就可以了。

修二: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遊戲,如果認定自己會失敗而中途退出的人,是笨蛋。倖存到最後,盡情享受遊戲的快樂的傢伙,就贏了,這個世界,大概就是這樣的規則。

*看到有板友畫了可愛的「野ブタ‧パウー注入」動畫!
*修二と彰的MV [原始mv] [聖誕節現場表演版] [ 重組青春アミーゴ(剪接多版本表演的畫面)] [SP裡面的畫面]   


看這部戲的重點就是-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心先去看了最後的結局!

(◎嚴重警告◎我想我一定會忍不住提到劇情的,麻煩還想要看這部日劇的人千萬不要再看下去了!)

 

很久沒有看推理故事類的東西了(科南不算的話!),老實說這部日劇我看得非常過癮!從一開始覺得怎麼找了個這麼ㄔㄨㄛˊ的男生來演安藤,到後來超愛這個角色,真是意想不到呢!跟著劇情在追幕後的殺人主使的過程蠻好玩的,不過在推理小說殺人事件落幕之後,瀬崎說的那句話真是讓人菀爾(最先懷疑的嫌疑犯絕對不會是兇手),的確好像推理小說常會喜歡這樣演,但是有人真的可以冷靜到這種程度也真是厲害!不過雪平更強,竟然敢在一個人和兇手相處的時候,直接和兇手說:「你就是殺人兇手!」。要是我一定怕的要死,女生的身體有天生的弱勢,光是在力量上就輸了!要是兇手腦羞成怒不就完了嗎?

接下來的綁架事件才終於透露這系列的主軸,不過編劇很會吊人胃口,一直到SP結束都沒有說出蓮見的動機,大概要到電影版才會解密吧!雪平從綁架事件落幕後才發現了網站的存在,首頁上那句貫穿全劇的「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真是剌眼啊~雪平在Try答案的時候也反映了她內心的想法,甚至到最後把自己的名字也打進去了,看到錯誤的時候還鬆了一口氣。不過這裡也出現了一個我想不透的Bug,繼然她都已經Try對了通關密語,為什麼沒有進入網站裡面去看裡面的內容呢?連SP也是一樣,到最後還是靠蓮見。

安本在最後一集的時候說了句我該走了,本來我想說怎麼到最後都沒交待,終於在SP解密了。老實說我在SP之前就有想過事情可能和他有關,但是沒想到一直到演完了他都是個好人。和安藤一樣~都是好人啊!!安藤在戲劇後面半段做的事情其實到最後都可以理解,不過看到他倒在樓梯上的時候我還是掉了兩滴眼淚。本來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編劇還放了催淚彈在後面,看到安藤在電視裡面對雪平說著最後留下的話,讓我整個人大哭!

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很喜歡角色-小薰(三上薫…加藤雅也),在Anego裡面也可以看到他唷!造型有一點不同,他穿花背心果然有另一種效果!不過我喜歡他演的小薰,好可愛!(呃…好像我也是因為可愛所以喜歡上山p扮演的彰,那種腦袋其實很聰明但平常又看起來呆呆的和可愛的個性真的很吸引我啊!這就是我的菜嗎?)

SP裡面又看到安藤真是超開心的,雖然只有短短一下子,不過好滿足吶!江口洋介在SP裡面的表現好讚~哈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怎麼那種眼鏡他帶起來也好帥~我看日本的網站上面好像已經確定他會出演'07年的電影版了!真是讓人期待啊!看完SP的時候我又大哭了,而且哭的比上次完結篇還慘~哈哈!配上伊藤由奈那首Faith真的很催淚~

「Faith」伊藤由奈

ひとりで歩(ある)いていこう…
あの日(ひ)決(き)めたことを
もう悔(く)やんではない
せつなく痛(いた)む時(とき)もある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迷(まよ)いはしない

もしもこの先(さき)に
希望(きぼう)という
ヒカリがあるのならば
出会(であ)えたことが、きっと
生(い)きていく強(つよ)さになる

愛(あい)した日々(ひび) 愛(あい)された時(とき)
あの体温(ぬくもり)は消(き)えない
I can't say anything to you どんな言葉(ことば)も
すべてを伝(つた)えきれないから
会(あ)いたくても 会(あ)えない夜(よる)は
眠(ねむ)れない部屋(へや)に抱(いだ)かれ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もう一度(いちど)
あきらめないで 信(しん)じることが
Faith in my future

Show me the way
To the days of yesterday
投(な)げ出(だ)してしまえば
たやすいことだけど
このわがままを
受(う)けとめてくれた優(やさ)しさに
応(こた)えたいから

人波(ひとなみ)の中(なか)で
揺(ゆ)られてもなお
変(か)わらないものがある
立(た)ち止(ど)まる度(たび)によみがえる
あの夢(ゆめ)が証(しるし)だから

あきれるほど ありふれていく
頼(たよ)りないこの自由(じゆう)に
Don't make it fade away to be 流(なが)されないで
心(こころ)をつないでゆくから
会(あ)いたくても 会(あ)えない夜(よる)は
あなたの声(こえ)が聴(き)きたい
I do believe in love 離(はな)れても
包(つつ)まれてると 信(しん)じることが
Faith in my future

あきらめないで 信(しん)じることが
Faith in my future

一個人繼續吧…
那天決定的事
已經不會再後悔
雖然也有悲傷心痛的時刻
Though I'm still in love
不再迷惘

如果接下來
能與名為希望的光芒
相遇的話
那一定能變成
支持我活下去的力量

相愛的時光 被愛的時候
那分溫存不曾消失
I can't say anyhting to you 無論用什麼話語
都無法完全傳達我的心情
在想見你 卻見不到你的夜裡
我被不成眠的房間吞噬
I still believe in love 再一次
請別放棄 這份信心 Faith in my future

Show me the way
To the days of yesterday
付出 是一件說得容易的事
我希望能夠回應
你接受我任性時
的那份溫柔

在茫茫人海中
受到搖擺
卻仍有永恆不變的真理
在停下腳步的瞬間 甦醒過來的
是夢想的証明

令人驚訝地 能觸摸到這份不真實的自由
Don't make it fade away to be
別隨波逐流
我會和你心心相繫一起前進的
在想見你 卻見不到你的夜裡
好想聽見你的聲音
I do believe in love 即使分離
也能被包圍 這份信心
Faith in my future

請別放棄 這份信心 Faith in my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