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我天生就是個貪心且缺乏克制能力的人唄,眼睛看到的總是我還欠缺什麼,停留在自己身上時也只有不斷放大自身的缺點罷了。

收入總是趕不上欲望的增加,想要買一台數位相機、手機、iPod,雖然我已經有一台舊的相機(暫時借給我老哥)、一隻去年才剛換的舊型號手機和一隻今年才買的Mp3 Player。很容易就被廣告上的影像給吸引了的笨蛋啊!除了消費之外,也想著那拖了兩年沒有完成的遊記、搬回家一年還沒有整理好的房間、放在p2的年少回憶備份。

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回家之後的我卻選擇看日劇、卡通和電視。洗碗、整理老鼠的窩之後就是我自己的自由時間了,已經比別人早下班了,卻老是覺得時間不夠。前一陣子我還在沉迷OLG的時間更顯嚴重,最近發現原來拿去玩game的時間換成看日劇竟然可以一天看完四集。

一直以來很想要做的幾件事,考量到錢還有自己的恆心,一直都沒有下定決心要去做。一個是學英文和日語,另一個則是學鋼琴。想要學的動力應該是來自於那些很厲害的朋友,我總是會把目光放在那些讓我羨慕的人事物身上。但是每每都會被現實拉住最後又告訴自己放棄~想想:一個月同時學鋼琴、語言要花多少錢?妳可以忍住不要去買其他的東西嗎?

最近上班的時候拿了本java的書來看,打算自修看看。卻又再次証明我是個失敗的升學制度下的產物,老是看一看就陷入無趣的狀態之中,我想是學習的方式不正確吧~習慣被老師逼迫著、安排著地學習,最後連自修的能力都沒有學到。我是活在社會認定的規範下的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