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railer]
Cutter: Every great magic trick consists of three acts. The first act is called "The Pledge"; The magician shows you something ordinary, but of course... it probably isn't. The second act is called "The Turn"; The magician makes his ordinary some thing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Now if you're looking for the secret... you won't find it, that's why there's a third act called, "The Prestige"; this is the part with the twists and turns, where lives hang in the balance, and you see something shocking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中文翻譯「一開始,魔術師『以虛代實』讓你以為這是普通的東西,沒有機關或伎倆,而他會推翻自然定律讓你見到前所未見的事物。『偷天換日』是整個技法的實體,你掌握了事物,並且讓它違反規則或自然律,例如你讓它消失,然後,再讓它以不同的方式變回來,或是把它變成不同的東西,這就叫做『化腐朽為神奇』。」)

*以下會出現劇情,請還未進戲院的人勿點,會嚴重影響你看這部片的心情和想法。

這場電影真是超多人的,我光是等進場就等了好幾分鐘才進到放映的廳。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衝著Hugh Jackman來的粉絲,我前一陣子和我同事說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她問我主角有誰,我先和她說有演Batman第四集的男主角Christian Bale,結果她說她完全想不起來他長什麼樣子。不過我一直覺得那個男主角會讓我想到阿湯哥~

電影開場是Cutter(Michael Caine)在對Borden(Christian Bale)的女兒講解和表演魔術,也像是揭開這場魔術對決的序幕吧!我覺得中文也翻的挺不錯的,因為光是看英文單字其實我領會不到它真正想要表達的意義(英文大爛了Orz)。不過讓我驚訝的是那個鳥籠魔術的背後原理竟是這樣殘忍,更驚訝的是Sarah的姪子竟然在表演的瞬間就看出來了,我可以說只有電影中才會發生這種事嗎?不知道導演是有意無意,我看完之後覺得鳥籠魔術和Angier(Hugh Jackman)最後那個Real Transport Man相互呼應呢!為了完成表演所付出的代價遠遠超過我所能想像~

導演利用時間交錯發生讓我們慢慢的了解來龍去脈,不過精神不好的時候去看這部電影應該會覺得很累吧。一不注意可能就會漏掉一些訊息,讓故事連貫性出現缺口。我記得散場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女生在和她的(男?)朋友在討論劇情,結果她竟然漏看整片最關鍵的一句話。在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像一隻上勾的魚,導演將釣魚線一縮一放的來回牽動,我也跟著劇情一直在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隨著電影走到尾聲答案公佈之後,劇情當中許多奇怪的地方也跟著一一合理化了,真佩服導演在前面埋了這麼多的點,有些點甚至是在看的時候不會發現突兀。但同時確也覺得自己蠻笨的,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想不到(標準的馬後炮!)。

電影當中不斷重覆的這句話「Alfred Borden: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我覺得這句話可以算是魔術讓人著驚奇不斷的精髓了!不僅是魔術,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可惜我天生就是個粗線條的人,沒什麼觀察力可言,一直到最後迷底解開來我才發現。雖然我沒miss掉電影中的重要的解答,可是後來看了討論區才發現原來導演在劇中仍有擺一些讓人可能發現答案的地方,有人看到之後推論了出來(呃~該不會也是馬後炮吧 :p),看一看覺得挺有道理的。雖然解答了其中一個最大的疑問,卻也衍生出另一個讓人困惑的疑問,讓我很想再看一次這部電影,用自己的眼睛來找出答案。(我除了沒有觀察力之外也沒什麼記性 >_<)

片中還有一段是Angier看完Borden的表演之後,一直很執著的想要解開這個魔術的道理,Cutter和他說就是用替身這麼簡單,但他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解釋仍執著的找尋答案,後來Cutter和他說"Obsession不是一個成年人該做的事(大概是這樣吧~我記性不好)"。當一個人對事情陷入執著當中,唯一能個解決的方法就只剩事實了,就算別人早就和他說過結果為何,只有親眼看到了/找到了事實之後才會接受。這個我倒是很能理解,我本身就是這種個性~Orz

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再看一次這部電影,我真的蠻喜歡第一次看完電影帶給我的沖擊!故事所探討的不僅僅是魔術,還有人性!

(哇哈哈哈~終於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